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願意陪在你身邊
2009/06/05 08:30:28瀏覽503|回應1|推薦10

昨天白天從早走到晚,結果腳居然抗議,左腳拇指腫得跟饅頭一樣,是右腳的兩倍大,痛得晚上只好先吃一顆止痛藥;第二天還是無法開車送老二上學,只好請他走路去上課。

其實當醫師的老婆生病的時候很沮喪,身心俱疲。我的老公是外科醫師,大部分都是開大刀,就是大病,我這種小病小痛,對他來說,跟本沒什麼了不得;但是痛在我身上,管它大病小病,就難免大呼小叫。

只要看他的表情,一副輕鬆樣,我的脾氣馬上火冒三丈,問他,「為什麼病人三更半夜有事,你就飛奔而至,自己老婆生病了,卻無關痛癢?」 他答,「別人是癌症、是換肝手術,妳有這麼嚴重嗎?」 我寧願不要生大病,語氣一軟,問他,「那你總要假裝關心一下,皺一下眉頭、抱抱老婆,總可以吧?」  他照做,還說,「還好,別的病人不像妳這麼囉嗦!」我瞪得他頭皮發麻。

現在我在美國,他在台灣,老婆的腳拇指腫起來,總算要特別關心一下吧?唉,他明明知道我腳痛,他說,開完刀、回到家,因為很累,一躺到床上就睡著了,所以忘了打電話;第二天一天早,他馬上補打,我本來很生氣,不想接他電話,但是醫師是屬於病人的,只有在他下班、不累的時候,才會想到老婆。

他一會兒要我用視訊{秀腳}給他看,又要我比位置;我知道他想要多表示一下關心,一直講到要主持會議了,他才說「老婆,我可不可以去開會了?」

醫師的老婆生病,還有一個缺點,就是心臟要受得起刺激,每次一點兒小毛病,他總是懷疑是很不好的病,往往被他嚇出一身冷汗。

像經期不準,類似不正常出血,他馬上懷疑是不是子宮頸癌,我趕忙補充,剛做過抹片,檢查正常;這次腳腫,他說,痛風、關節炎、肌膜炎都有可能,反正都是想到最不好的情況,他的理由是,自己老婆,總是先想比較嚴重,才能嚴陣以待,去除最不好的情況後,他才比較放心。

他是一個很好的醫師,對家人是全心全意地付出,我常說他是搖錢樹,要用錢了,搖搖樹,就可以了,他則回應一則冷笑話,難怪他常被搖得頭暈腦脹,要我睡覺時,不要再搖他了!

我原想在美國定居下來,但他還有五年才能退休,有一次他說,「老婆,妳可能要回台灣陪我幾年,等我退休,我們再一起過來,好嗎?」美國的環境、教育、社會福利、人民素養,堪稱是一個進步的國家,面對他的要求,我只能說「孩子上大學後,無論你在那兒,我都會在你身邊!」

圖一: 紐約島的自由女神  精神屹立不搖

圖二:露天音樂會   大家席地而坐  享受心靈饗宴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3013338

 回應文章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辛苦!
2009/06/07 01:36

為了小孩子的將來,

你們夫妻得這樣分隔兩地~~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9-06-07 03:22 回覆:

是啊!

生病時  心情更是盪到谷底

尤其是孩子長大   有自己的主見

還嫌媽媽跑到美國來嘮叨時


真有買張機票落跑   不如歸去的感覺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