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愛在哪裏?誰才是真愛?
2014/01/17 11:24:11瀏覽8980|回應7|推薦48

真愛在哪裏?!到底誰才是你的真愛?!

有人一輩子都在尋找真愛,也有人懷疑真愛是否存在

還有人是明明被愛著寵著,卻毫無感覺,還四處尋覓,不知真愛一直在身邊陪伴....


朋友的婚姻最近走到谷底...

婚前他們的愛情,有許多令人羨慕的心動與浪漫

我在旁邊像是他們的"愛情見證人"一樣

看著他倆從起初的炫麗火花,一路走到後來的火山爆發

然後到現在快要熄滅的零落火星...令人欷噓不已....


朋友和我分別生活在不同城市,這些年來雖從未間斷聯絡

但卻不太清楚他們夫妻感情是如何跌落至如今的慘澹地步?

當年我陷入感情泥沼中進退不得的時候,朋友早已過起幸福的二人生活....

記得那時候好羨慕她,能夠那麼年輕就遇到一個「對」的人疼惜她....


誰知道這個「以為對」的人,卻經不起時間的考驗

在過了多年美滿婚姻與家庭生活後,前陣子卻猛不然地向周遭親朋拋出個炸彈

跟大家宣布說,多年夫妻感情已經轉化成親情,失去了愛情的感覺

認為年輕時對妻子的愛情,充其量只是賀爾蒙發作的任性

覺得妻子這麼多年都無法和他「心靈相和」,根本稱不上是他的「靈魂伴侶」

(這真是個冠冕堂皇的搞外遇藉口啊!怒火中燒

現在他希望妻子「放他一馬」,讓他去尋找真愛?!尖叫

原先以為丈夫外遇,才會有此番言行

後來才知道丈夫根本也還沒「找到真愛」懷疑

按著那男人的話是---想趁著老去之前,從現在開始過點不一樣的「尋愛」生活...


初初聽到丈夫的話,朋友心中的震撼與慌亂可想而知....

還好她是個韌性很強又聰明的女子,對丈夫並沒有太多抱怨

更沒有讓自己陷入怨恨自憐的境地

只說面對一個如此幼稚自私且不負責任的丈夫,除了打起精神繼續認真生活之外

又能怎麼辦?!

與其自憐自艾,還不如想想接下來該怎麼辦?

唯一讓她為難的,只是該如何跟年幼的孩子解釋爸爸的想法與行為?!


什麼是真愛呢?!

不是真愛會為你生兒育女,為你伺候父母,日復一日地洗衣煮飯處理雜事?!

不是真愛會陪著你耗費這麼多年的青春?!

如果說這不是真愛,那什麼才是真愛??

風花雪月嗎?!那才是賀爾蒙發作的激情,並不是真愛....


某次開車等紅綠燈時,看到有對老夫妻一前一後地過馬路

還沒過一半時,突然天上飄起小雨,老先生顧不上自己被雨淋得滿身濕

自己的帽子還沒戴,反倒先轉身回頭,手忙腳亂幫老太太拉起外套上的帽子...

這只是一對走在路上,你望都不會想望一眼的平凡老夫妻

可是看到過馬路這一幕,誰不會感動?

誰能說看不出來他們之間有愛的存在?!


這就是真愛....

愛一個人的時候,有福第一個與對方同享、而有難卻寧願自己擔當,不願對方受苦

無論什麼時候,比起自己的需要,會更先想到對方

真愛有很甜蜜、很幸福的時候

但也有會爭吵、會疲勞、互相怒罵或冷戰的時刻

真愛得從生活中每件小事細水長流積累下來

就像那對過馬路的老夫妻一樣,真愛是那麼平凡卻又讓人感動...


當你認定了一個人,然後在生命餘下的時刻好好對待他/她

他/她就是你的真愛...

與其四處瞎撞尋覓或哀嘆世間沒有真愛,不如好好地對待身邊伴侶

發掘他/她的優點,也感謝對方愛你這個渾身缺點的人

然後用你所有的愛情與一輩子去回報他/她....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i0415&aid=10033992

 回應文章

林太太
他還不懂愛吧~2
2014/01/28 00:15

我個人小小的看法是:

1.獅子-比較偏向激烈的愛情觀,也就是所謂敢愛敢恨不顧一切,

          約莫會嘴裡說著:在愛裡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

          或是情感凌駕理智型-你不跟我在一起我就如何如何...

