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回職場
2010/03/23 08:03:36瀏覽744|回應1|推薦14

今天是我在美國工作的第一天,辦公室裡有我的專用辦公桌`電腦,而且工作內容是我所能勝任愉快的事,一天工作五小時,上午十點到下午三點,中午的午休時間,鐘點費照算,我又能兼顧照顧孩子,算是不錯的差事。

以前在媒體服務時,每天大概要工作十二個小時,早上九點多出門,回到家也要晚上九點左右,每天和孩子相處只有黃金的兩小時;為了爭取和孩子說話的機會,我每天六點起床,替他們準備早餐,然後送他們上學,我再回家補眠,真的是很辛苦的職業婦女。

如果和以前比起來,現在的工作,真的要幸福很多。

今天的辦公室主任,也是為了孩子,在美國陪小孩,丈夫在台灣工作,這樣的情形已經持續七年了,她說,今年七月她要回台灣陪丈夫,她也說,我的決定是對的,因為孩子需要父母的關愛,等孩子都大了,再回台灣陪丈夫,而且建議,夫妻不要分開太長的時間,否則觀念`生活態度都要有所改變,最好是二`三個月,彼此就能相聚。

這次活動中心,同時招進兩名新進人員,另一名同事,也很好相處,希望我們有很好的合作默契,營造出快樂的工作氣氛。

早上開車上班,因為塞車,結果花了將近一小時,但回家時,只花了四十分鐘,明天得再規畫另一條新路線,要不然花太多時間在車程上,增加不少精神及體力的負擔。

有了這份工作,至少不用擔心在美國的生活費,而且生活有了重心,又恢復以前那種職業婦女的自信與成就感。

曾有一段時間,因為煩惱太多事情,常常晚上睡不著覺,如今有了白天的工作,晚上會比較好睡,不會胡思亂想,這也算是解決失眠的好辦法。

我還滿喜歡這份工作的,主要是連繫活動中心對外的七個單位,分別有老人活動`青少年體育`教育`文藝`社區服務及醫療保健,幫助很多華人及家庭,我覺得是一份很有意義的事,說明自己也能為社會有所回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3877708

 回應文章

熏衣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開心
2010/03/23 09:32

工作是很開心的,尤其又是自己喜歡的事。

祝工作順心!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10-03-24 09:26 回覆:

非常感謝您的到訪與鼓勵

在炎炎夏日   我們躲在冷氣房裡

有漂亮的辦公室及愉悅的氣氛

真的要惜福!

也祝您一切平安順利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