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淡紫色的睡蓮
2008/03/26 23:51:22瀏覽613|回應0|推薦10

今天去一個朋友家,她家是洋房,還不是普通的洋房

經過設計師的巧手,看起來非常有現代感,又借了外面公園的景,所以像極了度假別墅;你可以躺在客廳裡,吹著冷氣,和煦的陽光從窗外照進來,客廳兩面是落地窗,窗外還有個小走廊,在外面就是個小公園,小走廊的前面,則是向下挖三尺深的方形池塘,前面是一大片的草地。

以前還沒有整理好的時候,花沒有開,但是看著池塘裡游來游去的小魚,也是很有趣;現在主人在池塘裡種睡蓮和荷花,草地上種芙蓉花等等,還有很多不知名的小花,小走廊則用攀沿的植物覆蓋,多愜意的生活環境啊!

中午我到的時候,一走進去,便看鮮豔的芙蓉花笑了,據主人說,早上是白色,到中午雖然還是白底但是透紅,好像一個艷麗的美女,此時卻只秀出半張臉,讓人忍不住想靠近她。

不久,我轉向四方看了看,向左轉之後,視線再也不想要離開,池塘裡的睡蓮花開了,這個睡蓮花,是淡紫色的睡蓮,雖然底下的水經過下雨天有點混濁,但花的顏色仍舊是乾乾淨淨,花的底部是深紫色,但只有一點點,上面都是好淺的紫色,但這個紫色又不是深紫色調白色混合而成,我說不出花的真正顏色,但我確實被迷住了,這一個看起來很神秘,卻又不那麼神秘的花樣少女。

這時,我腦中一閃,以前我總是問自己,我最想要成為怎麼樣的女人?當下我知道答案,要像這棵睡蓮一樣,紫色屬於寒色系,雖然給人冷的感覺,但淺淺的寒色系,給人理性、專業和神秘的印象,再加上花本有的女人味和香味,就是一朵非常有魅力的花了,她的外型也許沒那麼搶眼,但是發自於內的質,卻讓人難以外懷

這樣的女人是最可貴的,不是嗎?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729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