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外籍友人
2009/05/06 08:10:22瀏覽462|回應2|推薦12

最近因為參加師資培訓班,學到了影片製作技巧,剛好英文班要結束了,我就牛刀小試,利用時間拍了一些照片,然後剪輯成影片,再加上好聽的音樂,結果轟動了全場,連老外都要我替他們做一支短片,宣傳一項活動,還要放給教會的人欣賞。

我真是受寵若驚,我用電腦最多的時間,大概就是打稿子,再來就是收電子郵件,以前一有硬體問題,馬上大叫「老公!」我的另一半就會伸出援手;想不到在美國,居然靠拍照技巧,還有一點點剪輯的功力,居然大獲激賞,連自己都意想不到。

拜記者工作之賜,我很會抓鏡頭,而且不怕陌生人及環境,這幾天老美天天稱我{You are so talented!}令我有點不好意思。

我到外國教會學英文,師資都是半義工性質的老師,很幸運的是,高級班的老師Mike是律師出身,教書又很有經驗,讓我學得很多;他樂觀開朗,懂音樂、愛表演,對世界地理及歷史都很有研究;他還有一個美麗的律師女友。

我很感動的是,他替我改文章,改到非常細緻,連詞性、介詞都寫一段話提示用法;他還主動替我修改文件,還把版面編輯得很專業,看出老外博愛及認真的一面。

另外,還有Peggy,是個金髮的女士,她從在軍中服役兩年,然後國家給她獎學金上大學,笑起來非常燦爛,她年輕時在軍中,一定迷死不少美國大兵。Peggy & MaryAnn是上課時的助教,有任何練習聽力的部分,Mike said “ Action! ” then, both of them read the book,還外加生動的表情,真的非常有趣。

老外對我們這些新移民者,非常友善,可能他們是教會的愛心人士,非常感謝他們給我們信心和友情,讓我們的移民之路,走得不孤單而且步伐更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920548

 回應文章

quiqu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
2009/05/07 11:39
我們才是"老外"吧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9-05-07 22:53 回覆:

對哦!

剛開始一下子碰到太多金髮碧眼人士

不自覺稱他們為老外  與老中做區隔

我還沒拿公民

下次稱他們老美好了!

May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h, having a happy life now
2009/05/07 11:25
May看事情的角度都很樂觀的感覺!  而它的確如此.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9-05-07 23:00 回覆:

沒辦法  時勢比人強!

反正現在是閒閒美代子

有時間就多嘗試   還可以拉近彼此距離

其實很多中國人都很有才氣

就是太保守或者怕麻煩

我也還在適應中  

但是正向思考的確讓很多事變得更好! 增加物外之趣!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