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墾丁三日遊 下
2009/03/24 22:10:14瀏覽286|回應0|推薦0

啊,已經是最後一天了,這天我反而比較早起,阿娘跟阿姨睡得超級熟……這叫風水輪流轉?

昨晚睡時還到電視聲超級大,都能聽清楚在看哪一台了,而且親愛的阿娘你為啥在我早晨去上完廁所後一直擠過來,這就算了,還打呼!有沒有搞錯?你女兒我快被你擠下床了……而且就差一點又要去撞那個床邊櫃的尖角(有磨圓啦)

一睡就直接睡到快九點,全部人匆忙起身,因為住的是升等客房,早晨理當然想看看有沒有卡通看,或者什麼的,剛好一轉開BS2台時就有早晨操,阿娘就說跟著做呀,看要幹嘛。

就做了一下早晨操,而且阿姨一直在說這間房間特別的冷,我也有這種感覺,這間房間真的好冷……嗚明明天氣比我們那天還好的說。

差不多九點出頭來到餐廳,菜比昨天還豐盛,因為剛好有兩間餐飲系的學生來參訪,人數爆增,我吃素的地方從前面移到後面。但是我吃得比昨天少。(阿姨說的)

因為阿娘叫我去喝那個蕃茄湯,喝完就半飽,想說沒去吃個麵包又吃了半個加豆漿,解決後阿姨好像今天特別的不舒服又趕快回去躺著。

我也覺得超想睡覺的,又窩在床上轉著電視來看,我都選日本台在看,反正我現在可以聽懂一半,聽不懂的另一半應該是單字不熟所造成的……(乾笑)

看到差不多十一點時阿娘看阿姨如此不舒服決定提早退房早點回屏東家中休息,於是趕緊將行李整理一下。

弄好之後來到大廳辦理退房,結束三天兩夜的假期,應該有滿足才對,雖然海角景色不是全都有去,但重點地方有逛到就好。

回去以為會三小時才到,事實上才兩個多小時就已經回到潮州,一直在想要去哪解決中餐,最後因為想念萬巒豬腳,真的好久沒去吃了說,從搬來桃園後就挺少回去屏東逛逛,就算有回來也是來匆匆,去匆匆,走馬看花,連停歇的可能性只有百分之二十左右。

提議去吃萬巒的阿娘是說想帶點伴手禮回家,不然被老爹虧說你難得去屏東為啥都不帶點豬腳回來?(也對,好想念家鄉口味呢,桃園吃不到咩……道地的……)

來到最有名的那間店,沒想到還多了一家小分店,因為主要是人群太多可以移到那邊去,我剛好急著要廁所,上完出來找不到人,就趕緊衝出去後發現在另一邊。

點好菜後等待,此時就感覺我回到家了,且阿娘說好捨不得將屏東那間舊家賣掉,當初都嘛沒想那麼多就賣了,唉……

菜上桌後,我看到隔壁桌的情侶點了一大堆,阿姨還說他們吃得完嗎?而我注意的是手上的相機,想起身為觀光人的特質──看到吃的就要拍下來啦。

等到板條麵上來時我就拍下來,乾麵、湯麵、豬腳及青菜等……(有圖)

大概是火力全開努力將肉吃完,可是還是留了不少,因為都我在吃,阿娘沒有怎麼吃,阿姨好像食慾不是很好,因為不舒服都嘛沒食慾。

在菜單上看到路上一直唸著的花生豆腐,竟然要60元,覺得太貴了。

向外面的豬腳人家打聽說有人專門在做,於是阿娘就去找找看,大熱天的我還是縮回車上好了(標準的見光死……)

回到阿姨家已經兩三點了吧,剛好在等小阿姨,又上去打擾一下借一下廁所才上路。

大包又小包,好在行李有拖的,不然哪拿得動。

回到高雄也差不多五點多了,看到可愛臭臭,又忍不住拿了相機猛對牠拍,而且拍到牠打算跟我玩。還吠叫呢。

離回去的時間一步步逼近,這次小阿姨直接載我們往左營站,還順便吃了晚餐。

回到桃園已經是九點多,回來感覺更加放空,空到我覺得好累……

沒心思去看什麼,而且回到桃園後阿爹就說你的手機來了,就忙著研究手機去了。

害我現在沒心思專心寫作,一半打怪去、一半手機魂招去。

近來又決定要去唸公職,這是唯一的道路,現在就要看唸哪科了,決定好就要乖乖去念書了。

待會再來放照照。

三天旅遊腦中只有一片海藍藍的大海在呼喚我,可是有小筆電陪伴就更好了,景氣差工作難找就只好用功念書,不然還能幹嘛,拼了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oe&aid=27789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