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墾丁三日遊 中
2009/03/24 22:01:45瀏覽282|回應0|推薦0

第二天早上,一夜入好眠的我讓人挖不起來,倒是阿娘跟那位阿姨都沒有睡好……

八點半就人挖起來了,因為用餐時間只到十點,下去時人不多,先來到自己的位置後,來去尋找我的早餐。望著香味撲鼻的餐點,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不過主要的是要找素食,早餐我都吃素,所以看到有地瓜粥(很稀的粥,地瓜很小塊,塞牙縫都不可能)

加上好吃的海帶牙配菜呀,高麗菜等加一顆荷包蛋吃完,肚子還有位置可以放耶,吃粥怎麼可能會飽?於是我又走到麵包區,拿了一顆全麥的餐包加一個半塊有抹醬料餐包,再走到另一邊倒了一杯豆漿。

因為很豐盛,不自覺量都是在家的一倍,用完早餐就先回房間去窩著。

阿姨頸部有點不舒服需要躺一下,我在那邊看報紙,看到某某某就有點想要罵xxxxxxxxxxxxxxxx(心中怨氣所以馬賽克處理)

期間吃完藥,阿娘覺得讓阿姨都在床上躺也不太好,就說不如去外面走走,便開車出去,之前她們下來玩我都嘛沒跟到,而且今天只有我一個人,只有相機陪伴我,好空虛呀~~~~~~~~

我們來到社頂附近,讓阿姨下來坐輪椅由阿娘推,這張我有照起來說,待會再來放,看著阿姨跟病魔纏鬥,心中有不捨,如果阿姨真的走了阿娘一定會很難過,因為阿娘認識的朋友中有兩個阿姨都往生了,其中也有一位很疼我的阿姨,真的好不捨,不知道到時我感受是如何?

啊,不能提感傷的事,出來玩就是要快樂嘛!阿娘推著阿姨來回走著,我也在附近一直拍景,就只有綠葉加花朵,還有天空,是我挺喜歡的照片,我是完全堅持自己不入鏡的小孩。

照得差不多後,也準備下山,今天有目的,要去滿州,在海角中有個感人的場景──友子阿嬤家,這次就是要去那個地方看看,因為很好奇。

車子沿著海邊我望著美麗的海景不停說著????景色。

海一片水藍藍,沒有混濁,讓我很想飛奔過去,踩著沙灘,到處到是我的腳印子,只是那個地方下不去,就算下去了也很危險,就打消念頭啦。(有一點點畏海)

來到滿州,就開始找友子阿嬤的家,可是在哪呢?只知道在滿州不知道位置,所以阿娘跟阿姨愉快聊天,聊到已經接近海口時才發見不對,而且坐在後面的我就有一直說應該不可能那麼遠,雖然海口也是滿州的一部分,但沒那麼遠吧。

向人詢問後才發現過頭了,又開回去,來到鄉公所就看到遊覽車,這下子不會錯了吧。

只是,還要進內拍要付20元耶,我對錢這個就很猶豫倒是阿娘想說既然都來了就進來看看,而且屋主很親切,還說如果不值得不用付沒關係。

衝著這句話我們踩進去,前面後面都看過,還看到新改建的衛浴設備,跟屋主聊了一下,打個公關,阿姨不愧是當過買賣生意的人,口條真的棒,雖然聲音出不來,因為開刀後有傷到,所以只能發出氣音。

聊完不忘問一下茂伯家在哪,經過指引我們走往恆春那條路上,因為感覺上有點遠就一直在想有加油站嗎?是不是開過頭了?

不過還好並沒有,只是茂伯家的屋主感覺上比較難相處,在外面看時就有聽到兩個女生說趕快拍完走人,裡面帶瞪人了,我也是因為看到拍照就要20塊而不是知道到底是要拍還是不要拍?

