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福的我
2020/05/13 02:44:58瀏覽1970|回應2|推薦35

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特別有「朋友福」的人...

(嗯...不是只有恩愛才可以曬...本宮今天就想來曬曬「友情」唷!!微笑

  

一路走來的人生,雖不是一片平坦,但每個谷底階段總會出現很好的人扶持我得意

「物以類聚」是普通法則,但卻不適用於我的朋友們身上

他們都非常體貼善良與大方待人,可是我神經大條又不善良

更談不上大方,凡事都先想到自己...

現實生活中,我待人還有些小雞肚腸,沒什麼耐心

還被老公傳染的有點賤嘴害羞,並不是個好相處的人...

理論上來說,像我這樣的人應該是活該沒朋友...

可是我卻擁有幾個待我無限寬容與耐心的朋友們

他們看到了我心中的陰暗面與各種的負面情緒,卻從不與我計較

只是安然接受並繼續愛著我...

這樣的好朋友們,是不是值得拿出來曬一曬??!!跟我交往吧

  

大學時爸爸突然過世,當我辦完一切事情銷假回校後

看到宿舍桌上有本陌生筆記,室友說那是班上某位同學拿來的

我打開本子後,看到裡面條列清楚的字體嚇了一跳

這是班上長期佔據第一名寶座的上課筆記

在此之前,我並沒有跟她說過幾句話,非常訝異她把筆記借給不相熟的我..

趕緊帶著筆記去找她,她有點尷尬地說我那麼久沒上課,應該有很多不懂的

再過一週就要考試,看了筆記應該會清楚一點

反正她已經提早準備完畢了,所以不需要筆記,如果我看了還不懂隨時可以問她!

  

眾所周知對大學生來說,筆記有多麼重要...尤其是第一名的筆記更是「珍品」

很多人想借都借不到,可是她卻輕易借給我了!得意

後來過了很久,等我們成為好友之後

我問她為什麼當初願意借筆記給我?是同情我的處境嗎?懷疑

她說其實在我爸爸過世前,她見到我跟其他同學聊天的樣子,就莫名的喜歡我

只是一直沒什麼機會找我講話,後來剛好藉著借筆記本跟我認識

她說心裡也知道我對她不可能有同等的回報,但她當時就是只想對我好而已...

  

大學四年,她對我好的好讓同學羨慕不已,除了我之外,沒有人能碰她的筆記!害羞

我的功課一般,吃喝玩樂永遠比讀書重要

有時我蹺課,她怕我被發現,甚至幫我向老師請假

每到考試期間,她比我自己還緊張我的功課

天天陪著我讀書害羞,主動幫我解答課業疑惑,無私與我分享她的上課筆記

無奈我是個扶不起的阿斗...讀書永遠是我生活中最後一個選項

但她從不跟我置氣,只是笑著搖搖頭繼續在把筆記拿給我,考前再盯著我讀書...

這麼好的同學要上哪兒去找是不是??!!跟我交往吧

  

從本地疫情開始之後,我們一家都閉門不出,主要原因是沒有口罩

以往口罩十分便宜,誰也沒想儲存

家裡長年儲存幾包防花粉口罩,是平常我鼻子犯敏感或打掃時用的

但並沒有合格的防病毒醫療口罩

但從去年底中國疫情出現後,本地口罩開始陸續缺貨

而我也因為輕忽,沒有把握機會在可以向藥房登記購買時準備

到後來則是想買也買不到...尷尬

在本地陸續出現確診後,我只好縫了幾個布口罩,戴在防花粉口罩之外克難用一下

但用了兩三次,心裡還是覺得不安心,於是就決定閉關了...

  

朋友們都好擔心我家這種「連一個口罩都沒有」的處境

台灣朋友天天Line我,說非常擔心我,還幫我存了幾盒口罩,但想寄又寄不出來...

本地朋友也傳訊給我,說雖然她家也只有兩盒,但可以先給我幾個「頂住先」

(這種義氣好讓人感動啊!

不過我還是婉謝了朋友好意...擔心歸擔心,大難當前,自保為先

北美家中沒有口罩的人多了去的,也不是只有我們一家

一罩可抵萬金,買得到口罩的人連自用都不夠

反正我們已決定閉關不出門,有沒有口罩也不太重要了...

