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大陸同學看馬英九的回應
2008/03/19 22:22:44瀏覽1720|回應27|推薦5

昨天我看到一個在新加坡留學的大陸人MSN上暱稱,寫著:「馬英九譴責溫家寶,他也配!」一副很憤怒的樣子;也有兩個在大陸的朋友,因為大陸封殺馬英九強勢回應西藏問題的新聞,我轉貼給他們看,一個反應是:「真的假的啊?」很驚訝;另一個的反應是:「馬英九的反應有點大喔!」

大陸人喜歡馬英九,是建立在共產黨的媒體宣傳下的馬英九,是個支持中國統一的馬英九,所以當他們所認識的馬英九,跟平常認識的馬英九不一樣的時候,反而會懷疑我們的媒體,而不會先懷疑中國的新聞封鎖,這就是共產黨厲害的地方。我相信很多台灣人,反而還覺得馬英九不夠強硬,還質疑他以後如果當選,有沒有能力對付共產黨。

也就像是說西藏問題,我質疑中國不讓境外媒體採訪,他們反而說溫家寶已經說考慮要讓境外媒體採訪;這個根本不是回答,我們會覺得,難道要等到人殺的差不多,屍體也搬的差不多,然後再由共產黨組織記者一起進入拉薩嗎?而且記者又不是中共的傳聲筒。但是很多大陸同學,都覺得他們政府已經釋出最大的善意,問題是這根本不是善意啊!

我昨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沒寫論文,都在跟這些大陸人「溝通」,最後我徹底放棄,台灣跟大陸的教育差太多,很多地方根本無法溝通。他們總認為中共已經給西藏很多好處,帶來很大的經濟效益,這些藏人簡直是得寸進尺,但是他們卻不會想,說不定西藏人根本不需要中共的援助,或是說西藏人反而覺得這是破壞西藏文化。

我很佩服共產黨的教育,可以把人完全洗腦,共產黨犯了最大的錯誤就是,總以為他自己處理事情的方法是對的,他以為武力和經濟可以解決一切,所以他會鎮壓西藏和恐嚇台灣,問題是這些問題都沒有解決,只會不斷的發生,成為民進黨最佳助選員。

大陸人的天朝自居的觀念還是很重,他們總認為台灣是地方單位,而且很多台商在大陸賺很多錢,台灣還要獨立,簡直不像話,而馬英九直接向溫家寶喊話,簡直就是背叛共產黨,而且根本就是「越級」,他們完全無法接受的。

有個大陸朋友昨天在我的MSN留言說:「我的感觉是你和大陆人交往越多,你就越偏离大陆。」我看到這個話的時候也很難過,基本上我還是願意溝通的那種人,可是當溝通不良的時候,真的很洩氣;只覺得兩岸教育差好多,所以大家思考方式很不一樣。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70980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Max_Lai
老共是民進黨的最佳助選員,因為它需要民進黨!!
2010/06/09 06:25
民進黨是個無能的黨,所以,老共非常的高興民進黨可以當執政黨,因為這樣,和平統一的日子就不遠了!!

有民進黨領導台灣,老共還需要軍隊嗎? 還需要武力犯台嗎? 沒看到我們台灣的優勢已經越來越少了嗎? 要知道老共的領導者真的素質比台灣的好,而且要好很多!!

http://tw.myblog.yahoo.com/maxlai1972/

歸去來兮...
小馬還是不錯的
2008/06/01 16:54

怎么說呢,大陸的教育是極端了一點,但有一點我覺得大陸教育的很好,那就是儒家中的大一統思想。我看你應該是從小就沐浴著民主自由的燻陶吧,民主自由固然好,但現在所說的民主自由是產生於西方文明的,而西方文明中恰恰就缺少了大一統思想(此一思想好不好,天知道,但至少他在幾千年中維持了中國的統一,這是中華文明沒有應蠻族入侵而消失的原因之一,未來也將是中國重新成為世界強國的保障之一),不然歐洲早統一了,哪裡還容美國那么猖狂。我想中華文化圈的人在學習民主自由的時候是不是應該融合與中華文化之中呢?中山先生的三民主義不就是要發揚本民族之固有文化,吸收外國之優秀文化嗎?

至於藏族的感受,我得到西藏去一趟才知道,沒有調查就沒有發言權嘛!

青泠(yu0825) 於 2008-06-02 14:19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KK
噁爛的中國法西斯
2008/04/05 13:06

從這位朋友的發言邏輯和寫作模式

應該就是那位龜縮起來說不再來這裡留言的qqq吧

從你的言語中....什麼如果不是中共或中央  藏族自己就殺起來的想法

就根本地顯露出大漢族沙文主義和傲慢

這跟你們最討厭 最愛批評的美帝嘴臉有何不同

總以為自己是比較高等的種族 所以就可以合理的以武力統治你們認為較低等的種族

屠殺他們還振振有辭   說" 我們是為他們好, 如果不是我們, 他們就會如何如何..."

