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天買這棟房子且過戶
2010/04/15 11:16:17瀏覽784|回應0|推薦13

才剛上班,就讓我感動二百。一個是我們辦公室主任MP,她人非常好,非常體諒別人,一有事情,她總是一肩扛。我每天很想上班,是因為一眼就可以看到她,不但能力強,而且個性好,值得學習的好典範。

 

第二個大好人,是我們中心的創辦人NL。他真是好到讓我佩服不已。昨天有一棟房子,它是短賣屋,由於低於市價數萬美元,我必須馬上做決定,正猶豫不決時,擔任經紀人的NL,挺身相助,來回花了三小時到維州幫我看房子,他點頭要我買,也要我退掉另一棟正在議約的房子,我百分之百信任他,一切照辦。

 

這次買房子,真是一波三折,任用的仲介,成了我痛苦的來源,第一棟房子,地下室不能walk out,他也再三推蔫我買;第二棟房子,二樓共有三個房間,卻只有一個廁所,後來才知道,resell會有很大的問題;第三棟房子,後院有五棟非常巨大的柏樹,已經高過樓房,茂密的枝葉覆蓋住屋內的光線,一樓客餐廳非常暗,連白天都要開燈。

 

就這樣陰錯陽差之下,我買屋計畫一直被卡住,起起伏伏,總是找不到滿意的房子,正做完第三棟房子的房檢,眼看屋頂有漏水`地下室又有淹水的痕跡,而且屋主的地毯`窗戶都未曾換過,想到付完房價,根本無力負擔額外的開銷,心情也七上八下。

 

這時候,剛好有一棟短賣屋,買主在最後關頭退出,賣方在本週五沒有找到買主的話,銀行就要收回房子;當然,一來是買到我非常屬意的好地段房子,再來,也是解決屋主的燃眉之急,也算是做好事。

 

昨天一直覺得對第三棟房子的屋主,充滿歉意,MP說「妳根本不要有任何歉意,換成屋主是妳,也會做同樣的決定!」就事論事,這是賣屋者要承擔的風險。

 

做完決定後,心情好多了,反正買房子就是要靠緣分,這棟短賣屋,我曾經下過標,但沒有標到,結果千迴百折,機會再次給了我,我也即時幫了屋主,但沒有產權過戶之前,就只能禱告了。

 

晚上仲介來電,這棟房子週五過戶,所以週五中午以後,它就是我的房子了! 真是異想不到,短短三天,我買到房子,而且還過了戶!

 

這次買房,真像驚異大奇航,充滿驚奇,感謝造物主,給我一個美好的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3945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