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主婦到底在忙什麼??
2018/03/24 08:54:06瀏覽3040|回應5|推薦36

一晃眼今年已經過去三個月了

這段日子不要說發文了,連上部落格看文章的次數都屈指可數...

那麼久沒發文,本宮到底在忙什麼呢?!

.....老實說我也不清楚!!想

  

初初開始不上班當專職家庭主婦,是想要彌補童年遺憾

不願讓小蘋果像我們一樣,從小跟著褓姆長大

那時整天忙著餵奶換尿布,也沒有餘力去理其他的事

心裡想著只要熬到孩子上學以後,本宮就可以開始過「清閒」的家庭主婦生活

現在回想起來,那樣的想法對我這個天生勞碌命來說,根本就是痴人說夢!尷尬

  

這麼多年過去了,小蘋果也從初生兒,長成到完全能生活自理的小女孩

照理說我這個「資深」家庭主婦,處理家務應當是得心應手綽綽有餘...

三條線...才怪!

不知道其他的家庭主婦是怎麼過的??

但我自己卻經常是忙得手忙腳亂,24小時不夠用!

家務、興趣和工作把我的日子填的滿滿的...

為什麼??!!委屈

按照老公的話就是.....因為我太愛「沒事找事做」了!哩

  

每天除了基本的打掃煮飯之外,發現有越來越多的事情,也都屬於「家務」的範疇

光是這老屋就把本宮折騰得越來越像奴才,經常是好日子才過不了幾天就又出問題尖叫

老屋年紀已近百年,照顧一個「百歲老人」得小心翼翼

下雨的時候怕漏水,晴天的時候怕跳電...詫異

  

國外工錢昂貴,所以凡事得自己來

小蘋果有個老外同學的爸爸,厲害到連修車都自己來

每次週末只要天氣好,就見他鑽到車底,一下午都不出來!

別家通常都是男主人包辦大小修理事宜

但我家大少只要讓他動手,事情還沒做就先給我氣受!

不是懶惰不動,而是手笨加上動作慢的要命讓人看不下去尷尬

於是本宮只好「自甘墮落」的包起所有家務修繕,而老公也落得輕鬆!

  

前些日子在我打算買個磁磚切割機的時候

老公挖苦我說,是不是下定決心準備以後當專業裝修工呢??

他抱怨說家裡各樣修理工具已經裝滿了一大櫃子,要是再繼續買下去就裝不下了...

我白老公一眼說,要怪只能本宮當初一時不察被「騙婚」,現在才會落得如此田地!

只要老屋一日存在,本宮這工人生活就沒有到頭的一天...痛哭

結婚前連螺絲起子都沒摸過的人,到現在刷油漆裝電燈鋪水泥對我來說都是小菜一碟!怒怒怒

  

老屋不時找麻煩,「固定」成了我的日常生活之外,幾年前還漸漸迷上了手作

無論老屋或生活中突發什麼狀況,我發現在手作的過程中

不但能讓煩亂的心情沈澱安靜下來,還能讓心裡湧起某種簡單的喜悅

當我把毛線、羊毛氈、蝶古巴特等有的沒有的,只要想得出來的玩意兒全都玩了一輪後

發現最愛的還是縫紉...

於是每天玩布也成了我的固定日常之一...

  

前幾年只是做家飾縫紉,把老屋年代已不可考的過時窗簾和沙發布給換上新的

然後剩餘的布用來做皮包,接著開始學做衣服...

就這樣慢慢踏上玩布的不歸路...

  

在漸漸愛上縫紉之後,越來越能體會到「玩物喪志」這四個字的意思

有時候縫到一半得出門工作,只好依依不捨地停下縫紉機

偶爾在職場遇到不快的事情,也懶得去窮追勝負高低,心裡會想著過去就算了

與其把時間浪費在不開心的事上,不如趕快回家去把待縫的物件完成

在外人看來,或許我已經失去了進取心,但自己卻因為縫紉而得到更多的快樂!

  

有位同是家庭主婦的朋友,時常抱怨生活無聊,也抱怨我老是拒絕和她出去喝咖啡聊天

我不斷鼓勵她找到一個屬於自己的興趣,可惜到現在她還沒發掘到...

對我來說,在不用工作的時段,又不被老屋或生活找麻煩的時候

那麼屬於自己的時間無比珍貴

只想做些喜歡的事情,好比說上部落格或是縫紉之類的,並不想用聊天八卦去填補!

  

寫了半天,還是不知道自己每天到底在瞎忙什麼?!害羞

我只知道找到嗜好的家庭主婦,每一天都會過得很開心充實唷...得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10007061

 回應文章

Kitti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5/27 06:38

握手!我也很喜歡縫紉,因為人胖找不到好看的衣服,結果我自己做的上衣都是最好看最顯瘦的。所以也是樂此不疲。很能體會你說時間到了很捨不得離開縫紉機的心情,總想今天做完多好---

Have fun crafting!

