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情人節
2009/02/17 10:18:16瀏覽501|回應0|推薦12

前兩天過情人節,老公不在身邊,為了應景,邀兒子一起看電影Coraline我在台灣時,看電影是我和老公最愛的休閒活動之一,我們常常利用空檔,看場電影;偶爾還會趕午夜場,回味年輕時那種無憂無慮的率性生活。

情人節當天 接到Judy的情人節賀卡,老外真的很有心,上課時,我告訴她,十九年來,每逢情人節,我都會收到老公的卡片、禮物,但今年例外,讓我心裡有些感觸;想不到她記在心裡,Judy卡片上說,她因為知道這件事,所以寄卡片來,讓我知道有人關心我。

大學同學TM也打電話來 她是第一個從台灣打給我的電話,讓我充滿驚喜;她特別問候:「心情好些了嗎?是否適應美國生活?

當然還有阿那答的電話,他說月底來美國,我們可以補過情人節,心裡灑進滿滿的陽光。

昨天聽演講,題目是「盟約」,他提到,結婚是兩人共同立下誓約,彼此相守到老、至死不渝,不管對方貧窮、富貴、生病、年華老去,都會照顧對方一輩子;他提到電影「非誠勿擾」中,女主角想結束自己是第三者的不倫之戀,決定嫁給正在徵婚的男主角;女說「我把身體全部給你,但我要在心裡留一個空間,給另一個人」; 男說「我願意把心全部給你,但身體的一小部份,偶而開小差,可以嗎?」當然是不可以的,因為違背結婚的盟約。

我特別找了這電影來看,對男女的愛情有深刻的對話,我覺得很有意思,特別跟老公講一下情節,沒用大腦的老公,笑著說:「結論就是男人不能隨便答應,答應前一定要想清楚!」,他這個人就是對任何人很好,有此認知,老婆又不在身邊,當然是好事。

最近我到新的一家教會上課,認識不少新朋友,上的內容大多是美國文化的討論,還有看電影,發表個人的觀點及意見,我很喜歡這樣的課程,現在周一到周四都有課,每周還上一堂瑜珈課,周日則到教會,聽聽人生的大道理,生活也愈來愈上軌道,覺得住美國,已不再是孤軍奮戰,而是開啟另一個新的人生階段。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656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