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快樂的媽媽讓孩子抓狂
2009/06/08 06:24:43瀏覽430|回應0|推薦6

為了教養孩子的事,今天一早打電話跟老公訴苦,他說:「你來美國,如果妳一直想,自己是離開老公、犧牲事業來陪孩子,妳自己和孩子,都會承受過大的壓力!」

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我確實是如此這般想法,難怪自己不快樂,孩子也都快抓狂。

老公說,「來美國,不也是妳年輕時的夢想嗎?妳可以追求自己的理想和興趣」。

早上帶老大去教會,主要是參加英文的讀經班,再者是認識一些同年齡的朋友,(唉!不是才說要「放手」的嗎?,怎麼又替他安排東、安排西的)那些年輕朋友都很友善,至於下次來不來,由他自己決定。

離開教會途中,在路上接到UVA(維吉尼亞大學,與柏克萊大學並列全美的公立大學排名第一)教授的電話,表示我先前申請到大學的師資培訓課程,已獲錄取,還提供我1500美元的全額獎學金及400美元的生活津貼,三個星期的時間的學習,可以拿到五個研究所學分。

這真是一個非常難得的機會,我有三個星期住在大學校園裡,過一過美國大學生的生活,然後不管家務事,剛好給孩子訓練獨立的生活。

兒子敢跟媽媽吵架,決定放他們單飛,離開三星期,當我的大學生去了;人的際遇真的很奇妙,原本一直放不下孩子,這下子,我得離家住到學校,一來可以沉澱心情,再者,增廣視野,呼吸校園的新鮮空氣。

圖一:兒子的高中畢業典禮   必須跳下湖   代表新的開始

圖二:學生奮勇爭先  爬上浮板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3022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