          

2.美女-已經沉甸過後的愛情,在我的想法這是比較成熟的,

          如果是真的愛怎麼捨得對方受一絲傷害,

          我寧可見到對方幸福,也不願讓心愛的人因我自私的愛而死去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1-28 08:21 回覆:

嗯....讓小蘋果媽媽這個非專業愛情顧問來解說一下以下詞語:

敢愛敢恨不顧一切---自私自利的沒腦蠢女孩

在愛裡不被愛的才是第三者---強詞奪理、自欺欺人的可憐蛋

你不跟我在一起我就如何如何---已經到了可憐可悲地步的壞蛋,不值得浪費同情心!

以上三種皆不可取.....

雖說這世界上的壞人很多,但好人也不少,為什麼非要獨戀一朵花/草??

對方不喜歡你,或已經名花/草有主的時候,就爽快一點放棄,然後趕快找個新目標嘛!

何必把自己搞得那麼不值錢?!

「人必自重,而後人重之」,把自己打理好才是最重要的!

先努力讓自己發出「花香」,自然蜜蜂就會來,否則永遠也遇不到好人!

以上是業餘愛情顧問的一點小小心得!祝您香氣四溢!大笑


林太太
他還不懂愛吧~
2014/01/27 23:54

每次看到有人討論何謂『真愛』,

總是會想起一個小故事:美女還是老虎? / 臺灣麥克出版

史達柯頓(Frank Richard Stockton)原著/麥克努雪夫(Alexandr Mikhnushev)繪/郝廣才譯寫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國家,國王審判犯人的方式,就是在圓形的競技場內一扇門關老虎,一扇門關美女,一切交給天決定,國王相信如果犯人無罪,他應會有選到美女(選到美女後,可帶著美女遠走高飛過著幸福的日子),選到老虎則被老虎撕碎。

  國王有個美麗的女兒,偏偏愛上平民青年。依國家的規定,平民愛上王室是有罪的,國王發現後憤怒不已,把這個青年抓到競技場。同樣的,一扇門內關老虎,一扇門內關美女,無論他選擇哪一個,都不可能跟公主在一起了。人們湧入競技場觀看,國王在場,公主也在場。公主事前就運用人脈得知哪一扇門關老虎,哪一扇門關美女。她蒼白著臉看著台上,青年望了她一眼,他知道她一定知道那兩扇門的祕密。他渴望公主給他一個方向,給他活路。公主在心裡掙扎萬分,門後的美女是宮中最美麗的女僕,她無法忘懷相愛的點滴,無法接受他與美女遠走高飛,重新生活,卻也不願看到愛的人死亡,所以她想了很久,終於微指右邊的門,青年於是走向右邊那扇門。所有人都屏息以待門打開的結果,故事結束了..............,是美女還是老虎?(或譯為是美女還是野獸)。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1-28 08:06 回覆:

這故事有點像聖經「列王記上」第三章裡一篇故事

關於兩個婦人來找所羅門王評理,說誰才是嬰兒真的母親?

真的母親寧願把孩子送人也不願孩子被切對半

這就是真愛....為了對方好,沒有一點遲疑與猶豫!

但你提到的這個故事,我並不覺得美麗....因為在他們的愛情當中沒有信任

這樣的愛只是作家想像出來的愛情

但拿到現實生活中,頂多只能算是賀爾蒙上升導致的激情

當愛情之中少了完全的信任,那有怎能稱為真愛?!

公主真的愛情人,不需要考慮更不會任何的遲疑,無論如何都會盼望所愛的人好好活著

就算愛人將來會和別人生活,那又如何?!

平民青年如果真的愛公主,站在門前那一刻,應該是以道別的眼神望向公主

因為他已知道無論選哪扇門,都不能跟所愛的人在一起

那麼對他來說,選哪扇門又有什麼重要?!

也根本不會有「渴望公主給他一個方向,給他活路。」的想法

可見他們的愛情根本禁不起生死考驗....

這個故事很成功動人,但卻是失敗的愛情案例!

至少不能感動我.....害羞


台灣阿賢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3 14:11
[婚姻]與[愛情]完全是兩碼子事,

婚姻也不是權利,

婚姻只是一種[義務],

婚姻是為了強制父母負擔起[養育孩童的義務],

無法自然生育的同性戀何需負擔養育兒童的義務?

同性戀當然也就沒有進入婚姻的條件


你會因為結婚後而更愛老婆?

你會因為沒有結婚而不愛女友?