這種恐怖的法西斯思想 才是可怕也可惡 

歷史上就是你們這種人 才造成許多恐怖的血腥屠殺和滅族行動

如果你們都抱著這種種族優越感去統治西藏   藏人才不會願意給你們統治哩!!

快把你的腦子洗一洗吧 法西斯

不然就去和小日本法西斯一起睡在靖國神社吧

青泠(yu0825) 於 2008-04-06 00:57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我最近看了很多海外人寫西藏的文章,很多都是很同情西藏的,大陸人總是以什麼國外都沒有杯葛作為藉口,我真的很佩服共產黨,現在各國都很沒種,為了經濟法國還好一點,但不知道幾時會行動。


民進黨台倭賤畜使台獨金馬獎成了世界笑話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3/31 22:36

台灣政府把台灣人洗腦也洗得很成功

我看你的言論就可以感覺得你被洗腦得很嚴重

還是關心自己被洗腦的問題吧

西藏的事很複雜不是你三言兩語自以為是就可以解答出來

如果不是有個中共或中央,藏族自己內部早就已經殺成一片

還有西藏有十幾個族,不是只有藏族而已,藏族是要驅漢滅回族...

如果他強他就殺人,現在暴動亂殺人結果被更強的力量給殺了

怪不了人的


基督教長老教會長期以來搞挺扁護貪吃台灣人民血汗錢並匯到國外去,高俊明及羅榮光等一干害台人士在史上巨貪陳水扁及黑心貪腐民進黨貪腐執政時吃香喝辣,陳幸妤在扁當選那年才二十多歲的女人睡的床就己經是90萬元奢華程度遠超過趙建銘,基督教長老教會當然是邪教組織
青泠(yu0825) 於 2008-03-31 23:12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你所謂的台灣政府是指哪個政府?

我沒有說我要解答西藏問題,這種少數民族的問題很複雜,我要說的只是,當資訊或是武力不對等的時候,媒體是有權力懷疑掌握資源的人。

你怎麼能確定沒有中共,西藏就會自己殺成一片呢?你又怎麼知道暴動亂殺人都是西藏人呢?我們看事情都是透過媒體,當事情發生後,第一時間中共封鎖現場,媒體進不去,我不是說媒體就會有真相,而是說,不同的新聞可以湊出比較像真相的東西,沒有必要跟著當權者走。


KK
奇怪...這位自稱香港人的人呢
2008/03/28 11:27

等了許久....怎麼! 這位自稱" 香港人" 的朋友 怎麼龜縮起來了

如果自己知道錯了  大可大方地來這裡認錯

相信大家都會佩服你的品格

如果你覺得我的話有問題....也歡迎你繼續來辯論

真理是愈辯愈明的!!!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9 00:12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Debbie
台灣人在新加坡
2008/03/25 17:19

是的

我現在住Pasir Ris(在最東邊)

我推薦的那家餐館叫龍溪

很抱歉我無法向妳解釋如何去(妳直接打電話問老闆比較快)

因為我不是很熟悉那裡

Good Luck

PS妳知不知有一網站叫"台灣人在新加坡"

如果妳有任何問題都可以詢問並且得到回應

你知道台灣人就是醬口愛的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5 17:31 回覆:

wow 我明天要去你家那耶...

我知道有一個「台灣人在新加坡」的MSN社群,我有去看,可是沒有常常去看...>,<...別打我...:P...你說的是這個嗎?ccc

好的,我有時間一定去吃吃看...:)...我好想念水餃喔...XD


KK
再駁香港人
2008/03/25 15:58

回應香港人

請問一下" 香港人" 你質疑台灣人不客觀, 迄今還不承認西藏是暴動

那你又是憑什麼理由和證據 來說明應該認同中國政府所稱的西藏暴動呢?

如果你要引用一些大陸人所說 你看電視上呈現了多少藏人打砸搶 中國政府公佈了多少遭藏人殺害的軍警姓名

那就別再讓我笑了吧

沒關係,我還是把我在反駁其他人的說法和故事是重申一遍

蔣介石主政年代曾發生所謂的"高雄暴動 (當年幾乎所有遭政府掌控的台灣媒體用語)"
政府的宣傳    和媒體呈現出來的      都是當年的黨外 民進黨的前身 支持者打警察 砸毀商店等等

後來有個獨立媒體不怕死進入採訪 才發現原來有許多所謂的打砸搶 都是國民黨派人喬裝 再找人拍攝下來
等到一些文件慢慢解密    也發現確實有這樣的情形發生

我這裡不是要說  所有的群眾運動 如果爆發暴力衝突 都是執政者製造出來的事端

也不敢保證 在眾多群眾之中 完全沒有趁火打劫的人  
但是   當一個政府像蔣介石當年一樣  把高雄事件發生地封鎖起來  只准自家的媒體進去拍攝時

就無法不懷疑這個掌握國家最高權力的機器 會再裡面搞什麼鬼? 是在試圖隱藏什麼?

