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男孩長大了
2010/03/10 09:44:29瀏覽528|回應0|推薦11

今天一早就開車到Richmond去看我的大兒子,說要填寫轉學資料,其實只是原因之一,更重要的是,我非常想念他,來回總共開了四個多小時,抱一抱兒子,看他又長高了,笑得開懷燦爛,儘管身體是累的,但心情像是做了日光浴,感到暖洋洋的舒坦。

 

全家拿到綠卡時,他在台灣念完建國中學一年級,當初也是面臨天人交戰,該不該來美國? 最後是「給孩子多一個選擇」,決定赴美念書。由於學制不一樣,他又不願降讀一年,所以是從美國的高三開始念,這是高中最難`最具挑戰性的一年。

 

他說,自己就像一隻白老鼠,高三暑假,他和弟弟還歡歡喜喜回台灣探親,回到美國,才知道原來高四就是申請大學的重頭戲了,連語言都還在適應中,他就要考SAT,想當然耳,他在語文上吃了很大的虧,所幸,真的是上帝眷顧,他順利上了州內的公立大學。

 

今年我和老公,鼓勵他轉到理工學院,因為只要是科學領域,他向來十分有興趣,也有不錯的基礎,如果轉成功,他應該會如魚得水,但競爭者眾,只能努力加運氣了。

 

如果有孩子想赴美念書,我的看法是,最晚要從美國的高一念起,完整的四年高中教育,對他們的學程,較有連貫性,也能穩紮穩打。

 

看到我們家的兩個兒子,都愈來愈進入軌道,而且在美國念起書來,不但很活,而且可以根據興趣選課,孩子對自己的未來,較有明確的規畫,看到他們兩年多來,從羞澀的青少年,變得自信`開朗,我們感到很安慰;但苦的是父母,我們要說服自己,到了中年,再重新開始一次,從學語文`適應環境,還要忍受夫妻相隔千里之遙的思念,以及經濟上的負擔。

 

再過兩天,我又要去接大兒子回家過春假,想起來就很興奮,老大比較活潑,而且會跟媽媽撒嬌,我們就像好朋友般,即使他已經十九歲了,但在媽媽眼中,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

 

我要從學校開車回來時,他抱著我,還親熱得親親臉頰,我想起,大兒子念幼稚園時,我下班比較晚,他總是翹首引盼到最後,還不容易盼到媽媽出現,他總是張開雙臂,從操場的角落飛奔而至,然後任我把抱起來,用力地轉圈圈,他會快樂地像小天使般,傳來銀鈴般地笑聲,傳盪到學校每個角落。

 

那種溫馨與滿足,永遠在我心中,在我落寞時,發揮餘火的力量,重新燃燒我對生命的摯愛以及當母親的驕傲。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384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