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靠手機簡訊傳情意
2009/01/22 05:42:10瀏覽612|回應1|推薦6

我的老公一個人在台灣工作,快過農曆新年了,他還匯給我「年終獎金」讓我過新年,雖然錢不是萬能,但在美國,開銷大,沒錢則是萬萬不能,我才剛從廿年的記者生涯退下來,有了老公的金援,則可以按原來計畫,放慢腳步,好好體會生活,不必急著找工作!

最近認識的G是台大法律系畢業,她說,當年她是陪著患憂鬱症室友找教會,結果認識D,D是台大電機系高材生,對她一見鍾情,展開鍥而不捨的追功,追了六年,女生一再拒絕,D還是不放棄,後來兩人短暫交往一陣子;D要出國念書,女生要留在台灣念研究所,兩人吵了一架,女生寫信「聲明」結束這段戀情。

女生後來沒考上研究所,出國改念電腦,居然又被D輾轉打聽到她的住址,千里迢迢從美西飛到美東探視,女生還是無動無衷,而且周遭還有條件優渥的追求者;D可以一天打三、四個鍾頭的MSN,女生掛斷離開後,數小時再上網,D依然 屢敗屢戰,繼續寫、不斷訴衷情。

女生寫了數封斬釘截鐵的拒絕信函,D拿給很多同學看,只要有任何一個同學說「並沒有百分之百絕望」,他就決定再接再厲。

D只聽見這個力排眾議的「異見」,居然努力不懈再度追求G;後來G真的嫁給了這個死纏爛打的D,跌破大家的眼鏡。

我認為在海外的心情不比在國內,即使條件再好的追求者,文化、背景全然不同,那種孤寂襲上心頭的滋味,有如「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應該也是女生到了海外可能接受D的原因。

這幾天,因為台灣放寒假,幾個認識的移民媽媽,他們的老公在學校教書,都已像候鳥般飛到美國相會,而且可以待一個月,令我好生羨慕,愈發想念遠在台灣的老公,問他:「我什麼時候可以回台灣?」老公說:「妳任何時間想回台灣,買機票就回來了!機票錢不是問題!」

說來容易,老二未成年,我一回台灣,誰來照顧他?老二說:「買個十天份的冷凍漢堡,反正早上我吃麥片,中午吃學校午餐,只有一餐自己吃;反正十天後妳就回來了!」

今天是老公的部門聚餐,他是主管要慰勞同仁,席開四桌宴請同仁,往年我都是以主任夫人現身,還提供摸彩獎品,今年則是無法出席;我傳了手機簡訊給他:「衛生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酒後不亂性  哈哈! 是老婆啦」,然後出門上課,回來果然見他寫了多則的即時訊息,多了「親愛的老婆,我想妳!」。

在美國生活,比較單調、規律,就是純家庭生活,不像台北「愈夜愈美麗」。但在美生活後,我真的體會到夫妻能夠在一起吃頓燭光晚餐、看場電影、泡溫泉、吃個消夜,是多麼珍貴的事,我期待回台灣陪老公的日子!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584824

 回應文章

汪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很期待陪老公吃燭光晚餐的日子
2009/01/22 22:36

看這篇文章描述的男追女戀情.  令我感到不可思議.

就跟文章提到的那些人一樣.

我也在期待能嫁給所愛的人, 美夢成真.

希望上帝保守我們.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9-01-22 23:26 回覆:

祝您

有情人終成眷屬

找到真愛   相知相惜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