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老公逛紐約
2009/05/29 21:47:22瀏覽499|回應0|推薦12

這星期,老公到美國二星期,前三天調時差,好不容易白天有精神了,卻又要道別,但我們這次還是把握時機,到了紐約一趟,還聽了一場露天音樂會、打桌球、吃美國的特色餐廳。

他來的第二天就是我的英文課結業式,因為我代表學生上台致詞,所以老公就在台下拍照,而且和一些美國朋友閒話家常,美國人對於夫妻為了下一代的教育,成了現代的「牛郎織女」,不太理解中國人的想法。

我為了帶老公參加當地的Memorial Day的露天音樂會,師資課只上一半就衝出來,開車載全家人去Wolf Trap National Park,才見識到老美,非常重視家庭及休閒生活,晚上七點半的音樂會,六點就必須先排隊,否則車位停滿,就無法再進入該區域,但大家都帶著一顆愉悅的心情,每到一個地方,就是自然而然排隊,看到滿坑滿谷的美國人,大家席地而坐,場面很特別。

這次的演奏是國家級的軍樂團,有獨奏、男女合唱,從雄壯威武的進行曲到婉轉的浪漫曲非都有,台下觀眾也很熱情,跟著打節拍,還有一群小朋友跟著搖頭擺尾,真的很可愛。

美國人生活很單純,他們很重視家庭,但指的是小家庭成員,平常的活動區域就是家裡、辦公室、教會,然後還是家裡,生活圈狹小,完全不是好萊塢的劇情。

這次我們還規畫一趟紐約行,我想老公來,每次都足不出City,沒有遊覽過其他的地方,我就上網訂車票、飯店、旅行社,因為都是第一次嘗試,得花了一些功夫,但一路坐地鐵、找地點,其實也是一種生活體驗。

紐約真是一個人擠人的大都會,每個地方都是人,主要是因為工作機會多,所以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來此找工作,導遊說一間鄰近中央公園的公寓要數百萬美元,還要付地稅等各種稅,每個月大概要一、二萬元稅金,連很有錢的人,住久了也會住垮;但能住到紐約的高級住宅區是一種身分、地位的象徵,擠身上流社會的人,一生為追求此一榮景,樂此不疲。

我們訂了一間中央公園旁的飯店,號稱四星級,但實在不怎麼特別,這次我們帶老大同行,因為很晚入住,又要早早退房,所以帶了一床睡袋,真的很管用,老大睡在地毯上,一晚就省了近百元美金,省下來的錢,就去吃大餐,也挺划算的。

房間裡有小冰櫃,我打開看了一下,居然帳單上就自動多了六元美金,經事後解釋才退回來;紐約的旅館費,外加市稅5.875%以及州稅8.375%,還有居住稅3.5元,真是很高貴的城市。

老公回國的一大早,我們全家去休閒中心打了桌球,老公技冠全場,連大兒子的表場,都讓老美驚呼連連,就連在家中排行最末的我,都連贏單打及雙打,應驗中國人擅打桌球的傳說。

這次老公赴美,行程較為豐富,但因有長輩天天找他忙東忙西,然後又一張嘴停不了,否則行程就更美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99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