什麼是愛?

什麼是真愛?

請妳把[愛]拿出來讓我看一看XD

什麼是同志間的愛?

愛另一半的錢?

愛另一半的權勢?

愛另一半的外貌?

愛另一半的身材?

愛另一半的後庭?

愛另一半的棒棒?

愛另一半的費洛蒙?

同志的愛很神聖?

同志的愛有勝過父母對孩子的愛?

同志的愛有勝過德蕾莎修女對窮人的愛?

[愛]這種完全不客觀的東西是根本不可能成為進入婚姻的條件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1-23 15:53 回覆:

對於愛的感受,原本就是非常主觀的

每個人由各方所接收與歲月積累得到的愛並不相同

自然會造成每個人對愛的感受與定義有所不同

您認為「愛」不客觀,也不信任婚姻,認為婚姻和愛情是兩碼子事...

但對我來說,愛就像空氣一樣看不到,但是我能感受到被愛包圍與被愛的幸福

更深深感激每個知道我缺點卻仍然愛我的人...

愛曾經讓我受傷,卻也是成為我進入婚姻的主要條件

將來或許會再次因為愛而受傷,但我卻有勇氣不斷去愛

因為愛我的家人與朋友一直如此待我,從不因我讓他們受傷而放棄愛我....

另外婚姻對我來說不是權利更不是義務,而是一種人生的享受

婚後情感上的安定,讓我感受到「與子偕老」的平凡幸福!

我不同意但接受與尊重你的論點,就如同我反對同志婚姻,但同樣反對別人發出歧視言論

當然你也可以不同意不接受我的想法,完全沒關係!:)

不過小蘋果媽媽祝福你,盼望有一天你也能被愛包圍,享受到許多許多的愛!害羞

到那個時候,或許我們可以再討論一次關於「愛」的問題....大笑


蘋果媽&無尾熊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22 11:37

想要尋愛  可能先需要中樂透吧~~~
真是有綺麗幻想的中年人啊~~~

無尾熊爸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1-23 05:29 回覆:

中樂透也不是沒可能,無尾熊爸多年前不就已經中到樂透了嗎?!大笑

你家蘋果媽為了你甘願遠離家鄉留在台灣,又給你生養了兩個甜美的兒女

她就是你中到的超級大樂透啊!!跟我交往吧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9 03:06
我也覺得是中年危機。我覺得五十歲以上的有錢男士很時興換太太和騎重型機車,不知為何?我們這兒稱之中年男子症候。我覺得夫婦能一起老是很幸福的事,但有的人中年時自我意識比較高吧! 覺得自己趁還有行情時趕緊再找另一個春天。如果你的朋友的先生執意如此,那還真難改變心意啊!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1-19 14:23 回覆:

我的朋友也很酷!好

她說她先生為了「尋愛」而放棄了平凡家庭生活幸福,將來一定會後悔!

但是憑他現在這副猥瑣樣,除了她願意愛他之外,出去外面搞不好很難找到「真愛」

萬一在外面找不到愛,或將來老了病了才想回家,那就得看她還願不願意重新收留他了?...大笑

萬一朋友單身過得很自在,或是也再一次找到真正疼惜她的人

那男人到時候就像大陸人說的那樣--「腸子都悔青了」也沒用!


雨中之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22:53
真愛是相知相惜..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1-19 14:05 回覆:

真愛是像空氣一樣,有的時候沒感覺,很容易忽略它的重要

但是一旦失去了,會讓人立刻喘不過氣來....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7 22:31
我猜那位先生正在經歷"中年危機"吧? ROES想
小蘋果媽媽(yuni0415) 於 2014-01-19 14:02 回覆:

我也是這樣覺得耶!

聽到這件事時,我真的很想寄一面鏡子去給朋友先生

請他對著鏡子先照照自己的尊容再說!!!怒吼

都已經幾歲了還自以為是當年的「瀟灑哥」....

現在滿臉皺紋小腹凸出,一副滄桑的樣子,竟異想天開的拋家棄子想去「尋愛」....詫異

誰要愛他啊?!那麼多年輕有深度的單身帥哥不愛

幹嘛吃飽沒事幹,給自己找麻煩去喜歡這種沒條件的老男人!

我要是像他講的那種可以當他靈魂伴侶的「靈性少女」,也不會選擇他啦!

這些年朋友給了他那麼多包容和愛,他完全不懂得珍惜

將來不後悔才怪呢!!怒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