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上」漣漪
2008/03/24 23:56:06瀏覽716|回應9|推薦5

馬英九選上後的第一個上班日,我到學校,沿路只要遇到認識的同學,清一色都非常興奮告訴我:「小馬選上了…」好像我不知道似的。

小馬哥的魅力,新加坡也無法擋!今天遇到的兩個新加坡人,一個是三十多歲的上班族,笑著對我說:「還是小馬厲害,選上了喔!你們很高興喔,我看中天,全台灣在慶功宴。」

另一個跟我媽媽一樣大的阿姨,簡直跟台灣的師奶一模一樣,看到很開心地說:「小馬選上了,還是帥哥當總統好!而且經濟做重要,沒有飯吃就慘了。恭喜喔!」高興的程度好像中了大獎似的,我心裡想:「我可不是馬英九的女兒,也不是他的幕僚,幹麻看到我就那麼興奮?還有,馬英九也沒有劉德華帥。」

大陸人更關心,當天322晚上緊盯著電視,就有人傳給我「祝賀祝賀」,我還傻傻的回覆他:「祝賀啥?」,他說:「馬英九當選,兩岸有希望」我趕忙告訴他,這樣的選舉結果,大家都很有風度,選前的恩恩怨怨都過去了,未來大家攜手打造新台灣,才是最美的開始。

上網,大陸朋友MSN我說:「不要用打仗啦!」,我說:「沒事跟誰打?」他說:「你不知道喔,我們選前都很緊張,萬一馬英九沒上,要開戰,我很緊張,我們都愛好和平,不希望打仗。」害我又花了一個晚上跟他解釋半天,論文進度嚴重落後。

這幾天,我的MSN或是簡訊,或是朋友部落格的文章,主角幾乎都是小馬,他們還不斷告訴我小馬怎樣、小馬怎樣,好像小馬是他的朋友似的;我心想:「哪天你們可以叫胡錦濤叫小胡或是濤哥,兩岸問題就不會那麼棘手了。」

大陸人喜歡馬英九,是很自然的;大陸幫馬英九化妝可以說盡了全力,只要有關綠營打馬的新聞,記者寫出來的角度都是幫馬英九解套,而馬英九譴責中共西藏問題這類的新聞,卻一個字也沒寫,所以馬英九自然在他們心中就有很好的形象,加上馬英九比謝長廷上相,自然又多了一堆女粉絲;選前我還真有點擔心,如果小馬沒選上,大陸人民不知道會不會失控;畢竟,你要他印象中的乖寶寶,突然間變成壞學生,正常人第一個反應就是毒打一頓。

看到大陸人那麼興奮,我說:「這樣好了,我們派馬英九去統一你們!你們就可以投票給他啦!不用天天跟我催票。」

看到新加坡人那麼開心,我說:「你搬來台灣住好了,還有投票權,而且台灣有很多台電視,不只有中天和TVBS。」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723997

 回應文章

在新台客
何必
2010/01/07 02:00
如果是在新加坡住过一段时间,应该知道新加坡的情况,不知大家为何要故意把新加坡描述的如铁幕国家一般。再来也只是说华语的新加坡人会看台湾新闻,台湾人真不喜欢别人关心自己国家,就选择一个闭关锁国的政府啊。

河北人
回KK网友
2008/04/12 22:42

KK网友:

对您的谩骂,我一直没有搭理。这绝不是懦弱,而是为了尊重博主、遵守《发言守则》;同时,也是希望您通过继续跟踪“拉萨事件”,从而冷静思考。这个博克就如象博主的客厅,我不希望在这里与您争吵。我只想告诉您,请收回您对我的各种谩骂,然后再心平气和地与我理性讨论问题。建议您再仔细看看我在这个博克里的每一句话,同时也再仔细看看您针对我的批判与谩骂;您看看期中哪些是我说过的、哪些是别人说的,千万不要“张冠李戴”、“指鹿为马”。

您知道中南海的门朝哪边开吗?您知道“中南海高官”应该是什么人吗?您知道中南海高官的子女应该多大年纪吗?您知道负责西藏事务的中央机构在哪里办公吗?您把这些问题都搞明白了,再来谈“中南海高官子女”问题吧。

关于“拉萨事件”的真相,希望您能访问一下www.anti-cnn.com网站,然后做出自己的独立思考。

我不知道您为什么对我有这么深的仇恨,也不知道您为什么对大陆同胞以及大陆政府有这么深的仇恨。希望您自己认真想一想,然后告诉我您的理由。希望您有机会去大陆看看,亲自了解并感受一下大陆的真实情况。也希望您能够成为我的朋友、而不是敌人。

青泠(yu0825) 於 2008-04-13 09:52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KK
回只會像龜一樣藏頭縮尾不敢正面迎戰的自稱河北人
2008/04/05 14:05

說你丟人現眼..... 你還真是丟了河北人的臉

明明在另一個主題討論

自己立論不明 對自己的法西斯思想又沒自信說服他人

竟然跑到另一個題目來偷罵人

真是無恥小人!!!!

