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買屋故事之一
2010/07/09 10:59:07瀏覽764|回應0|推薦9

很久一段時間都沒有發表文章了,不過,我的生活倒是發生了一些改變,第一件事,是我們全家搬進了新房子,我花了長達一個多月的時間,才裝潢好房子,從地板、廚房、四間浴室、窗戶、油漆及storm door全部都換新的,整個過程真是複雜,也有波折,最後總算告一段落了,我更有信心:可以在美國存活下來,而且會過得更好。

 

買到這棟房子,頗具戲劇性。這次買房,我總共下了四次標,而且四棟房子都買到了,但前三棟都有讓我買到了,一點兒都高興不起來的壓力;第一棟是地下室是密閉性,實在是沒有勇氣自己一個人住;第二棟是二樓少一間廁所,等於是沒有主臥室;第三棟則是後院有五棟參天大樹,把一樓的大廳陽光全遮住,我只好中途退場。

 

在美國買屋是保護買主,有三次可以退場的機制,第一是房屋檢查,只要不滿意或者價格談不攏;第二是銀行房貸下不來;第三是社區管理委員會的規章,買主拿到文件的三天內,可以無條件退出。

 

前三棟我都是在房檢後,直接退出,當然,對仲介很不好意思,但房子是自己要住,天天朝夕相處,如果不滿意,豈不是天天對著房子生悶氣?花大錢還生氣,這是不能妥協的。

 

最後一棟是我現在住的房子,不但房屋面積最大,而且三層樓又高而且陽光充足,可以走路到地鐵,緊鄰明星高中的運動場,從下標到過戶,只有四天時間,一輩子從沒花過如此大的巨款,加上我一個人在美國,全權處理房事,付款前一天,我真的輾轉難眠,我只能以電話跟老公聯繫,他說:「買吧!我全力支持妳!」

 

因為這是短賣屋,就是屋主在銀行收回房子前,先行買屋,以還銀行貸款,以免破產。

 

我買到的房子,是屋主在2006年最高價買的,他以房價的六五折拍賣,所以我買到非常物超所值的房子,而且是在我原來的仲介出國時,由另一位仲介臨時插花,幸運拿到這棟房子,我非常喜歡這棟房子,一切的結構,跟我理想中的房子契合,共有三層,每一層約廿坪室內空間,還有前院及後院,高大的紅色全磚房,這也是我名下第一棟房子。

 

房子在裝修之初,我詢問教會的友人,一對夫妻介紹一個中國工給我,這也是噩夢的開始。第一天,他開估價單給我,所有材料我自己買,工錢另算,一來,時間很急,四月過戶,五月租屋到期,我馬上同意讓他施工。

 

之前,有一位加州的朋友,他找了一個大陸工,施工時估價四萬美元,完工時竟然飆到六萬美元,她不但傻眼,而且冷熱水的水龍頭還裝反了,她自己還貼了一張警告牌,提醒家人不要被燙傷。

 

這名大陸工,先以低價搶到生意,然後再一件一件往上加,例如裝浴室,挖開牆壁後,告訴妳:施工很複雜,需要加工錢,妳給不給?不給的話,二話不說,立即走人,工程讓它擺爛,通常屋主都只好委曲求全,予取予求。

 

我的大陸包商,相去不遠,施工第一天,就把我新家的窗戶打壞五個,問題是我並沒有讓他換窗,結果整整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我家是門戶大開,連下雨天,我都關不了窗,我只能對著扭曲的窗台無言以對。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4207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