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買屋故事之三
2010/07/13 11:26:53瀏覽824|回應0|推薦6

看到大陸工「兩光」拆除法,我積極找專業的窗戶公司,地板公司,廚具公司,每次我要H包商趕工,他還會動不動酸兩句「反正你又不找我做!」,他卻沒有自知之明,本身並沒有執照,做起工來,灰塵滿天飛,地板髒亂不堪,而且我還看到他在地板上吐口水!

從施工開始,他就把他的家當,幾乎所有的工具都搬到我家的客廳,而且有些還是我用不著的工具,也就是說,他把我家當成他的臨時倉庫。

例如,我明明施工是三間浴室及廚房地磚包給他,他還搬來水管` 馬達`鎯頭等雜七雜八的工具,後來才知道,這種包零工的包商,都會同時兼好幾個工地,同時進行,才不會流失客戶。他看到他的徒弟,到我家拿工具,然後到別人家施工,我們家就像一個雜亂不堪的大儲藏室。

我不是不讓他擺,而是他放得太離譜了,所有的工具亂成一團,根本連走路都成問題,他還桶了一個庇漏,讓我多花冤枉錢。

有經驗的師傅,會把門關起來,在屋內敲打後的垃圾,先放在後院,等大型垃圾車來,再開門一次載走,這名大陸工,把垃圾一股腦兒丟在前院,任憑鄰居看了都不開心,還從別的地方,運來一個破舊的鐵櫃丟在前門,如此敲鑼打鼓,有如召告天下:「我們正在施工!

果不期然,才動了兩天工,有一天傍晚,來了四`五個郡政府的官員,他們一進門,就「勒令停工」,要求大陸包工及他的徒弟停工,他們說明:「房子在重新裝潢之前,必須申請許可執照,在執照下來之前,不准動工!」

由於這是第一遭,我找的包商又沒有執照,我一時之間被嚇了一跳,擔心復工之日遙遙無期,差點沒暈倒。只好第二天請假,到郡的辦公室申請施工許可,結果這名大陸工,畫了一個施工平面圖,到了櫃台,收件人員直接退件,還說看不懂;我這下傻了,那怎麼辦?

我和大陸包商,找到另名承辦人,由他出面解釋,並表示他理解我們的施工情形,從早上忙到中午左右,終於拿到施工許可。

這次施工,本來大陸工一直聳恿我,把廚房的冰箱,碗槽以及抽油煙機換個位置,我也欣然同意,但是郡政府的房檢員初次檢查,就對他的專業提出質疑,我趕緊更弦易轍,決定什麼按原來位置,以免水電移位,萬一接得不好,豈不給自己惹麻煩? 最後只有在主臥室的淋浴,加設一個浴缸,以滿足冬天泡澡的渴望,其他就照原貌不做變動。

等包商把水電接好,裝設好浴缸`插座`水龍頭等配備,房檢員做初步檢查,還好通過,讓我大大鬆了一口氣;他表示完工後,必須再知會他,再做最後檢查,總算過了第一關。

房屋檢查,郡政府收了三百六十元美金,有人說,是因為政府為增加預算,到處逮到機會收規費,但往好處想,有了政府把關,我們房屋的屋內格局,在政府的檔案都是合法立案的,保護房屋的價值。

只是下次如果再買房施工,一定要找有執照的,而且要簽有白紙黑字的合約,我們因為沒有簽約,又被大陸包工當成凱子,被剝了好幾層皮。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4219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