如果你覺得你所言都基於真理 都是眼見為實  立論有百分之百的自信

幹嘛要躲到這裡來  

人說: 人被侮之, 必先自侮之           我看你就是這類人

我那朋友轉述的高子弟, 卻有真人其事,  只是在那種專制的政治環境, 只能姑隱其名
什麼叫做道聽途說?
這種真人其事  絕對比你從你那專制政府看來  透過剪接造假的畫面 要"眼見為實"了

在這種影像都可以透過變造和剪接欺騙的高科技年代  ( 你們不是最近也弄出一堆所謂西方媒體造假的影片嗎)

要用這種理論來證明你是眼見為實,  要來說服別人,  那未免把大家的智商瞧得跟你一樣低了吧!!!

趕快解釋你所擁護的專制政府     既然認定是達賴集團煽動西藏動亂
為什麼要第一時間封鎖西藏  讓外界只好瞎子摸象?    
是想掩飾些什麼? 是想造假些什麼?是不是為了引蛇出洞亂打蛇,所以才封鎖西藏?

如果答不出來..........   

我只能奉勸一句  快快改名字吧( 最好連真名都改,免得侮辱你的祖宗)  別污辱河北人的水準

如果你認為自己說的都是真理          就請正大光明的來辯論    不要躲藏到別處做些小人行徑的暗箭傷人

這樣只顯示出你的怯懦和無恥而已    更顯示出對岸的水準

還是一句話    自己丟臉  自己侮辱自己  別怪別人說你 侮辱你!!!!!

 

青泠(yu0825) 於 2008-04-06 00:40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說真的,很佩服你還真有不斷交流溝通的精神...:)


KK
給龜縮無恥的自稱"河北人"
2008/04/05 13:58

說你丟人現眼..... 你還真是丟了河北人的臉

明明在另一個主題討論

自己立論不明 對自己的法西斯思想又沒自信說服他人

竟然躲到另一個題目來偷罵人

真是無恥小人!!!!

如果你覺得你所言都基於真理 都是眼見為實  立論有百分之百的自信

幹嘛要躲到這裡來  

人說: 人被侮之, 必先自侮之    我看你就是這類人

我那朋友轉述的高子弟, 卻有真人其事,  只是在那種政治環境, 只能姑隱其名
什麼叫做道聽途說!!


這種真人其事  絕對比你從你那專制政府看來  透過剪接造假的畫面 要"眼見為實了

在這種影像都可以透過變造和剪接欺騙的高科技年代  ( 你們不是最近也弄出一堆所謂西方媒體造假的影片嗎)

要用這種理論來證明你是眼見為實,  要來說服別人,  那未免把大家的智商瞧得跟你一樣低了吧!!!

我只能說一句:  可笑!!  太蠢!!!

還是趕快解釋一下, 為什麼你所擁戶的專制政府  既然認定達賴集團挑起暴動

那為何第一時間要封鎖西藏  讓外界瞎子摸象吧!!!

如果答不出來~~~~~

我只能奉勸一句  快快改名字吧  別污辱河北人的水準

如果你認為自己說的都是真理          就請正大光明的來辯論   不要躲藏到別處做些小人行徑的暗箭傷人

這樣只顯示出你的怯懦和無恥而已    更顯示出對岸的水準

還是一句話    自己丟臉  自己侮辱自己  別怪別人說你 侮辱你!!!!!

