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宜蘭之旅 中
2008/10/23 18:58:38瀏覽308|回應0|推薦4

來到第二站,聽說是蘇澳非常有名的金身媽祖廟,我記得媽祖娘娘在人間跟我同姓呢。
這次有幸能來這參觀,但感覺上應該不是第一次吧,可能在以前來玩時有一次,但自己已經來到無印象了。

下了車,太陽繼續高照,頭戴鴨舌帽,身旁的淑婉阿姨撐著她的小陽傘,我藉機躲入,路上看到就是有名的紅芭樂及花生捲冰淇淋。

從第一攤望到現在,不是有碗粿就是水果,再來就是看到玉之類的,不過我們現在第一目標就是先去拜拜。

在上集有說過這練太極氣功的人很多,帶的家屬小孩也挺多,這人潮比起來跟進香團有得拼,我們也是進香團呀,看著每位穿著黃色制服的會員手舉著香,上面的煙不停圍繞,眼睛真是不舒服……

我們這幾個想說不要去跟人家擠,用手拜拜就好,一樓感覺是黑面媽祖,印象中應該是,剛好有看到有人在起乩替人收驚,我親愛的爹給我一推叫我要排著,但之後因為太多人作罷,往二樓上去。

二樓為玉媽祖,我想起我之前看的懷玉傳奇,那是二媽嗎?全身真的是玉建成,想必如果沒保全鐵定會被人偷,媽祖向來是保祐漁船的守護神。

又建在漁港邊應該是為了保祐大家的唄,用手誠心的拜了拜再上到最上面一樓,為最大尊的金身媽祖,話說拜完可以拿些喜禟唷!

拜完後,就跟著我媽媽去買魚貨,在車上小姐就有說可以買乾貨,溼貨就要用保麗龍裝好。

我們走向對街,有人突然衝出來,嚇我們一跳,我的天,要招攬生意也不用衝出來吧,看著那間xxx沒生意也是應該的,台灣的人民就是如此,我們也是略過那家,往另一家走去。

基本上我住在離海邊近村子,出海口竹圍就是漁港,如果買個海鮮要跑到蘇澳,怎麼看就覺得離譜,不過櫻花蝦應好像在那邊看不到,阿娘覺得很稀有?不,是覺得應該可以買下去。

一斤80是大的,小的是60,感覺還滿划算的,三個女人都有買,我與阿爹只負責提就是了,再來經過一家叫花生捲冰淇淋,一直帶著好奇,阿爹就說要不要吃?

當然是好,而且天氣這麼熱吃著冰消暑一下!
望著老闆娘拿出春餅皮?咦,這就是所謂要包的材料嗎?

再看著好像剉冰機,上面剉著是花生糖,果真是很新鮮的吃法,不知道是誰發明的?
先在餅皮灑了香菜再加上冰涼的碎花生糖,再兩球冰包起就完成了。

在看的同時,幫忙的弟弟一直無法包好,只能被派去夾香菜的動作。
看得出來他有些洩氣,加油唄!

畢竟你要將冰包起來原本就是不容意的事情咩。
接過後馬上咬了一口,哇,冰涼的口感加上碎花生糖,別有一番風味,好吃,還不錯哩。

剛好遇到車子上與我爹游泳時熟識的兩位阿姨,她們也有叫兩份。
而我們則是沿著那條路往回走,有限定時間要回到車上。

看著大家都大包小包,笑了,都挺會買的嘛,各位婆婆媽媽。
那個阿芳也挺會買的,為了給小孩子吃,所以她買了紅色芭樂,不過我家的人看到那個都自動退開,我也沒有試吃,坐在車上沒多久,又說要進漁會聽人賣藥,啥擦的吃的都有。

那時親愛的阿娘已經陷入昏睡階段,中午了嘛,理所當然。
我們仍有下車,有些人對那個沒興趣就沒下車。

但下車卻是阿娘睡覺的源頭,坐在賣藥會場,阿娘開始打盹兒,阿爹忙著抽煙沒進去,的確,聽著聽著似一道催眠指令,很想睡唷。

望著身旁的阿娘頭低低應該是睡著了,我身旁的阿姨就說你媽媽怎麼那麼強去哪都能睡,我只能說阿娘只要一出門就會直接倒了。

明明在車上還在聊天的說,真強。
是說我這車的理事長好像也失蹤了,哈哈。

聽到可以喝紫菜湯,我搖醒阿娘,說起來喝湯嚕。
喝完後就可以離開,出口走出後,望著大家都在這邊買那邊買,有用嗎?我實在有點懷疑耶,雖然說到啥魚油的好處時,好像都是針對阿娘哩,她全部適用,但是她絕對不當冤大頭──有人卻買了耶,是實驗品嗎?

上車後,肚子一點都不覺得餓,但是也該是午餐時間。
來到蘭陽餐廳,下車景況──衝呀,衝呀,先到先贏,等廁所!

我後來完全都不想上,啊,在去蘇澳路上,有人開始推銷鴨賞鴨胗及金棗。
不過那位小姐完全不會推銷東西,一喊價就是六包五百……一包應該是75。
我爹那時已經跑來跟我坐在一塊嚕。

就說那小姐不會作人,三百兩百好好賣,但是那些為業績都不敢那樣想,最好笑的是有位阿姨原本說買兩包後來好像也變成買七包五百是咩。

我們只有試吃沒有買,覺得沒必要唄,哈。
午餐後外頭看到一群人圍在那,我們也好奇,看到之前吃過的那個花生麥芽,知道好吃就要買。

先試吃好多個切壞的,這時我可以知道某個人的厲害──那個是無影手吧!
一盒一百,包裝的小姐都快忙不過來了,努力作花生麥芽的廚師繼續努力做。

試吃的差不多在叫上車了,我們趕快說我們幫你包,就看到某人動作俐落令我覺得這是所謂的貪小便宜嗎?裝滿後又給人家偷A幾個放入,害我阿娘都不好意思,裝一裝就趕緊上去。

上車後繼續唱,耳朵繼續受到干擾,不能讓我睡覺咩?
朝向第三個行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kimoe&aid=23227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