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夢最美
2010/03/05 12:54:10瀏覽428|回應0|推薦5

今天晚上跟老爸通過電話,這是有始以來,他第一次首肯,會短期赴美來看我,我真的好高興,直跟他說「老爸您真好!謝謝!」

現在心情好很多了,原本擔心老二上大學後,害怕一個人獨居,現在有老爸同意前來,我會使盡全力,讓他多留一些時日;另外,友人也建議,萬一嫌房子太大,一個人太無聊,還可以分租地下室及部分房間,既有租金收入,又有伴,而且可以自己選擇房客,真是太划算了。

現在房東同意延到六月底,如果真的無法在五月底前找到房子,六到八月可以先搬到親戚住處,找房的時間可以多半年的時間,我下過兩次合同,等同買過兩棟房子的經驗,雖然心情像洗三溫暖,但付了學費,也學到很多,還是值得與期待。

第二棟我們看中的房子,由於二樓有三間房間,但只有一間衛浴,嚴格來說,是沒有主臥室,本想如果能蓋就買下吧,後來才知道,在二樓把一間更衣室改建為全套衛浴,是一件很大的工程。

因為要從一樓的半套衛浴接管上樓,因此一樓的馬桶及地板都要挖開,找出馬桶的管線,然後再加大汙水口徑,再拉管線通樓上;到了二樓,包括先拆掉一整間的衣櫥及嵌壁的櫃子,然後挖地板‘四面牆壁及天花板,再者埋管拉線,連天花板都要開個排氣孔,原有的衣櫃材質,全部要改成不防水的牆面,簡直是重建工程。

問題還沒了,主臥室不能沒有衣櫥,還得再找個地方蓋衣櫥,主要是遷就管線,只得衣櫥變衛浴,來個大搬風。

施工的師傅,還分有執照與無執照的,前者要價八千美元起跳,後者要六千美元;前提是必須到市政府申請建築執照,施工完畢再請使用執照;時間要一個多月,而且施工者不願意跑公文,要屋主送件申請。                                                     

這房子的地下室的間衛浴也沒有申請執照,而且要爬一個階梯,很容易踩空跌倒。

我一想到就頭大,我何必花大把銀子,還找罪受呢!萬一改建不成,沒住到新房子,反而讓自己忙得暈頭轉向,實在划不來。

屋主願意降價求售,但風險不小,而且曠日費時,期待下一棟有緣的房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3826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