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年一度美國黑色星期五狂購日
2008/11/29 12:03:33瀏覽471|回應3|推薦17

今天是感恩節過後的第一天,美國所謂的黑色星期五,各大賣場都舉辦折扣戰回饋消費者,老公感恩節飛抵美國,一時之間時差還未調過來,今天凌晨四點起床,我們決定親自體驗美國人的「搶便宜大作戰」。

美東的入秋氣候,早晚溫差大,凌晨的低溫,大概只有二、三度,我們開車到walmart,才知道有更多人是前晚搭帳蓬排隊,明明凌晨五時才開賣,長長的人龍已經繞了現場兩百多公尺。

美國的當地民眾,人人拿著一杯熱咖啡,穿著厚大衣,打著哆嗦,有的是一家大人全員出動;也有的是父母攜帶幼小的貝比,可能是父母想搶購,又臨時找不到保母,只有一起帶來商場;當然大多數還是以年輕人居多。

我和老公好不容易排隊一小時後,賣場準時開門,我和先生各自分配任務,他負責買影印機、傳真機的多功能機器、電視、微波爐;我負責家用小東西,例如棉被等,反正先搶先贏。

那知進入大賣場,簡直是大搬家的手法,人人有如殺紅了眼,見東西就往推車扔;這時我和老公已見不著對方,完全看不到對方的蹤影,但是不管三七廿一,我還是努力搬了一台卅二吋液晶電視,還有一台影印機。

只見老公已消失在人海中,我仍奮不顧身忙搶購;老外還是很有禮貌的民族,到處都可以因為人擠人的碰撞,不斷有人喊「對不起」、「妳真棒,買到好價錢」,後來我為了尋覓老公,只好暫時放下推車,但又怕戰利品被截走,只好脫下外套放在推車裡,讓大家知道這是「已有買主」,果然推車擺了近一小時,戰利品完好如初。

尋尋覓覓終於找到老公,他可真厲害,滿滿的一推車,有電視架、微波爐、多功能影印機、DVD放映機;後來我又在走廊裡,發現一台四十二吋液晶電視,我還努力把它推了十公尺左右;但考慮半年後可能要搬家,只好半途割愛。

別以為只有我家如此大搬特搬,放眼望去,隔壁的中南美洲移民,搬了三台四十二吋液晶電視,幾乎十個人就有七個人都搬一台電視機;再來就是電腦、大螢幕,簡直是瘋狂大搶購,好像不必付錢似的。

更可怕的是,沒有人知道價格是多少,居然還拚老命搬回家,但只知黑色星期五,廠商一定會降價以回饋社會,我們買了那麼多,大概花了一千多美元,到底省多少,其實也很難計算,只好心理認定[反正有省到],才是最主要的心靈安慰劑,還有因為剛搬家,這些家具都是必需品,剛好一定購足;趕上這波美國一年一度的狂購日,也算是一次赴美的瘋狂新體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meili&aid=2427426

 回應文章

LC paren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Crazy !
2008/12/02 11:59
哇 !  的確是  狂  購  !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8-12-07 04:13 回覆:

其實是因為搬家

剛好急需電器用品

在美國因為地方大   很少體會有人在mall裡面搭帳蓬   形成一條人龍的景象

而且人人都好像參加大搬家的免費活動

彼此還會加油打氣   氣氛很high

想想真的很誇張 

May


昕哥~他奶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誇張喔
2008/11/30 23:41

沒想過可以用這方式買東西~~


快樂的人生~不是取決於外在的物質條件~而是你對人生的態度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8-12-07 04:17 回覆:

我們是清晨四點開車出門

可說天寒地凍

如果不是剛好搬家    需要家電用品

現場大家都是未睡飽的熊貓眼

回家則是倒頭就睡   趕緊補眠要緊

May


潔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上網買
2008/11/29 23:33
本來我也想去排隊,上網以後發現,網上更便宜,還免了shipping and handling,就還是繼續在家睡大頭覺了.
迷糊小女人(yumeili) 於 2008-12-07 04:19 回覆:

是啊!

下次我也只想在家上網購物

回家後真的很累

但是現場大家情緒都很高亢

好像嘉年華般

但體會一次就夠了!

M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