 

青泠(yu0825) 於 2008-04-06 00:41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我相信在台灣的人,會相信你那個中南海高官的話,畢竟環境不同,但你要大陸人去否定他們的執政者,好像很難...@@...畢竟我們都比較同情弱者,我同學,全部一面倒罵達賴喇嘛,我也覺得莫名奇妙,我還真同情達賴。


河北人
回博主
2008/03/30 14:39

博主:

原来您已经去过北京啦?请原谅我的无知与冒昧。大陆确实有很多不足之处,北京已经算是最文明的地方了。不过,我相信一切东西都会慢慢变好。“罗马不是一天建成的”,人们的思想观念、行为习惯也不是一朝一夕可以扭转的。

我同意您的看法,看问题应当有不同的角度。我同时也认为,对任何事情也不能急于下结论。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头脑去思维、去判断,而不应轻易被他人所左右。您说得很对,媒体也是有立场的。正因为媒体是有立场的,所以我们对媒体的资讯更应该慎重对待。与我们有同样立场的媒体也可能说假话,而与我们立场不同的媒体也可能说真话。眼见为实,从某种意义上说就是用我们的良知、而非意识形态去看待周围的世界。这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当然,有时我们也不能完全依赖眼睛,还要以来常识或知识去判断。比如,去年10月大陆出现了一张野生华南虎的照片,官方认为是真的,而民间却始终认为是假的。网民们运用光学、物理学、植物学、动物学等各种知识,对这张照片的虚伪性进行了揭露。

我不懂电脑,也说不清在技术上如何进入您的博克。也可能是我工作性质的原因(做研究,需要在网上查阅资料),所以没有感受到上网的阻碍。至于如何发现您的博克,有另外一个网友说的情况与我一样,就是在浏览UDN时,上面有您关于大陆同学看西藏问题的文章,于是就进来了。后来自然就发现您博克中还有其他文章,我就都浏览了一下,并对个别感兴趣的话题留了言。

感谢您用一句话问跑了那个侮辱我的网友,用“中南海高官的子女”这样的谎言,是不能掩盖另一个谎言的。

还是称“您”吧,一来表示对您的尊重;二来用“女”字旁的“你”还不习惯(我电脑字库里没有这个字);三来是希望与您保持适当的距离——距离产生美嘛。

青泠(yu0825) 於 2008-03-31 03:28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我的朋友是學電腦的,他在北京,我來跟他說你都可以上,看到底怎麼回事。

我用了什麼話啊?基本上我不會把人弄跑,我希望大家一起來交流。我覺得他也沒有侮辱你,他只是淺詞用字比較激烈罷了,有點恨鐵不成鋼的語氣。我是已經接受兩個差異太大,我沒有要你們一定都要信我們的,但是互相要尊重。說真的,台灣與大陸交往的並不多,我們的民族情感認同,自然沒有你們強烈。

我覺得不用那麼客氣,在臺灣用您字,一般都是對長輩,所以阿,你這樣用您,那我是不是寫給你也要用您,我是因為已經習慣用你了...XD


河北人
回博主
2008/03/29 15:27

博主:

谢谢您的回应。我觉得您是个有教养的人(我所认识的大多数台胞都是如此),因此愿意继续与您交流。个别人在您的博克里对我进行人格侮辱,这不是您的错,我不会计较。我看到给您留言的多数人来自大陆,这说明您的博克很有“大陆缘”,坚持哟!

还是那句话,“眼见为实”。我也就不多说什么了(因为我说的对您而言依然是“耳听”)。您可以经常到大陆的论坛上看看(我知道那里有不少台胞),有时间的话也来大陆看看(台胞来大陆比陆胞去台湾要容易得多)。如果您能来北京,我也愿意开车带您到处走走。

谨向您解释一下,我以前说的“眼见为实”是就事论事,意思是应当“看到”,而不是“道听途说”。“看到”,并不是意味着我们必须“身临其境”。

德文有一句谚语叫“结局好,一切都好”。让我们共同期待美好的结局——无论是大陆、台湾,还是中华民族。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9 23:05 回覆:

謝謝你的回應。

謝謝你的誇獎,我承擔不起啦。歡迎你繼續來留言。

我有上大陸網站去看阿,其實,我認為所有說法都應該並陳,兩岸雖然是同文同種,但是從小的教育不一樣,所以我們價值觀也不一樣,才需要溝通。謝謝你的邀請,北京我去年12月就去過了,如果去掉吐痰這些動作,我覺得北京是個很有潛力的城市。頤和園我非常喜歡,好美。

你講的眼見為實,我也想要親眼看到,每個人都想吧!但是不是每個人都是記者,我們接收到的資訊都從媒體來,我們才要好好的監督媒體,我之所以反對信息不開放,道理就在這裡。把每種說法攤在陽光下,接受大家的檢驗,而不是封鎖大家接受訊息的渠道啊!

如果你現在在北京,可不可以告訴我怎麼上我的博客,我朋友想連都連不到。

p.s不用說您啦,用妳就可以了,大家一起交流!