不過跟大人去有好處,公關她們來,我坐享漁翁之利啦,又能拍三弦琴,這張照片我也有,而且是阿姨拿琴拍。

仔細看外面,都下午一點多了,什麼都還沒吃,看到裡面有奶酪跟牧草凍,口都渴了,就向內問問,被邀請入內享用,才問起,屋主看起來挺困擾的,因為茂伯家紅了後,很多人都來參觀,生活有了困擾,還不能關門,說有一次關門,被鄉公所打來問:有人問茂伯家怎麼關起來了?

看起來夯也有困擾,而且拍照20元不是每個人都會繳錢,也賺不到多少。無奈呀!

聽著他們抱怨吃著奶酪跟牧草凍,阿娘說牧草凍很好吃,吃完又借了廁所,讓阿娘發現屋主有種小橘子(一提到種菜興致就來了)還有蔥跟蒜苗。

直誇屋主很厲害,而且環境很清幽呢,只是不像友子阿嬤家打算開放民宿。

告別茂伯家後,真心話來了,一開口就說其實也不用說一拍照都要20元呀,太刻了,難怪沒人願意,而且還擋我拍茂伯家的視線,真礙眼。

回去時都差不多要三點才用餐,想說要吃什麼呢,原本阿姨說想吃冬粉鴨,看到的那間沒開,換另外一間後,有點後悔,那個煮得沒啥味道,輸給我跟阿娘的魯肉飯,而且煮個東西老闆娘就鬧失蹤,超級好笑的,等到算錢人又不見了。

阿娘就虧說是不是因為錢多不收了,老闆娘尷尬回應說這家店是兒子的,碰巧兒子去開安親班的車子所以不在,她便要兩邊跑,她做的是素食的部分。

當然我猜想待會一定再唸一次,果不其然,上車就說不好吃,而且阿姨說昨晚很難睡,口很渴又順便繞去買水果,在車上我就跟阿姨提說我昨天阿嘉家忘了蓋章,想說回去補蓋,阿姨說跟你阿娘提一下。

免得到時回去才再那麼搥胸頓足,後悔為啥沒去蓋章。

想想也是,我常常為很多事情後悔,就不要留下遺憾,這次下去就把握時機,下次就不知道是何時了呀。

再回到阿嘉家,超多人的,還有人相爭跟真正的茂伯看板照相,什麼姿勢都有,害我囧在那邊等她們拍完我就簡單拍看板加蓋章,大功告成閃人。

禮拜一一樣很多人呀,要是昨天我想我沒興致去拍唄。(說了一顆心懸在臭臭身上)

將近四點多才回到飯店,阿娘又提起此飯店有私人的海灘問我要不要去?

去呀怎麼不去,只是一下去看沒多久發現天空在飄著細雨,加上看起來景色不怎麼好看,算了還是回去的好,近中午時我們升等換了新房間,我不能上網只能轉電視來看,一轉怎麼好像多了好幾台?

連nhk及bs1bs2台都有,只不過那時沒有我想看的就算了,看到差不多七點才出門去吃晚餐,你也知道開一趟去吃飯挺久的因為是到恆春那邊吃火雞肉飯,卻發現沒啥人怕怕地便移到別的地方,原本要吃鵝肉飯,又看到隔壁的擔擔麵,就決定是那個了。

說巧不巧那家店剛好有海角七號的某某人去那邊用餐所以有放上海角七號的總覽圖。

我們該去拜訪參觀的住家都去啦,剩的景點就算了,雖然來回都會經過夏都,而且門牌也是7號,真該說是巧合還是故意?

回到飯店後新聞完全不想看所以找了muchTV台看在二手童裝什麼的,再晚一點我就發現有今日魔,那時我還沒洗好澡,就盯著卡通一直看,而且是我最愛的第一部,心中一直吶喊我的13呀~~~~~~~~~~~~~~~~~~~~~~~~~~~

看完沒多久又做ova版本,讚到沒話說,只是只有做半個小時,之後換做蟲師,蟲師做完又繼續做今日魔,但那時我就被趕去洗澡,不能再看啦,嗚~~~我的今日魔呀~~~~ova耶。

第二天又這樣過完,明天就要回桃園了呢,唉……愉快的日子要說再見了,感傷,希望不是最後一次看到阿姨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oe&aid=2778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