中共第一時間是把國家鎖起來  把西藏鎖起來 不讓外界接觸 採訪
它是在隱藏什麼呢?

你覺得當一個外人無法進去窺探真相的地方
一個不是由人民選出來的掌權者    難道不可以造假 找人飾演打砸搶    然後公佈出來證明這是場暴動嗎?

我不知道這位應該也是自認為十分有知識水準的" 香港人"     有沒有這樣的獨立思考能力?

如果你要說服台灣人 或是我 西藏的是一場藏獨煽動的暴動
那請問中國既然認為這是場暴動事實,為何還要封鎖禁止外界媒體進去看真相?
請你回答我這個問題就好了!!!

但請不要又用大陸人式的法西斯語言 強調那套什麼家裡有兒子鬧 就關門打兒子之類的理論

西藏人也是人 有人權   不要碰到六四天安門事件因為都是漢人 就給予聲援 就否認那是暴動
但碰到非我族類的西藏人   就說他們是暴動 要防止藏獨    應該放軍隊進去鎮壓

請不要告訴我 你的世界裡有兩種標準     然後又說台灣人不客觀 你最客觀云云!!!!!!!!!!

請不要操弄民進黨最擅長的我說東 你說西的策略  也不要把人都當成傻瓜

請答覆我  你覺得中國封鎖西藏 難道就沒有假造暴動的可能性嗎?

我不敢說我百分之百客觀         但我也覺得你沒資格以你的標準說台灣人不客觀    你才客觀!!!!!!

另外,抵制是一種手段 用來對付不理國際規則和國際民權潮流的專制國家

你說現在沒有國家站出來公開說要抵制北京奧運     不代表各國認同或默許中國軍隊進入西藏鎮壓

你看緬甸政府武力鎮壓示威的僧侶  國際社會就紛紛譴責   歐盟和美國採取抵制和經濟制裁

那是因為緬甸小   中國現在大  許多國家都想和中國做生意    基於經濟利益暫時不對抵制奧運表態

那只是顯示出國際社會的偽善  和膽小  並非代表中國的行為就獲得國際認同

最後,  給個建議

相信有很多香港人 也跟我們一樣  不贊同你的意見

建議您換個名稱  因為你一個人 並不代表所有香港人 都有法西斯的思想

去贊成中國政府武力鎮壓西藏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5 16:17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多數暴力是很恐怖的...就會失去最高的價值作為犧牲。


KK
回應香港人
2008/03/25 15:29

可能是我沒說清楚!!

第一, 綠卡即使只是美國的居留權, 還是牽涉到忠誠度的問題. 因為當一個國民要選擇國家的領導人時, 很在乎的是他是否在碰到危機時, 會遠走高飛, 這個問題很重要!!

其次, 我舉個過去的例子. 台灣過去在蔣經國時代, 基於赫阻的作用, 曾經研發核武, 後來為什麼失敗, 就是因為有個持著綠卡被台灣召回來協助核子發展的核子專家, 在美國CIA經濟引誘之下, 叛逃到美國提供資料, 最後老美拿著這些證據資料逼迫蔣經國把核子反應爐關掉

這裡不是要爭論台灣當年發展核武到底是對還錯, 最重要的是證明" 香港人" 所說的持有綠卡不存在忠誠問題, 根本就是" 香港人" 自己搞不清楚, 觀念不清還說別人觀念不清. 

只要是要角逐國家領導人, 他就必須接受綠卡等的檢驗, 即使是支持馬英九的人, 也大多同意這樣的觀點. 這才是綠卡風波為何延燒這麼久的原因

而且, 更重要的是, 馬英九一開始就沒老實說話, 第一句話就說" 我們全家都沒綠卡", 才會被對手以誠信追著打, 綠卡封波也才會延燒這麼久.

再來, 像馬英九  有機會到美國 甚至拿到綠卡的台灣人並不多

就如同我不知道香港政府是啥規定一樣  對於綠卡的相關規定 本來就不是很清楚

我就不相信 每個香港人 都完全知道美國政府的規定是怎麼回事一樣

別說是美國政府 每個香港人 是不是完全了解港英政府的所有規定 我想也同樣是問號

這裡不是有任何譏刺的意思, 因為連我自己 也不一定全部知道台灣政府的規定

人都是要自己遇到問題後, 才會去了解的不是嗎?

