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亂亂亂,結婚喜宴
2009/03/28 21:37:12瀏覽306|回應0|推薦1
2009 3/28 從禮金部變成接待的一天



人物說明:
禮金部
科拉蓉─小阿姨的女兒
表姊─四舅的小女兒,去年結婚…
乾媽─暫代表弟(小阿姨的二兒子)
接待
nubby─六舅的女兒


男儐相─表弟(小阿姨的大兒子,被另一個表哥誤為是我表哥?)
男儐相─表哥(三舅的小兒子)

加上一台dv,攝影所有內容。


一早七點,一聽到鈴聲,心想:為什麼感覺沒睡到什麼都沒夢到就天亮了,七點了?很想賴床,賴了幾分鐘,怕被罵,再看到冷氣上面的溫度,再次猶豫我要穿那樣嗎?天氣有點冷耶……(重搭配n次最後放棄,應該不會太冷吧,決定穿昨天選定的衣服。)

等到七點多趕緊下去拜拜吃早餐,又跑到上面猶豫衣服的事情。後來感覺阿娘回來了,趕緊下去吃藥,準傋出發──

路上原本阿娘要我將紅包交給守衛交待一些事情,卻又問我要不要去x爵找表妹,這……這還用說嗎,當然是YES。馬上先撥一通電話給她,確定她沒下樓吃早餐,我就跑去飯店找她,而阿娘也不忘跟我說可以跟xx4的表姊那間串門子。還有一位是從屏東上來的朋友。

聽完後飯店也到了,這時下起毛毛細雨,??~~還要先去對面的便利商店繳費,邊看天氣邊發現我穿那樣會感冒耶……(抱怨)
來到房間門口按了電鈴,一開門的另一個表妹我沒認出來……還在想她是誰呀,後來才發現是我六舅媽的大女兒啦,上次去試吃有見過面。

當然我的目的是去挖某個還不起床的小孩─小阿姨的小女兒。挖她醒來同時被放在旁邊的手機吸引,唷,換手機啦。
也不知道是巧合還是怎樣,她也是sn的品牌唷,可以對傳藍芽,所以傳了兩個遊戲給她玩。

這時我竟然發現我有遊戲沒有安裝。差點就錯過,安裝完後玩了一會就關掉。
因為阿娘在這時call要我一起去迎新娘,那我們只好過去,只是屬虎的小阿姨女兒沒過去,只有我跟六舅媽的大女兒決定來去串四舅那房間,找表姊一起過去。

可是波折不斷,最後仍是錯過新娘進來時間。但以防會場那邊沒照到,先給嫂嫂照兩張先。(好在真的是有自知之明……)
老哥家的客廳非常熱鬧,只是,很囧,老哥你那什麼頭?雞窩頭嗎?人胖胖就算還搞那樣很醜,簡直比訂婚那時還醜……(我囧加無言。)

一會後,尤於接待跟寫禮金要先走,所以先去會場,才到門口就跟去年才結婚的友人女兒碰面。打聲招呼後來到會場。
準備好要來寫字,咦,什麼,換人了,大概是那邊百分之八十都是認識的,只有百分之二十是阿哥同學跟嫂嫂那邊的我不熟,而且每個人我都能稱呼是誰。好在四舅媽坐鎮幫忙指導,不然我跟nubby(表妹英文名)會很慌亂,看著表姊表妹跟乾媽在表弟未到前暫待,我被抓去當另一名接待。

但是女孩子流行就是自拍,所以我們在門口有照相,然後抓人來照相,包含待在禮金那幾個也一樣,簽名是簽在老哥婚紗照中其中一張有他的愛車當背景之一的照片,我一直都在想有沒有可以簽在那個白白的引擎蓋上?

禮金部開始忙我們接待就拿著dv去冒險。第一站好像只有一個人,快速照過第二站是親友團, 裡面包含我家的阿娣及氣功老師。
第三站是大姑媽他們加二叔跟小叔,小叔有帶兒子,至於女兒跟嬸嬸就沒來嚕。

第四站不認識的是女方的家人,低略掃過,最再來繞去另外一邊來自屏東的親友團,繞完後又回到我們的位置,繼續看著有人跑錯場,因為我的會場在停車場那邊,很容易被誤為就是這個會場……(囧)

好不容等到一點半開桌,一開始只有我跟nubby在吃小小的炸湯圓,甜點。等大家都坐滿後,一道道美味佳餚上菜囉,由於阿娘有交待要淑女一點,所以我吃得很慢,挾得很少,怕阿娘視線飄來這邊就可能會被唸……

吃到某兩道菜時我還在吃豬肋骨排……非常慢慢慢的吃,再加上一道像小籠包但是那是大籠包的菜我都略過直接吃魚及味噌海鮮湯。
享用之間也能看嫂嫂的禮服秀,有點遺憾最後一套禮服沒照到,前面白色婚紗及紅色禮服都有照到……背面、側邊……(這跟技術無關,我們這幾個小孩分析結果:走得太快了。)

婚禮進到三點多也該散場了,中間發生的插曲就是表哥筷子掉了,我就說:有人要請客。
他說:對呀,他請!(當時沒指明誰)
我問:何時?
他說:這一位呀表哥呀。(這位表哥?)
我開始有疑惑,他是表弟不是表哥吧,馬上就吐槽,「他比我小怎麼是表哥?)
表哥說:是唷。
身旁的舅媽就問他幾年次(指表弟)
剛好她妹就坐在旁邊我直接問。
得到答案差一年,所以是表弟,雖然他的生日在過年,學某種認知下是同年紀,就像我那位跟我插十幾天的嫂嫂嚕。

下午回到桃園家,冷字形容,在走進老哥那棟大廈那間,天呀,好冷,而且我那表姪又做好笑的動作──他看到一隻,趕快閃開。(哈哈)

我說你走裡面就不會了。
到達時已經有人在裡面,我也不用開門,要我開沒帶鑰匙也沒帶錢包,包包內只有手機、相機跟一台計算機

坐在那邊沒多久,老哥的同學同事擁入,哇,已經很小的空間,所以老爹急著要走,就留給其他年輕人啦,連帶兩位表弟及表妹。
感覺真好,她可以跟嫂嫂多相處一會……我也想要,照都還沒拍夠!

吶喊呀~~~~~~~~~~~~~~~~~~~結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oe&aid=2792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