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配得起真愛嗎?
2016/04/21 01:07:34瀏覽1493|回應5|推薦30

有位朋友閒聊時談起她丈夫,滿腹無奈地形容他是個「人來瘋」

平日在家四體不動的擺「老爺款」等太太伺候

每次吃完飯把碗一放,便到客廳翹腳看電視去了....

偶爾朋友忙不過來,要求丈夫做一點簡單家事就滿臉不悅

不是一甩手出門去,不然就是邊做邊擺臉色給太太看!

 

但這個男人卻總在朋友們聚會開趴時,在人前對老婆故做體貼

還像花蝴蝶般四處跟人聊天主動招呼

尤其遇到比較漂亮的女人時,更故作紳士般地殷勤伺候

甚至有時不管對方配偶是否在旁,照樣旁若無人的與對方打情罵俏

這莫名其妙的行為,經常讓朋友感到尷尬與氣憤!

 

跟朋友認識多年,對她丈夫的「紳士行為」也不陌生

在知道她丈夫真正的為人後,實在覺得可惜了一個這麼好的女人

她丈夫是個商人,卻用「經營人脈」來掩飾自己內心的虛假與猥瑣

這男人雖然不是好丈夫,但對孩子極好

朋友為了家庭氣氛和諧,也只能一直忍著

甚至還跟我調侃丈夫說,或許這是他工作繁忙的解壓方式....

 

還有一個老朋友,結婚多年有著幸福家庭

卻從不清楚拒絕一位暗戀他多年的仰慕者

問老朋友為什麼不乾脆與那女人保持距離,斬斷對方多餘念想?

朋友卻回答說對方只是在懷念往事,除了偶爾語言調情並沒做任何出格的行為

所以他也沒必要直接拒絕對方

但當我接著問他

如果老婆或對方老公知道這女人在社群媒體上對他公然調情,會有什麼想法?

老朋友卻停下來想想,才回說應該不會有這種情形發生吧?.....哦

 

前些日子和另一位朋友談論起此事,我一時想不出原因

只能把這類男人歸類於「中年已婚男子的寂寞與猥瑣」

想要享受家庭生活的和樂便利,但卻想要在平淡生活之中享受一下意外的刺激....

 

很久以前好友丈夫在結婚多年後,某天突發奇想要尋找「真愛」

讓我有感而發的寫下一篇「真愛在哪裡?誰才是真愛?」

在幾年後事過境遷的現在

那位去尋找真愛的男人,不但什麼都沒找著,反而失落了原本該屬於他的幸福

 

除了「自私猥瑣」之外,好像也想不出什麼詞來形容這男人

一邊不時碎念這輩子沒有經歷轟烈的愛情,卻又忝著臉皮想要回歸家庭....

朋友在丈夫那段被她形容為「神經中年的尋愛過程」

堅強的撐起家庭所有責任,現在的她是個懂得安排生活的快樂辣媽!

 

那男人在過去的日子專心尋愛,輕易丟棄身為丈夫與父親該有的權利義務

也失去了在孩子們心中的存在感,家裡沒有人歡迎爸爸的「回歸」!

可惜朋友是「斯文人遇上無賴漢」....丈夫要走時攔不住,現在想趕他卻又趕不走!

那男人當初給全家拋下一個炸彈,屁股一拍就走了

朋友和孩子的生活好不容易步上正軌,也習慣沒有爸爸的生活

現在他卻像什麼事也沒發生,毫無歉疚感的回來

還得了便宜又賣乖地不时嘮叨

说自己人生最大的遺憾,就是沒談過一段刻骨銘心的戀情...

這男人卑劣地親手毀掉家庭幸福,却見不得家人重新開心過幸福的生活

 

朋友心平氣和地說,思前想後只能說她老公是「犯賤」「欠教訓」

搞不懂到底要什麼樣的愛情,對他來說才算刻骨銘心?

想起那男人婚前追她死皮賴臉可憐兮兮的悲情樣,似乎還不夠刻骨銘心

婚後把公婆孩子伺候得好好的,讓他無後顧之憂,反倒讓他抱怨不是真愛了!

現在朋友只希望這個可悲的男人,能趕快找到他心目中轟轟烈烈的愛情

然後徹底離開她和孩子的身邊!

 

對女人來說,一段雞肋婚姻,或許還可以靠著孩子與工作去分散注意力

但對於某些原本就只在意自己心情的男人

為了一點點內心深處的寂寞與虛榮感,暗自耍一些以為不會破壞婚姻的小心機

用僥倖的態度去對待婚姻與另一半,萬一不小心引火上身,到底值不值得?!

 

「信任感」和「安全感」這兩樣東西,建立不容易,失去卻是轉瞬之間

一旦失去了,會在心中長出一根刺

那刺在後來的日子裡,會在某個時刻突然冒出來刺傷彼此

所以想要重新建立關係更是難上加難

 

有些人總是抱怨得不到真愛,但卻不檢討自己是不是一個配得起真愛的人?

與其把時間花在抱怨與不忿,不如用來裝備自己成為一個值得愛的人!

您說對嗎?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49450011

 回應文章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6 13:09
真愛啊真愛  多少罪惡假汝之名以行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4-27 00:37 回覆:
沒錯沒錯!!這就是我想表達的意思!!得意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6 13:03

您是屬於會為了孩子犧牲自己幸福的偉大媽媽

但 不知道您是否有想過

媽媽活得不開心,小孩也不會開心的! 

小孩會有長大、懂事的時候啊...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4-27 00:36 回覆:

「媽媽活得不開心,小孩也不會開心的!」

我也知道這一點,但婚姻有時候讓外人很難理解

人總是靠著過去的美好回憶去支撐,然後抱著一份希望活著

盼望對方有朝一日能改變

雖然機率很小,但也不是不可能!

比如我小時候爸媽感情不好,彼此甚至有互相毀滅的傾向

但後來他們也渡過了那段時期,感情日益見好,直到我爸過世

所以我說換成是我,或許也會跟朋友一樣繼續忍受....希望有守得雲開見月明的一天!


yyywang
2016/04/24 08:40

I hope my husband can be away from me, so he won't be keeping complaining eveything at home.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4-26 04:09 回覆:

男人有時候真的很煩哄?!尖叫

即使老公和我現在的感情不錯,但卻還是會有覺得他煩得要命的時刻

尤其夫妻之間太瞭解彼此,有時不經大腦說出的話,會一箭穿心讓對方感到刺骨疼痛

所以人家才常說夫妻是冤家相欠債嘛!奸笑

每當在這種時刻,就趕快上來部落格療傷取暖一下,心裡就舒服多了!得意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2 13:21

是我的話,我無法接受

雖然是為了孩子好

但人的一生只有一次而短暫

何苦要活得如此難過、不開心

且是為了這麼一個不懂得珍惜自己的男人

不值得。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4-26 04:02 回覆:

坦白說如果換成是我,只要丈夫愛孩子,對孩子負責任

或許我也會像朋友那樣,無奈地選擇繼續忍受這樣的婚姻

只是情緒一定不會有多好就是了....尷尬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1 09:03

你的朋友當初沒和那個可悲的男人離婚,切乾淨?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6-04-22 00:15 回覆:

沒有耶!

那男人當初走的時候沒簽字,連分居手續都沒辦,拋下幾句話就走了

現在回來又死皮賴臉,以孩子和財產為藉口不肯離婚

可是回來後他的行為沒有改變,仍然跟以前一樣擺個架子

孩子跟他不熟,老婆也不想理他,他不改變自己,卻埋怨家人的態度

反正很讓人看不下去就是了.....尖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