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考完了,萬歲!
2008/12/08 21:01:35瀏覽307|回應2|推薦0

昨天,大概七點多就醒來了,看似無什麼壓力,其實有很大的無名壓力壓著我的日檢二級,就在下午登場──

由於在週六剛好有看到這則新聞:木柵線要停駛,為了跟內湖線的整合,就停到1/18號,在這期間有接駁車會順延著捷運站停靠載人。

這件消息我還是去官網查到的,可是是用google,奇摩不知道在發什麼神經,竟然怎麼查都沒有官網可以進去,令人呆楞在那邊……(將近5秒左右,你奇摩是怎樣?官網有說要關了嗎??戳戳。)

搞定好行程路圖怎麼走後,早上我叫起我的好麻吉,她是被我抓去冷颼颼的動物園再搭車往裡面走的政治大學陪考日文。

怕時間來不及,咱們九點就去坐高鐵,聽阿娘的建議決定買來回車票,一千塊就是出這些錢跟加我悠遊卡的兩百元就所剩無幾嚕。 而且來到動物園後又看到奇景──抗議的學生還是民眾呀????吃飽太閒選擇動物園嗎???還在門口耶。

原本是晃到入口那一邊去問人,結果是一下車的地方等另一班用嗶嗶的公車,一段票,下車再刷,而且用悠遊卡嗶一聲就解決了,完全不用花到零錢,真好。

我那位好麻吉剛好在以前認識的同學贈了一張悠遊卡,但她自己又有買一張布布的悠遊卡唷,這邊我就想跟桃園的抗議,幹嘛都不在一起整合?還要另吃一張卡的錢哩???一張卡暢通不是挺好的嗎?結果還要分這是台灣通,這邊是悠遊卡,話說我這張是我舅舅在我阿爹剛好外出打工?時給的,進而輾轉到我手上,之後便是我的專用,嘿嘿……

所以我也不用在花零錢買藍色通行幣, 來回都只聽到『嗶嗶』就ok。

將近10點多來到政大,豔陽高照,我們開始移動到考場附近歇息兼看書,做最後的臨時抱佛腳,目前估計有一半機率會過,另一半就是不會過啦,嘿嘿。

坐在那邊翻翻書,翻到有一群人出現,麻吉問我,猜那是什麼社團???

我看了站的位置,就說合唱團嗎?

接著就有火車著名的歌謠唱出,只是對面就是在考試的考生,不一會就有校衛跑來趕人……可是唱得挺好聽的說。

光帶頭的那個女生的肺活量,感覺就像要唱火車類似的歌曲,後面男生唱的另一句火車怎樣的,忘記了,反正專心書前最重要,等到三級考完,慢慢移動到教室。

哇好多人拿的書我都有買說,還有一本我就是沒有拿來,書包夠重了啦,重到快揹不動了……(哭哭~)

好在考的東西不是那麼的困難,但也沒不難唷,我沒那樣說,大概我剛好聽力有被某某類別給影響到,所以答題還算順暢,只是字彙每次都被老師嚇到,因為還剩五分鐘時我就會慌亂,還沒塗完咩,而且這次買的那種筆是專門考試專用的,就不會被自動鉛管影塗得很慢了,雖然我覺得看那個要加強,我真的塗不快的說,呵呵。

第二個聽力反而能在時間未到達前搞定。

文法也是在於差不多時間做完它,我想我如果知道大概要考到幾點就不會慢慢摸了吧,老天請賜與我合格的力量吧~~~~~~~~~啊~~~~~~~~~~~

考完後已經快晚上了,月娘都出來看我了,麻吉也穿上她帶來的紅色外套,原本想說在政大吃完,後來一想,算了回台北再吃。

還是坐同一班車,回程真的像在擠什麼一樣,我們又擠在後面,看著公車駛向不是我們一開始去的動物園,而是往公館走,就算了,反正走哪我們都ok,知道怎麼回去咩。

好在我擔心的那段路錢刷了一聲只有15塊,安心下來就坐到台北車站。

接著就是去找我們早上終於找到的那間原本以為消失的佳佳,只不過位置有變,前面變成雜誌瘋,我既找不到kinda?也找不到我愛的聲優雜誌,到底去哪了啦~~~(爆走)

走了兩趟,我放棄尋找,肚子餓了,先去餵飽肚子再說。

剛好往旁邊走時真的發現我們以往走的地方了,原來跟我找的那個地方相街,只是我還是找不到另一個雜誌瘋在哪??????表妹說有兩間的呀~~~

算了光找東西吃時就快沒力了,我中午沒吃耶,同學還有時間出去晃東西來吃,我完全沒時間,甚至連上廁所都像在趕場一樣,快瘋掉,我們那間教室的監考官不是人!(同樣的東西一再重覆,到底要不要讓我們考試呀???)

之後決定走到二樓微風廣場,從南門二繞過去到北門看到一間叫『一排骨?』的站後停下來,因為一看就流口水,詢問她的意思後就在這間很特別的店中吃晚餐。

這間有什麼特別的呢?先介紹我們坐的桌子,裡面竟然有象棋耶,我就閒著無聊等吃時跟她研究起象棋來著,哈哈。

接著同學的飯先上,那個碗怎麼是斜斜的呢?好有特色,再加上附上的湯是杯子吧,一套全黑系,加上飲料極像在外面買的一樣,杯裝,一整個就覺得哇,真是一家特別的餐館。忘了自己觀光人的特性拿一張名片卡,哈哈,下次改進,因為其實有想要拿的說。

而且那間生意挺好的,都坐滿了人潮,我們還跟情侶併桌,放心,是桌子分開,所以還在吃時好像有下班的人兩名男子進來吃,就坐我們隔壁,只是我跟那位先生的椅子是沒分開的唷,同學是坐圓沙發椅。

吃完後原本想再去逛的,可是一吃就吃到八點,不成呀,我晚上的藥根本沒有帶,所以必須回去,連逛都沒有逛就去等車,好在票買好就看班次就好。

只不過我們搞錯門,跑去對號座那邊進卡結果不能進,哈哈。

跟老媽借的手機她打了三通一樣只剩一格,超強的,嘿嘿,萬一打給阿梓梓恐怕絕對以沒電收場~~~~~

考完即放鬆,壓力小了點,繼續努力找工作?

可是我有人在請我去應徵了耶~~~~~~~~~~嘿嘿,明天就去看看嚕。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oe&aid=245635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考完了,萬歲!
2009/02/06 11:28

國考加油啊~~~

魔下一個月都會去參加日語初級班... (終於肯下決心去嘗試了...)

除了日文外, 其實魔現在正在學習中國笛子 (很貴啊!!)

節拍很難呢 (魔常常下了課堂, 就忘記了那些曲子的節奏... ( –___– )|||

不過魔會加油努力的

靜也一起加油努力吧 (微笑)

靜瓛(yukimoe) 於 2009-02-09 10:08 回覆:

那舞加油吧~

日文初級班呀~~~

我抖抖地期待接到成績單會是好消息~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考完了,萬歲!
2008/12/30 17:33

靜, 很久不見呢

還記得魔這只小小懶魔嗎?_?

不管了~~~

首先恭賀靜考完了 (雖然遲了點 ( |__| )|||)

再來就是新年快樂!!

希望靜新的一年快快樂樂 ^-^

靜瓛(yukimoe) 於 2009-01-09 14:20 回覆:

記得呀

新年快樂

好冷唷

又得暫時成為國考一族,文文又可能延後再會發了

但我應該會偷偷寫才對~~~為了訓練文感,太久沒打文也不行沒文感到時公文跟作文及申論都寫不出來就慘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