PS 瓷磚切割機可能在工具租貸店可以用租的,不然投資太大,你谷歌看看!美加每家大城市都一定有的。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5-28 00:23 回覆:

哇!!K大師終於現身了,現在忙於生意,好久沒更新了,粉絲我可是望穿秋水在等大師文章呢...得意

很久以前你在格中有秀出一張自己做的衣服,線條和材質都感覺很舒適的樣子

那時我才剛開始玩縫紉機,好羨慕你會做衣服

幾年下來我也開始慢慢做衣服做包包了

因為我很小氣害羞,外面衣服都好貴,不如自己做喜歡的...

尤其去年尾,娘家媽媽心血來潮送了我一台最新款Janome電腦縫紉機

比起以前那台手動最基本型的Singer,新機好用一萬倍

就連車厚布或窗簾什麼都輕而易舉

不過現在有點後悔,當初應該把縫紉機的預算換成買Serger

好用的Serger比縫紉機還貴很多,就算二手都好貴,我自己是捨不得買的害羞

現在只能等娘家媽媽下一次的"心血來潮"了...哩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5-28 00:32 回覆:

我家附近的街上就有租售各式器具的店

磁磚切割機差不多一百多就能買到,但是租一小時加上額外附加費就快30塊

用一次也不可能只租一小時,所以我覺得還是買比較划算啦!得意


前陣子又買了一台想很久的無線充電的吹樹葉機

以前沒買的時候,經常在外面掃葉子掃到想發脾氣

有時掃到一半,看到鄰居出來拿著吹葉機輕鬆吹個十分鐘就回家,心裡都好不平衡

也好想厚臉皮的去跟鄰居借,但又不好意思

現在終於狠下心買了這台,開心極了!

只是我家工具真的快爆棚,我也要找一天來做「工具斷捨離」了大笑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妳的寶貴建議
2018/05/17 16:56

讀了你的生活分享,很有啟發。

我也想學縫紉想了至少二十年,幾個月前還在想,問了一個朋友的經驗心得,她回答,買好的布料也是很貴的。如果我沒有天份,有可能白糟蹋布料。

瓷磚切割機,wow!妳太勇,太神了。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5-18 05:25 回覆:

縫紉對我來說真的很有意思,不過有點傷視力就是了...

至於花錢買布,我倒覺得還好

任何愛好多少都是要花點學費的,就算不花錢的運動,也需要買雙好鞋才能支撐

一雙好鞋至少也要一兩百美金呢!這錢換成買布,能買到好多種不同花樣呢!奸笑

  

起初看了好看的布就想買,技藝未成,家裡倒是擺了一籮筐布

後來清醒決定克制慾望,先消化收藏的布料,然後不輕易買布

除非已想好用途,不然再喜歡都不買!

  

其實無論任何興趣都好,都能夠在工作之餘解壓與疏導情緒

我常鼓勵身邊朋友至少培養一兩樣喜歡的興趣,可惜不是每個人都聽得進去

朋友們常說休閒時間只想睡覺或看電視,在我看來實在可惜,但也無法勉強...

如果有機會你也可以試試去登記初級縫紉課,試一試就知道這玩意兒到底好不好玩?!

要是不喜歡,就試試別樣的,總有一天會在某樣愛好上玩出興趣的!得意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5-18 05:28 回覆:

磁磚切割機在老公的強烈反對下「暫時」沒買

剛好最近公婆來住,也不方便施工,所以暫時不買

(打算等"風頭"過去,老公不再注意的時候,再先斬後奏的買!奸笑


金如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4/02 21:05
油漆。。真的手很酸
調配比例不對。。更累
沒做過的人
是真的不懂那種辛苦和快樂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4-05 02:30 回覆:

我們這邊的油漆店在賣出前都已幫客人調配好,只要在店裡選好色條,然後告訴店員指定的牌子

過半小時再去取,調好的顏色與色條幾乎無誤!

回家後開蓋拿攪拌棍攪勻,就能直接「開刷」了,很方便...

以前住家附近的油漆店調色不準確,綠色的車庫門一刷下去就覺得顏色不對,覺得好似太深了

但至少是個綠色,就繼續刷下去...

沒想到等乾了竟變成深灰色大門尖叫,害我只好拿著色條去另一家重買再刷一次!詫異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6 12:52

哇,你太厲害了,

刷油漆裝電燈鋪水泥都是小菜一碟!,這,這,簡直讓我佩服得五體投地。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3-27 08:16 回覆:

唉...這真的沒什麼好羨慕的...

如果當初沒被「騙婚」...如果還在台灣...如果我家老公能幹一點...如果我不要這麼小氣害羞....我都不會淪落到當小工的地步...痛哭

只能說是「狗急跳牆」,被逼急了誰都會做的!

不過,我這幾年慢慢開始訓練小蘋果,等過幾年她「出師」後,我就可以翹二郎腿喝茶看電視了!奸笑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3/26 07:18

非常能體會您的感覺!

我的工作也是全職媽媽,目前就職一年又四個月...

還在努力學習中...。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8-03-27 08:07 回覆:

孩子在這個階段是最可愛,也是媽媽最辛苦的時候

祝福你在帶孩子之餘,也能從忙碌的生活中,找到讓自己感到愉快的事情

加油喔!跟我交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