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美國半年了!
2009/04/16 10:39:27瀏覽527|回應0|推薦11

今天是我移民美國剛好滿六個月,尤其幾件大事都已抵定;老大確定要念州內的公立大學、續租一年的房子、報稅已寄出,而且可以教中文賺外快,心情覺得好輕鬆。

剛開始到美國,把太多的事攬在身上,包括要自己在半年內買房子、煩惱兒子申請不到大學、憂心老公會不會變心,真是庸人自擾。

如果買房子,為了遷就老二念的公立高中,我們只能在這個學區買屋,選擇性相對減少,乾脆在房東不漲價的條件下,阿莎力再簽一年合約,平常只有我和老二住,三個大大的房間、兩個餐廳、雙衛浴、大客廳、全新的廚房,再加上每個房間都有翠綠的景觀,連陽台都外加玻璃屋,住得舒適又愉快。

兒子要念那家大學,應該由他決定,我既然幫不上忙,窮著急亦無濟於事,兒子高中畢業了,早就是個大人了,我是該好好學習如何「放手」了。

至於老公,他願意讓我到美國體會全新的生活,並沒有給我任何工作的壓力,所有的經濟重擔,他一人挑起,我非常感謝他;在這裡,我學會獨立,除了擁有語文能力之外,我還會教外國的孩子,跟這個社會有更密切的聯結,我很希望能夠在完成階段性任務之後,夫妻能夠一起攜手作伴,我會努力維繫情感,而且確定老公也很努力,這樣就足夠了,夫復何求!

一個人在這裡帶孩子,雖然有點寂寞,但是從另一個角度來看,我真的很自由,所有的時間都由我自由支配,我去上英文課、文化課、教師培訓課程,逛街、購物、開車接送孩子,每件事我都做得很開心,自信是我很大的收獲。

住在美國半年,我覺得愈來愈喜歡這裡,不只是大環境好,而且人與人之間存在一種陌生人的友善,任何人擦肩而過,都會彼此互相打招呼、問好,逛超市時,到處都是微笑、對不起,每個人都很客氣,這是一個富而好禮的社會。

未來要學習的功課,就是凡事看得開,不要想太多,我應該好好把握這段人生的另一個黃金時期,歡喜、自在過生活。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854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