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短日記 留下故事腳本
2009/01/24 05:28:38瀏覽682|回應1|推薦11

今天上午做完瑜珈,家中附近就有一家圖書館Oakton Library,窗明几淨又有舒適的沙發,各式各樣的書籍及CDDVD,而且書都很新,受到很好的照顧;還有數十部電腦免費使用,如果帶筆記型電腦也可以自由上網,可以在此消磨很多時間。

今天看US News 雜誌,提到2009要做的五十件事,我只提我比較有興趣的,包括騎腳踏車上班,可以健身還可以增加不同的視野;換一支新牙刷,因為牙刷上有很多細菌,很多人卻不注意;替自己的牙齒做健康檢查;做一次視力檢查,因為這是靈魂之窗,而且它還和陪我們長長久久,千萬疏忽不得。

把錢存在好的地方,減少風險,幸好我現在已經完全不買股票了,幾年前下場,後果是賠錢出場,如今記取教訓,絕對不碰;打破職場的籓籬,多交一些朋友,能夠提供職場的另一種成就感;多學一種技能、自己種菜吃、學一種語言、到一個沒到過的地方、多做善事、幫助別人。

另外,還有讀傳記、建立自己的部落格、讓自己成為作者、不要太聒噪成為噪音製造者等,有些很簡單,居然也列入年度大事,令人莞爾。

其中有一點,我覺得很有意思,就是每天記日記,但不是巨細靡遺,而是簡短記下重要的事。文中舉例,我們常經歷一些很有趣的事,但是事過境遷總是忘得一乾二淨,有時候想跟家人或友人分享,根本不復記憶,連年代都搞錯。

我想到,以前我們全家每年一定出國,一來增廣見聞,二來也能凝聚親人情感,十幾年來,現在連那個國家有特別有趣的事,居然都想不起來;我們每年暑假也都會爬一座三千公尺以上的高山,但是那一年爬那一座,都記不起年份,想起來,這可是用體力、耐力、毅力及生命力的結晶,怎可船過水無痕? 老來,更是只能籠統說些山的名字充數,真是不甘心哦!

然被觸動敏感的神經,決定身體力行,我決定從去年十月十五日開始補記簡短日記,因為這是我移民美國的第一天,也算是人生一段不尋常的經歷,東記西記,連我那一天來美沮喪大哭、為何事件,我都慢慢拚湊起來,每天只記二、三行,最多五行,但是整個移民的過程、心情起伏,歷歷在目。

尤其是重要事件,都再次嵌進我的腦海,我想多年後,當我年老時,這些都是我珍貴的記憶寶藏,可以寫故事,還可以讓孫子念,我來說故事,陪我度過更多美好的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590270

 回應文章

沅和阿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實用的部落格
2009/01/24 06:51
以前的回憶未能及時留下,現在有了部落格就能隨時紀錄,一篇篇的文章附圖或影片就會很生動,以後回憶起來就可以說很多故事給子孫聽了。
推筋細查覓明醫,拿骨分寸唯道德,技藝鑽研良方至,術法精湛仁為上。
當某人為你按摩時,對方的誠意會展現在你最直接的感受,就算再笨拙的技巧也會使你感覺溫暖,試著幫家人按摩吧!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9-01-24 07:25 回覆:

是啊! 部落格是很好的園地

我也很喜歡以文會友

不過   三五行的簡短記事   也挺有意思的

例如這段時間   到底發生那些大事    一目了然

看著自己的筆跡  直接而無修飾的文字

有一種簡單的美感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