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送老公上飛機 真想回台灣
2009/03/12 02:32:49瀏覽1037|回應3|推薦16

老公到美國兩周,時間過得真快,今天他就坐飛機回台灣了!從前天晚上開始,想到夫妻聚少離多,我就忍不住淚汪汪;今天一早送機,還是吃不下早餐,要不是有兒子在身邊,我恐怕又要淚水決堤了。

我和老公結婚十九年了,我們的感情一直很好,雖然還是有意見相左的時候,但是我們的一顆心一直在一起,現在我們夫妻相隔八千八百哩,要飛十八個小時才能見一次面,再加上等機、轉機的時間,幾乎是廿四小時的旅程,才能握住對方的手、把頭埋進他溫暖的懷抱。

我們結婚時,我是記者,他是住院醫師,兩人工作都很忙也很辛苦,但是我們都很欣賞對方在專業領域獨當一面的才氣,為了不願夫妻分隔兩地,他在當完總醫師後,下鄉服務兩年,我也跟著調到鄉下跑新聞,那時一句客家話也聽不懂,還是硬著頭皮調到客家鄉市,愛情的力量真是偉大,我採訪新聞依然有聲有色,白天找保母帶兩個兒子,晚上則自己帶在身邊照顧。

後來兒子要念小學了,我申請調回台北,老公則是每天通勤到竹東上班,每天要花兩個小時的車程,如此通勤模式也維持了七年左右,他從不怨懟,看在妻子眼裡,真的很心疼他常常醫院的事情忙完,才搭公路局的車剛下台北交流道,醫院又有事,他就直接再坐車回醫院,等於一整天的休息時間也泡湯了。

直到二零零七年,我們全家拿到美國綠卡,決定先送兒子赴美念書,第二年我也辭了報社工作,到美國陪伴兒子,把老公一個人留在台灣打拚,過著無人打理生活瑣事的單身漢生活。

孩子出國念書後,我在報社上夜班,白天一個人在家,老公偶爾會利用中午回家陪我吃午餐,然後聊聊天,他回去上班,到了下午五點左右,我再出門上班,工作也駕輕就熟,兩人過著鴛鴦般的神仙眷侶生活;但是想到兩個兒子在千里迢迢的美國就學,沒有大人照顧,心情也是充滿矛盾,所以我才決定搬到美國來,希望能夠顧照顧到老二高中畢業,等他順利上大學,我可以再做一次決定,那就是留在美國或回台灣。

是的,早知道,夫妻分隔兩地,是要忍受無止盡親情、愛情的遠距離考驗,如今我深刻體會到,那種思念、漫漫長夜的孤寂,又豈是等待可以訴盡,可說是一種折磨。

從不知自己有這麼多淚水,從黑夜哭泣到天明;明天的日子還要繼續,只好擦乾眼淚,把脆弱留給昨天,穿上堅強的盔甲,迎接每一個今天的到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735205

 回應文章

若夜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3/13 04:37

May,加油!

雖然尚未擁有家室的我無法體會妳的心情

但是文章中的字句透露出妳的無奈與堅強

我想你親愛的老公或許與妳有同樣的想法

身為網路不熟識的我只能給予妳精神鼓勵

祝福妳:)

*若夜*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9-03-14 02:05 回覆:

您好

謝謝您捎來關心與問候

人不停地面臨抉擇與挑戰

送孩子出國   辭職到美照顧孩子  已是不歸路

其實抒發過心情    我還是欣喜地迎接每一天的早晨

尤其接到溫暖的信函    就像陽光灑進我心房

祝福您也能早日找到相知相守的伴侶

May


LC paren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暑假很快就到了
2009/03/13 00:15
May,

轉眼間春假快結束
表示暑假就快到了
不要再哭了
暑假可以全家在臺灣相聚不是更值得期待嗎?

Jennifer

(不知道妳老大學校申請一切可順利?)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9-03-13 03:25 回覆:

Dear Jennifer,

謝謝您溫暖的問候

可能是平常要武裝自己   裝出堅強的樣子

美國的生活對我來說還好  但是沒有朋友可以談心就很寂寞

這次會如此難過   應該是累積了很久的情緒一次宣洩

因為老大有兵役限制   所以無法回台灣

但我已決定單飛回台   充了電才有力氣努力未來

老大四月放榜    我們也正期待答案揭曉!

May


iv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辛苦
2009/03/12 09:56

感覺得到真的很辛苦

但換成是我

我會在ㄤ身邊耶

我認為只有ㄤ才會陪伴我們到老

分隔二地 很容易被外在因素影響

那種壓力跟考驗~

很辛苦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9-03-12 20:10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等到老二上大學

無論老公在哪裡

我都會守在他的身邊

他會到世界各地義診   我則是小跟班    跟著他寫報導文學

我們會努力向目標前進

May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9-03-12 20:08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

等到老二上大學

無論老公在哪裡

我都會守在他的身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