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怎麼沒有回去選舉
2008/03/16 14:07:44瀏覽791|回應0|推薦7

台灣選戰倒數一個星期,看台灣新聞是很熱鬧,但是我有很多朋友問他們踢館的新聞,他們也答不出個所以然來,所以選戰到底熱不熱,沒有在台灣也無從知道。

倒是在新加坡很有意思的是,這幾天,不論是中國人或是新加坡人,看到我,都問我一樣的問題:「你怎麼沒有回去投票?」 我回答說:「不差我這一票啦!」他們當中有一半的人會說:「你沒有盡到你的義務。」我每次聽到這樣的回答,我真是哭笑不得,不投票也是另外一種聲音的展現,但是這個他們無法接受。

不知道是新加坡人對於政治沒辦法有自己的意見,所以把這份參與政治的熱情轉移到台灣政治上,還是新加坡的電視太悶,不夠有張力,新加坡人瘋狂台灣電視台的全民大悶鍋和2100全民開講,天天準時收看,而且還是全家大小一起看;如果遇到台灣人,馬上就很興奮地表明自己是台灣電視台的忠實支持者。

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看台灣電視,但新加坡人每次講到台灣的電視節目,都好像如數家珍,最誇張的還有NUS的學生,明明十點放學回家,為了看電視,居然一出教室就叫計程車回家,沒看到的還要家人錄影起來;如此的認真,也難怪他們對台灣的「名嘴」還有政治新聞動態瞭若指掌;他們說他們看台灣電視新聞,比新加坡當地的電視好看的多,因為每天都有不同的進展。

在新加坡,只要聽得懂華文和家裡有接有線電視的人,都是很死忠的觀眾群,好多人看到有些節目上講的一些詞聽不懂,還會傳簡訊給我,要我解釋解釋,坐計程車的時候,司機也會一直罵阿扁,除了口音以外,你感覺不出來這是國外,有意思吧?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699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