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美國的大學放榜 心情猶如洗三溫暖
2009/04/01 09:00:18瀏覽752|回應3|推薦9

這幾天的心情有如洗三溫暖,大兒子申請大學,想到他才來美國念年一年半,就跟當地孩子一起拚大學,對他來說,真的是一件很辛苦,而且也不盡公平的事;直到昨天上午接到一家州內公立大學的錄取通知書,而且這家大學有醫學院、工程學院、人文科學、商學院等,是完整的綜合大學;春天的燕子總算來我家叩門。

剛開始,我們家老大申請並不順利,州內兩家全國排名頂尖的名校都落榜,他在台灣是建中的高材生,從小學、國中,不但都是資優生,成績一直名列前茅,這是他第一次慘遭滑鐵廬,他在電話那頭,哭了出來。

他在台灣念完高一才到美國就學,而且沒有降讀,在美國等於只念了一年就申請當地的大學,當然在一切都必須以英文為底子的前提下,無法與本地生相提並論,我們很同情他,但卻幫不上忙,我就在電話那頭,心疼孩子,也忍不住落淚。

我在電話告訴他:「媽媽來學校看看你!」決定開車來回四個多小時,只為了到住宿學校,抱抱他、跟他說說話;看到他時,他的眼睛看出剛哭過,我給他買了名為「生氣」的漢堡和很多氣的汽水,表示媽媽和他同一陣線,對大學沒被錄取,同感憤慨。

老公從台灣打電話來,剛好聽到我的哽咽聲,正要出門到住宿學校看孩子,他本來堅持兒子沒上好大學就要回台灣,聽到我轉述兒子的難過,兒子還說「我對不起爸媽」之類的話,他心疼地說:「總會有學校念的!」,從他每天打電話來,不斷打氣,可知做爸爸的心情也不輕鬆。

我到了老大學校,我們就在車後座,吃著Angry Wapper漢堡 還大口喝著Sprite,我鼓勵他,即使一家學校都沒錄取,他可以先念社區大學,不但省學費,還可以跟媽媽、弟弟一起住,兩年後再轉大學,一樣是念完大學,然後再念研究所,只是比別人多繞一下路而已。

看兒子稚嫩的臉龐,重新有了光彩,眼睛也亮了起來,我還告訴他,人生有挫折是好的,他才會知道如何從挫敗中站起來,他會走得更穩、更遠。匆忙間,我從家裡帶一些汽水給他,讓他生氣難過時,可以藉此出出氣;並告訴他:媽媽永遠支持你,永遠和你站在一起。我要離開前,兒子緊緊抱住我,還說:「謝謝你!

連續三天的失眠,擔心兒子這次重挫,如果連一家學校都沒被錄取,信心勢必大挫,星期天我到了教會,祈求上帝眷顧,請不要下手太重,不要讓他信心崩潰,至少有再站起來的勇氣。感謝神,傾聽我們的祈求。

週一的一大早,老大打電話給我,告訴他:Virginia Commonwealth University通知他已獲錄取,我從床上立刻坐了起來,至少知道有一家州立的公立大學可以念,要他不要再難過了,好好努力,再拚轉學考,因為如果是他拿手的理化、數學、生物,就考不倒他了。

後來到了教會的英文課,教會的多名老外,都異口同聲說這是一家wonderful university,稱讚我的兒子真的很棒,在老外眼中,才來一年半的外國孩子,可以考上當地中上的大學,是很不容易的。

孩子如果要移民,真的至少要從美國的高一開始念,適應語言至少要兩年,申請大學時,才能展現應有的實力,像我們來得晚,追得很辛苦,孩子也很累;幸好有一家公立大學可以念,下週他回來過Easter Break,我要抱著他說:「兒子,辛苦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804400

 回應文章

潔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路遙知馬力
2009/04/02 22:26
現在他只是吃了語言的虧,給他久一點的時間,一定會顯出他優秀的特質.別擔心.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9-04-03 05:10 回覆:

謝謝您給孩子的信心

孩子高中才到美國念書

第一年的英文唸荷馬的史詩及奧塞德

第二年唸文學

我聽了都頭皮發麻

        敬祝

一切平安

May


LC paren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媽媽 加 兩個貼心的好兒子
2009/04/02 11:23
May,

讀到你和老大吃漢堡喝汽水那段, 我眼淚都快流下來了.
妳真是個好媽媽!

Jennifer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9-04-02 19:27 回覆:

Jennifer,

能夠在孩子需要安慰時   給他一個可以倚靠的肩膀

孩子哭泣時    陪他落淚 

只想告訴他    他並不孤單

孩子愈來愈大    媽媽能做的也很有限

謝謝您的鼓勵

May

    


圖解筆記溝通師~Nancy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辛苦了呢!
2009/04/02 10:25

很棒的努力!

辛苦的媽媽,還有認真的孩子!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9-04-02 11:04 回覆:

在過程中   真的很艱熬

因為連續被大學拒絕的滋味

兒子和我都是第一次嘗到

有一次我和小兒子對話

我說:{我從來沒有為你們念書的事擔心過   這是第一次!}

小兒子:{十幾年才一次   已經很好了!}

是啊! 十幾年才一次   我真該知足了!

謝謝您的關心與鼓勵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