  

但就在上禮拜的某天,有位朋友知道藥房剛進了一批醫用口罩,但一家限買一盒

她竟特地叫她老公出門,幫我們買了一盒送到家來

她家的口罩也剩不到兩盒,但她覺得我家「連一個也沒有」的處境更讓她擔心害羞...

非常時期這樣的情誼,讓我如何不感動??!!跟我交往吧

  

就在同時,另一個知道我沒有口罩的朋友,也專門為了我去藥房幫我買了一盒口罩...

.....唉呀我怎麼那麼有福氣啊是不是??!!

  

我們這區確診人數很多,鄰居在藥房上班,也見到有人來為確診家人買藥

非常時期去超市藥房都是冒險,但我的朋友們卻甘願為我去冒這樣的風險...

真是感動X1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倍啦!哭哭

  

閉關期間雖然苦悶,但朋友的關懷一點沒少

台灣朋友幾乎天天打電話來問我本地疫情如何

有位本地朋友聽到我家的酒精快用完了,馬上大方的拿一罐來給我

還順便問我要不要一盒消毒紙巾?

還有朋友隔三差五就提著自己做的東西來給我們吃

另外有個手藝好的朋友更打給我說,想吃什麼告訴她別客氣,第二天就可以送來給我

有時候簡直就是想吃什麼就來什麼...蛋糕、麵包、湯水、甚至炒米粉都有...

(這麼多愛我的朋友們,想不肥也難啊...害羞

  

之前的某日突然好想吃鳳梨,可是想想現在仰賴超市送貨,不能選擇

但鳳梨還是要「挑」過才好

誰知隔了幾天,鄰居好友竟突然拎了一個大大的夏威夷鳳梨放在門口

後來吃鳳梨時,想到「吃在口裡甜在心裡」大概就是這種感覺吧?!跟我交往吧

  

捫心自問我對朋友並沒有多好

換個立場我絕不可能在這樣的非常時期,特地為了朋友冒險出門去買口罩或是送食物

我不愛廣交朋友,人緣也沒有很好,講話不經大腦,時常少根筋地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個性上有很多連自己都嫌棄的地方害羞

不是那種會掏心掏肺或無條件付出對待朋友的人

相反我待人總是猶豫再猶豫,謹慎小心的一步一步的慢慢接近

就算有人從初識就掏心掏肺的對我好,也不一定能讓我敞開心房接受人家的善意

總要花上很多年的時間才能真正從心裡接受對方

  

朋友跟我在一起,一定也常會被我的直率、不敏銳甚至冷淡給傷到

但他們卻都非常包容我,受不了我的時候,頂多是笑嘻嘻地說拿我這個奇葩沒輒害羞

這樣的好朋友們實在是讓我怎麼忍都忍不住地想要炫耀啊!!哩

  

其實我真的不明白像我這樣的人,為什麼能擁有這麼愛我的朋友們??

從沒有特意去想結識或避開什麼人,可是身邊總會遇到很好的人

即使知道永遠不可能在我身上得到同等回報,卻依然甘願待我如此之好!

問他們也沒人說得上來原因...

某個朋友常開玩笑說在一認識時就被我「制約」了,所以幾十年來都無法改變...微笑

這些「拿我沒輒」或被我「制約」的朋友們,明知跟我當朋友不只會被我吃定了

而且還會被我吃一輩子,卻還是願意繼續被我吃夠夠...哇哩咧

  

像我這麼有朋友福的人是不是比中彩票還幸運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33818763

 回應文章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8 08:02
感謝神,讓您遇到很多好朋友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
在我生病復發多次,還願意陪伴在我身邊的,就是好朋友
患難見真情!
知音難覓,知己難尋!
所以要珍惜、感謝身邊對妳好的人
願上帝祝福您!
微笑天使♥️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20-05-19 10:51 回覆:

我一直非常感恩啊...有這樣待我如同家人,甚至勝似家人的好朋友們...

怎能讓我忍住不炫耀呢?!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5/16 19:29
有福之人,又懂得感恩珍惜,
真好!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20-05-17 00:19 回覆:
朋友們都不計回報地對我這麼好,讓我一直身處在愛中,怎能讓我不感恩...跟我交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