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買屋故事之二
2010/07/11 06:21:53瀏覽708|回應0|推薦13

這名大陸包工H第一次到新家估價,這棟房子一進屋,就聞到一些狗騷味,再仔細觀察,前屋主應是愛狗人士,主臥室及另一間臥室,都有狗尿的痕跡,我告訴他,我要全部整修,但在整修之前,我要做一次清潔的除蟲工作,希望能打掉廚房的廚櫃及除掉地毯,然後再找除蟲公司。

H馬上說,他願意清除廚櫃及地毯,只要三百美金,即使我以後的工程不找他,都沒有關係,聽他說得十分誠懇,我馬上心動,直說,大部分的工程都會請他做,結果這是我噩夢的開始。

所有的工程都沒做,H開口,要我先付四千美金的訂金,這樣他才能買材料施工,真是剛從台灣來的,用慣台幣,不知道這美金相當於十二萬的台幣,我真的第二天就開支票給他;結果,引來周遭朋友的擔心與警告。

H不但沒有執照,而且我們彼此之間也沒有任何簽約的文件,等於是一人公司。好友X幾年前裝修房子前,也口頭講好,包給一名包工,付了數千美元後,對方換了電話,人就此消失不見蹤影。

第二天,我看到了H,還真的很感動,感謝他沒有「落跑」,他看我露出懷疑的眼神,還說:「妳是不是怕我跑掉?」,我回答「有朋友發生如此慘痛的經驗」,他居然答:「我告訴妳,如果遇到這種事,就只能認了!」我的臉上頓時出現三條線,哭笑不得。

翌日,他真的率人來拆廚櫃,而且這批人是他從加油站隨手招來的臨時工,我付他專業的工資,他再轉包給零工,這些大漢,大多是非法移民,三天打魚,五天曬網,賣得是勞力。

他們拿著斧頭,鎯頭,見東西就劈,有東西阻隢就砍,我看到自己的新房,遇到如此待遇,真是不忍卒睹。我後來看到美國人的專業公司,他們拆窗戶,可是一個螺絲,一個鐵釘慢慢拆,專業與非專業的差別,真是有如天壤之別。

我清清楚告訴他,只拆廚房的廚櫃及地毯,我下了班回家一看,天啊!他的一批雜工,敲了三個浴室`三個房間,連好好的窗戶,都被他們敲打得面目全非,我真的當場沒暈倒。

我氣急敗壞地說,為什麼連好端端`新的浴缸,你都整個破壞? 他答得令人吐血「人家用過的浴缸,妳敢用嗎?」難不成,他以為我是皇親國戚? 竟答出如此掩飾之詞。

原來他的用意是,先拆先做,就等於包下所有工程,阻止我再找別的包工,但他打錯如意算盤,他的非專業,讓我吃了砰陀,鐵了心,決定把大件工程,全部包給專業的公司,不再任他予取予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4213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