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加坡熱還是冷?
2008/03/25 23:51:33瀏覽1651|回應0|推薦2

最近新加坡的天氣大亂,原本應該艷陽高照的三月,午後或晚上都會來場小雨,感覺起來像台灣的秋天,涼風陣陣吹來,不過有時晚上涼過頭,還需要蓋被子呢!

新加坡給人感覺就是一整年都在三十幾度左右,這也是事實,我剛來的時候,每天都熱的發暈,完全不想出門,不然就是出門就想跳上計程車,無奈我是個窮學生,只好躲在家裡吹冷氣。

通常到12月份的時候,新加坡每天都會有午後雷陣雨,雨勢滂沱,當雨停的時候,又恢復艷陽;也會有好幾天,每天下大雨,從下午到晚上,這種雨大到拿雨傘一定沒用;新加坡人很少撐傘,撐傘的幾乎都是外國人,像我帶傘都是遮陽的,下雨天帶傘是真的用不上,小雨可以淋一下沒關係,很多地方都有遮雨棚,但是這遮雨棚遇到真正大雨,也是沒輒。

新加坡的天氣非常有意思,以前地理課本寫的熱帶氣候,完全驗證,以前背的很辛苦,來到這邊實在覺得還真是如此,雨季被打亂了不說,午後的雷震大雨,閃電、打雷,不輸台灣颱風的暴雨,只差沒有刮大風而以。

有時後你開車或是坐車,從東邊到西邊,天氣可以完全不一樣,有時西邊下大雨,東邊的海岸公園還是可以騎腳踏車,也有可能就差那麼一步,你就從晴天跨到雨天,開車的話,還要馬上關雨刷。

外面的天氣捉摸不定,但新加坡室內的溫度,我可以跟你保證,一定冷到不行,大概只有二十度出頭,要記得帶個小襯衫,或是小外套出門,不然室內冷氣的溫度,是會讓你感冒的。我剛來新加坡的時候,還以為冷氣電費很低,現在雖然知道電費很高,但我還是不知道為什麼冷氣要開那麼冷,大家上班都穿長袖長褲。

我來新加坡不容易感冒,但是常常中暑,因為外面天氣太熱,但一跳上公車或捷運,不然就是進入教室、圖書館、商店,其實不管到哪裡,只要有冷氣的地方,溫度都很低,溫差就太大,這樣一進一出,就增加中暑的機率,但隨著時間久了,我的免疫力也增強

當有人問我,新加坡天氣怎樣的時候,還真有點難以回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726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