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一包零食
2018/01/27 01:16:42瀏覽2018|回應1|推薦29

從台灣回來好幾個月了,今晚終於拆開最後一包零食

回去時我們三人六箱行李,除了一箱隨身衣物之外,都是親友們的禮物與託帶用品

本以為在「卸貨」之後,可以輕裝簡便的享受回程旅途

沒想到愛我的兩位好友,竟在臨別時硬塞給我滿滿兩箱零食與用品...

回來後每次吃零食,都幸福地邊吃邊想念好友們的溫暖...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可見本宮有多麼好吃饞嘴!哇哩咧

  

回台的數月前,好友C曾到我家短暫小住數日

當時帶來的台灣零食多到客廳小茶几都擺不完

老公甚至還問C說,帶這麼多零食,不怕被海關以為是跑單幫代購的嗎?大笑

數量不是重點,重點是帶來的全都是我以前很愛吃,卻多年未曾再嚐到的東西...

  

高中畢業後,雖然從未斷了聯絡,但一直和C住在不同城市

偶爾見面,相聚時間也不長,再後來我又出國了

在國外這麼多年,回台次數不到五次

每次來去匆匆,停留少則三四日,多也不到一兩週

竟沒想到在這麼多年以後,C卻仍然記得我愛吃的那幾樣零食...

  

在這個世界上,有一個人不是你的家人、不是愛人、也不在身邊,只是遠遠的生活著

卻從未忘記你的各樣喜好...這樣的情誼讓我如何不感動呢?!

  

C是我這輩子的第一個朋友,我們互相參與了對方人生所有的重要片段與記憶

但我倆個性卻天差地遠,初識之時從未想過會成為彼此生命中最重要的姊妹

無論在工作和生活上,C都是一個鐵娘子

平時動口不動手,只要一個口令下去,底下立刻就有人去為她執行安排

但這樣的鐵娘子,卻永遠拿我沒輒!害羞

  

好比C凡事必先計畫,是個標準「清單控」

這是她從學生時代就已有的好習慣,不管大小事必先條列清單,再一一排序處理

因為要日理萬機,比常人更懂得利用時間重視效率

即便去超市的路上,也會在車上先想好採購動線

分配家人各安其職取用想買的物品,然後在最短時間內採購完畢!

  

而我的個性卻是隨性無比,想做什麼立刻就做,想改什麼也是立刻就改

就連出門旅行也能說走就走,做事完全不按章法...

身為分秒必爭「清單控」的C,和這樣的我相處,想也知道非常難為!害羞

每次遇上我,她的完美清單就會被我「破壞」或「強迫增加」

原先的周密計畫也無法按時完成!奸笑

  

照常理來說,她應該極討厭我

但連她自己也常開玩笑說,她一定是被我長期的「習慣性制約」了?!

許多事情無論是我臨時起意,或是隨意改變的任性想法

她卻總是無條件地寬容並盡力配合我的意願

要是換成面對別人,這說一不二的鐵娘子選擇的百分百是說服對方妥協

可是C珍貴的不只是配合與寬容我,她竟還能欣賞我的任性與隨性

頂多在被我不斷強迫改變計畫後,碎碎唸地搖頭說

「我只要能攻克你這座城堡,那對我來說,世上也沒什麼難事了!害羞

我非常感恩,從沒有特別為C做什麼,卻能得到她如此的珍惜!

  

那天臨去機場前,當我在C家看到那一大袋零食時,心中的感動無以形容...

以她如今忙碌的生活形態,若需用什麼東西,通常請助理或傭人幫忙

但她這個大老闆在百忙之中,卻為了我抽出時間,專程去一趟超市採買挑選

只因她覺得助理對我不熟悉,並不曉得我愛吃什麼?

有這樣愛我的朋友,有多麼的幸福啊!!

  

而另外一位好友L,近年來對食品營養充滿濃厚興趣

多年來她不斷進修,升格為講師

平時跟她談話,總可以感受到她對我健康的擔憂

見我好吃成性不忌口,細水長流地灌輸我各種養生觀念與健康食物

希望我能戒糖並吃得健康

回台的時候,她還不厭其煩地帶著我一起採購,幫我介紹和選擇健康又好吃的食品

  

記得那晚回到旅館梳洗完畢後,在Line上留言謝謝她的陪伴

當時已過深夜時分,她卻立刻打電話來聊天

聊著聊著我才知道,原來她還在準備講稿

若不是我在台北,她應該整晚都會在家,準備第二天的食品營養教學

但卻為了陪我,從下午一直混到晚上

怕我心裡有負擔,什麼也沒提的默默陪我,等回到家後才熬夜開工...

  

我只是一個非常平凡的人,也有許多缺點

對朋友不懂體貼入微,也不會為朋友做什麼特別的事

更沒有像C和L那樣愛朋友比待自己還好的個性

可是我竟能擁有這兩位知曉我所有的缺點

卻還願意在我身邊陪伴我,無條件愛我的朋友

除了感恩我還能說什麼??跟我交往吧

...繼續心存感恩的把最後一包零食吃完吧!!大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09455373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31 02:04
有這樣兩個好友真是幸運。沒想到你出國多年回台灣的次數還真的很少啊。可能你全家都在美國,對台灣的依戀就沒這麼高了。我的家人都在台灣,平時網上聊天,感覺離他們很近,但還是想看看他們。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4-05 02:42 回覆:

平時假期不多,這世界這麼美好,有那麼多超棒的地方都還沒去看過,當時是先留給沒去過的地方啊!奸笑

坦白說對台灣的感情是覺得在心裡瘋狂想念比真正回去快樂

每次回去總有許多不適應的地方,不知道是出國太久還是台灣不如往日

無論是環境或人文,回去一次失望過一次....不曉得其他華僑是否有我這種感覺??

即便如此,台灣還是有讓我瘋狂想念的許多美麗之處,也是我心底永遠的紅玫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