也正因為台灣人並不清楚美國政府的規定

而馬英九陣營一開始又說得不明不白  謝陣營也不斷拋出所謂的美國規定

但最終的是 美國政府又以不影響台灣選舉為由, 不願意甘甘脆脆的表態

不願意公開發出聲明稿來釐清藍綠雙方的死纏爛打

關心台灣選舉感覺比關心香港何時普選的這位"香港人" 難道沒有看到

即使到了選舉最後, 那些以觀選為名義, 試圖來台灣影響選民的夏馨和包道格   不是就有兩種截然不同的說法, 你覺得換成你這樣的"香港人"  在各種資訊都呈現正反兩種不同的呈現時,  你能搞得清楚嗎??   我相信你去問個美國人, 他可能自己也搞不清楚綠卡的規定到底是怎麼回事, 覺得應該由美國官方正式答覆才對.

所以  台灣人因此搞不清楚 這個議題還能夠繼續引起討論, 不代表台灣人水準不夠

或是被操弄!!! 

 因為你看到的只是媒體上的熱烈討論, 台灣人可能也覺得如果有真相最好, 但投票結果顯現,  綠卡問題不是台灣人民投票最關心的問題, 因為大家都在打混仗, 或者已經選擇相信其中一方

台灣人最後還是投了自己想投的人, 根本沒有所謂的被操弄的問題!!

因為如果照" 香港人" 的說法說台灣人容易被操弄, 那今天當選的是謝長廷才對!!

 這點請"香港人"應該弄清楚!! 也應該為此不當言論向台灣人道歉  !!

 

不管是不是失效, 當有人提出來質疑時, 台灣人最在乎的, 是一個領導人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5 15:48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馬英九的危機處理真的是有問題,希望他能快快學會!

台灣人看問題是很多面的,一個問題沒有標準答案,但是大家可以討論,法律也永遠沒辦法解釋的很清楚,不然就不會出個陳水扁,到現在都沒認錯,這就是典型的律師性格。

不要老以為台灣人被操弄,台灣人接觸的媒體什麼立場都有,這樣多元的資訊,要被操弄的可能性不高;另外,你也應該站在台灣人的角度想,拋開民族情緒,你也許才能理解,為什麼我們台灣人都覺得沒有被操弄。


香港人
再回應版主
2008/03/25 02:45
中間理性力量還在,偏見降到最低,可以理解,但只是降低,不是沒有偏見,不能因此證明台灣人對西藏客觀。

法國有提出抵制奧運嗎?我有看過法國外交部長提出歐盟應該考慮抵制奧運的報導,不過沒有看過法國要抵制奧運。這是兩碼子的事,你不會分不清楚吧?還是我看到的報導不是最新的?我最新看到這外交部長是這麼說的:

http://sports.yahoo.com/olympics/news?slug=ap-beijingboycott&prov=ap&type=lgns

而且好像沒有那一國說要抵制

http://news.bbc.co.uk/chinese/trad/hi/newsid_7310000/newsid_7311100/7311141.stm

還有,抵制奧運和譴責又是兩碼子的事。希望你可以再提供譴責的報導。先謝謝。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5 10:40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你要一個社會全部的人都很理性,我想並不容易,但是大多數人理性,這對台灣來說並不難;就像大陸也有人整天幫共產黨講話,也有人民族主義無限上綱一樣。

抵制奧運,可以說是政治人物說說,沒有行動就不算抵制,但是至少已經對這個事情提出警告。你上google打,中共、譴責、西藏,就有報導啦!


香港人
再回應版主
2008/03/25 02:44
版主:

謝謝你提供你朋友的例子,這證明你也知道離開美國一年,綠卡就失效。你朋友的例子證明了離開美國一年,綠卡就失效,也說明不用填表,所以他須要找律師去推翻失效的事實。至於有什麼理由去推翻,理由可以有很多,但總有個理由。

以上例子說明了民進黨在愚民,離開美國一年綠卡就失效,也不用填表,是簡單的事實。你可以爭論你的朋友不是推翻了嗎?綠卡不是依然有效嗎?對不起,那是因為他提出了理據而被法庭接受。若果民進黨要硬說馬的綠卡有效的話,民進黨應該提出可以被法庭接受的理據。不過,民主黨一直說的只是無效要填表,這與你提的例子不符。

所以,你看,台灣人多麼容易被操弄。當然,我說台灣人易被操弄,不是說所有的台灣人,大部份的台灣人都是聰明的。但,民進黨可以一直以此為題,就證明了有明顯的一部份人被操弄著。星期六的結果不能證明台灣人沒有被操弄,因為也有不少人投民進黨。

記得你曾說:「台灣一點都不亂」,現在你又說:「台灣這幾年被搞得亂七八糟」,這麼快就自打嘴巴啦?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5 10:33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換角度想,你要讓綠卡有效不是很簡單嗎?

台灣一點都不亂,你去台灣觀光就知道,這幾年被搞得亂七八糟,是政治人物亂七八糟,台灣選民沒有那麼糟糕,就這麼簡單。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