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屋不是輕鬆事
2010/02/26 10:24:27瀏覽704|回應1|推薦10

因為抽油煙機不夠力,怕老婆肺部不好,老公決定要買個有強力抽油煙機的房子,聽得我熱淚盈眶,有如此疼愛老婆的良人,真要感謝上帝的眷顧。老公遠在千里之外,要我一個女子在美國買房子,真的是一件大事,常弄得我精疲力竭。

 

這兩天看中一間靠近地鐵的房子,真的只要走路五分鐘就到地鐵站,在地大物博的美國,真是很不容易,昨天屋主接受我下的合同,明天就可以做房屋檢查。

 

在美國買房子,雖然都有經紀人陪同,但是常因為他力促我要買房,卻又不是我夢想中的房子,搞得我心情大受影響,常常失眠。

 

挑房子真的很難十全十美,第一棟房子雖然地點好,但是地下室是密閉空間,下了合同,卻又臨陣脫逃,我真的很希望屋子裡,每一個房間都有充分的陽光及視野,奈何經紀人說破嘴,我還是堅決退了房子。

 

這下惹惱了老公,他念了我一頓,他說:「我們買房子,又不是要投資或賺錢,主要是不想再付房租,買個地點好的房子,至少省下幾年房租,以後要租要賣都可以,何況現在房價很低,此時不買,更待何時?最重要的是要有好的抽油煙機。」

 

他還質疑,是不是我根本不想買房子,要不然怎麼看了一年半載,都找不到喜歡的房子? 其實他有點說中我的心坎,我想老二明年九月就上大學去了,只剩下我一個人,要顧美國的大房子,挺傷神又花腦筋,我確實有此念頭,卻被老公說中心事。

 

老公還下最後通牒,表示他不想再付一年房租了(老美房東要求一次租一年),如果我再買不到房子,就必須去跟婆婆`姑姑一起住,一提起她們,我就投降了,那種小媳婦的日子,真是外人難以想像。

 

再者,老二就要高中畢業了,所以不適合換學校,我們開出的條件是,一`學區是老二念的明星高中;二`可以走路到學校;三`必須在三`四月買成房屋;四`走路可以到地鐵站;四`不能超過買屋預算,五`地下室可以獨立進出,方便以後可以分租。

 

經紀人努力尋找房子,已經換了第二個仲介,此名仲介是做了近卅年的仲介老手,買賣過數百棟房子,他說,這次的房子,完全符合我所說的五大條件,整棟房子有二套半衛浴設備,但二樓只有一套,是唯一美中不足之處。

 

他問我,第一次是地下室不能進出,拿到合同後,又硬生生把對方退掉,這一次如果只是為了廁所問題又卻步,他認為我會後悔,很可能房子就一直租下去,買不到房子了。當然,他保證,這棟房子到明年春天,就會漲四萬美元以上,還要我記在筆記本上記下日期,如果沒漲,可以找他算帳,還說三年以後會漲一倍。

 

老公又催促我要趕快買,不要再猶豫了,好地段的房子,永遠有人搶,要我放心大膽買下去,但我還是天天打電話,請他做決定,我負責執行。

 

希望一切順利,請上帝保守看顧我的每個腳步,買屋順利,三月順利搬家,住進新房子。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3805501

 回應文章

PeterNJ(擁擠與便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ever believe such sayings
2010/08/27 12:13
這棟房子到明年春天,就會漲四萬美元以上,還要我記在筆記本上記下日期,如果沒漲,可以找他算帳,還說三年以後會漲一倍。****  Never believe such sayings. Actually, the house will drop next year. He said, the house will double in three years. Whatever, time will tell.   **** 可以找他算帳, forget about it, talking from mouth do not have legal binding, even in writing, still not 100 % have legal bind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