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樂當農婦
2010/09/27 10:19:47瀏覽529|回應0|推薦8

前幾個星期,我在後院埋了一顆蕃薯,結果蕃薯很給面子,長了很多綠油油的蕃薯葉,昨天我炒了一盤蕃薯葉,那種新鮮自己種的滋味,絕對勝於飯店的山珍海味。

老公六月來美國時,還種了蕃茄,如今也有三顆綠色的蕃茄,正等待成熟;另外還有還種了青椒,長得又綠又亮,等它再長大一些,我就可以品嘗無汙染的自家農產品。

上星期還買了十二顆花苞,等秋天至,就可以種下,等待欣賞花的搖曳生姿。這就是買了這棟房子的好處之一,有前後院,前院像地毯般的油綠,後院就可以變花樣,點綴多彩人生。

以前總是太忙,忙得沒時間拈花惹草,親近土地,讓人有一種踏實的安定感,有時候下了班,鬆鬆土,澆澆水,看到繽紛的落葉灑滿院子,風吹起,沙沙的葉子聲,忽前忽後飄下,有時還轉個圈,像在跟你打招呼,下次我要搬把椅子在後院,在大樹下,看看小說,營造另一種閱讀的情境。

現在我常告訴自己,要做一些以前從沒做過的事,讓自己的生活更有變化。這時我想到,如果有老公可以分享生活,該有多美好!

老公,你是否也在想我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4448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