河北人
小胡和涛哥早就叫开了
2008/03/28 17:16

博主:

看来您还真不了解大陆。早在胡锦涛担任国家主席后,百姓就开始称之为小胡或涛哥了。您要是到大陆的论坛去看看,就很容易发现的。但是,称呼什么,并不是很重要。民主和法治不是短时间能完成的,也不会因为百姓对领导人的称呼而变化而左右。的确,大陆百姓很关心台湾地区的选举,而对同样热络的美国大选,关心者就寥寥。因为两岸有同样的文化,因为我们秉持“中国人不打中国人”的信念而担心两岸因为“台独”而发生战争,因为我们希望台湾同胞的日子能过得更好。我们羡慕台湾民主的进步,但我们惊诧于台湾经济的倒退。我们关注台湾,因为她开创了华人社会民主的先河。但是,台湾给我们惊喜、也给我们失望,似乎民主的意义在于可以把阿扁送上台、却不能把他赶下台。希望有一天,如果小马哥做不好,你们能够让他立刻下台,而不是让他也赖到任期届满。希望台湾从此不再出现政治恶斗和族群撕裂,那时,也许咱们就能参加同一场选举了。我不是说大陆好过台湾,我觉得大陆应当向台湾学习。但是,如何不让经济倒退成为民主进步的代价,应当是我们共同思考的。说穿了,对百姓而言,政治制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人民能过舒心的日子、富裕的日子,在世界上活得有尊严。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9 00:11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我是不大了解大陸,也沒辦法在短時間內了解大陸,但我也很想了解大陸...:)

我這樣寫的意思,不是說真的你就這麼叫,而是說,當你們的政治人物,也跟你們平起平坐,家人有貪汙的,都在陽光下檢驗,我要表達的意思在這裡。

說真的,有點你可能要了解一下,台灣人對於所謂中華民族,這種民族情感沒有根深蒂固,但是在對岸,你們卻非常強調,這點兩者有很大的區別。

陳水扁不下台,一方面也是他自己厚顏無恥,另一方面,我個人覺得,國民黨也沒有真正要把他拉下來的意思。

其實台灣經濟也沒有倒退的那麼嚴重,台灣媒體太發達了,所以老是接瘡疤,台商都有賺錢的,只是賺了錢的台商,沒有把錢流回台灣罷了。另外阿,對很多台灣人來說,活的有尊嚴,不只是有飯吃,而是有完全表達意見的權力,有選擇台灣未來的權力。


KK
竟然看到同學在這裡留言!!
2008/03/27 13:56

老實說....

來到這個國家後 碰到了本地新加坡人和中國人

老是搞不懂 我們台灣選總統 他們在窮操心 湊熱鬧 個什麼勁!!

如果花這麼多心思去關心台灣

不如多花點心思關心一下自己的國家 去推動一下自己國家的民主

台灣走到這一步 八年前讓黑金的國民黨下台

八年後又讓失去執政夢想, 不知反省的貪腐民進黨下來

這些都是付出代價的 包括黨外人士當年的坐苦勞 流血

(阿扁等民進黨人想到這些, 現在就應該到這些人的墓前跪著認錯道歉)

也經歷了八年的政治紛擾

雖然我不知道未來馬總統上台 國家會不會更好

但至少這是台灣人民的決定   就像當初選了陳水扁一樣 都是希望將來更好

也因為有這樣的民主 才能夠推動國家不斷向前

而不是聽信獨裁者每天吹牛說夢話 還動不動就要控告人  不准別人質疑

所以  請新加坡人和大陸人別這麼關心台灣了 還是趕快關心自己的國家吧

勇敢一點   老是畏縮  然後羨幕別人!!

台南的同學  我也好想吃台南的美食歐~~~~唉  希望早日能回台!!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7 15:11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我很認同說,未來真的不一定會更好,但起碼台灣老百姓用選票給政治人物一個很好的教訓,讓這些不知民間疾苦的人,起碼能傷心一下下,所以阿,勝選的也不用太高興,失敗的也可以重來。

唉唷,新加坡人和大陸人如果可以關心自己國家,就不用來關心我們啦...ccc


辛啟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呀!搬到台灣好了!哈哈!
2008/03/25 00:49

我住在台南市,台南市可是有很多好吃的小吃唷!!

有空來觀光吧!!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5 10:54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我看我要吃醋了,對外國人比較好,台南市我還真沒有好好逛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