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氣轉涼
2010/10/05 10:26:50瀏覽552|回應0|推薦13

這幾天,美東的天氣轉涼了,陰雨霏霏,我喜歡下雨天,從家中的大落地窗,看外面的飄雨,可惜的是,我在美國,沒有老公陪伴,反而多了一層多愁善感。

 

這兩天連續下雨,氣溫直直降,從中文學校的停車場,買了手工製的菜包,晚餐時,送了兩個給隔壁的Dennis,他是六十多歲的美國人,還在政府部門上班,每次他要割草時,主動連我們家前院的草一起割,真是非常感謝他,否則我們還得花一個小時自己割,有這種好鄰居,真是福氣!

 

我的回饋之道,當然是中國菜打通關,上次煮了炸醬麵,前兩天炒米粉,都請他品嘗,今天早上他笑說,他的朋友搶著吃他的那一份,聽得我很開心,下次再請他吃別的佳餚。

 

這個星期六早上,Jennies Yinhwa到家裡共進早餐,聊了一上午,來美國,朋友不少,但就是知心者難找,來美認識的人,沒有共同的背景,再聊總覺得就是淡如水的朋友,很難分享心裡世界。

 

今天晚上還去上了英文課,Mike是個風趣又幽默的美國律師,聽他的課,至少可增進不少英文聽力,何況他又要求寫文章,獲益不少,但天氣早晚溫差大,出門已經要穿厚外套了,如果晚上下大雨或者下雪,不知有毅力能否克服惡劣的氣候,讓自己換裝出門?

 

最近又在後院種了七顆花苞,不知何時開花? 天天從二樓窗台往下看,期待早日綻放紅艷的花朵,這樣餐廳就會有鮮花點綴了。

 

親近土地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既能活動筋骨,又能享受芬多精,每年的銀色聖誕,都會大雪紛飛,今年可以在自家後院賞雪,想像另一幅美景。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44717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