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量力而為
2010/09/25 11:57:31瀏覽543|回應0|推薦6

今天晚上參加教師餐會,主要是享受教師受到各界賀節的尊榮,今年是第二年教中文學校,多了一個老師的身分,我也滿享受這個頭銜。

 

今年教國小四年級的學生,他們是在美國土生土長,以英文為母語,利用週日學中文,每次上課,總是用英文嘰哩呱啦猛講,就像我們當初在學英文一樣,弄不清楚文法` 成語,這時內心感到平衡一點,讓自己學英文時,挫折少一點。

 

最近,我參加一個團體,擔任公關組副組長,負責寫新聞稿,反正一個月開一次籌備會,比較不會有壓力,先前已有人邀請我擔任專刊編輯,今晚又遇到王總幹事,他又提出同樣的請求;一來這是義工性質,我現在有工作,又要教中文學校,那有那麼多美國時間? 其次,當編輯,要蒐集資料,要撰稿,要有照片,還要編排,時間耗下去,那可不得了,做不好,砸了自己的招牌,要做好,那一樣消耗不少青春。

 

我現在是打定主義,做義工,一定要量力而為,再加上,現在的專刊小組組長是一名會計師,他既然接下重擔,就要負責到底,我無心成為他的小組成員,何況,他們都是事業有成者,不需再為生活奔忙,這些義工的頭,個個都是企業家及老闆,立足點和我不一樣,我實在沒有理由,硬擠進他們的小圈圈。

 

昨天我參加一個英文課程,老師是博學多聞的美國律師,對美國歷史,文化,法律及藝術,信手拈來,都是好教材,決定每週跟他一起上課二次,每次一個半小時,才上一堂課,他已要求要聽新聞,還要寫文章,正好符合我的興趣,所以以後週一及週三晚上,我又安排了英文課,心想到美國,如此學語文的絕佳環境,豈能空手回?

 

主要是上他的課,真的很開心,也不會有太大壓力,而且一個人在美國帶孩子,生活很單調,不多安排一點兒新鮮事,讓自己忙一些,就會胡思亂想,雖然上課在晚上,但一個老師加一個助教,才教四名學生,有如家教班,而且一學期才四十美元。

 

來到新國家,強迫自己多學習,能讓自己更融入美國社會,孩子在美國念書,他們一直在進步,我們也得跟著成長,才不會產生代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4443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