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真美麗
2008/03/22 22:07:15瀏覽1578|回應2|推薦6

今天跟朋友約好,大家約七點要一起看開票,沒想到馬英九就已經宣布當選

一開始,中天播的是馬英九當選感言,我看了真替臺灣感到驕傲:

馬英九說,他的內閣要才德兼備,不考慮黨派,海納百川,才是一個領導人真正的胸襟;馬英九說,要族群融合,唯有大家團結合作,台灣才能真正「向前行」;馬英九說,謝長廷先生是可敬的對手,並且說要和各黨派合作;馬英九說,感恩出發、謙卑做起,選舉的恩恩怨怨一切都過去,馬英九也會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政治。

後來,中天也播了葉菊蘭、謝長廷的談話,我看了也很感動,民進黨的支持者也很理性,輸了就輸了,四年後可以再來;謝長廷說,他自己要負最大責任,也恭賀馬英九、蕭萬長當選;謝長廷說,請支持者保持理性、不要抗爭;謝長廷說,請大家珍惜得來不易的民主,要好好珍惜;最後所有競選團隊,對大家深深一鞠躬,對於選舉結果坦然接受。

臺灣人民有多可愛,即使各有各的基本盤,這次勝選,中間選民的票是關鍵,這些中間選民都是比較理性的,大家有共同的價值觀,族群操弄已經不能成為勝選的關鍵,兩岸問題也不可能有人會賣台。

說真的,民進黨要好好檢討,當初人民給民進黨機會,是民進黨不珍惜這機會,國民黨雖然沒有徹底檢討,還是一樣官僚,但民進黨沉淪太快,所以臺灣人民給國民黨機會;所以很多人都說,台灣很亂,其實台灣一點都不亂,台灣選民很聰明,用選票唾棄不好的政權。

馬英九勝選,吳伯雄哭了,說人民最大,國民黨會好好謙卑檢討;葉菊蘭感性喊話,民進黨的女民代都落淚,也說民進黨會好好檢討;我電視看到一半上網,我一堆朋友都說自己哭了,這裡面有藍有綠,真的是贏也哭、輸也哭;對我而言,這樣的結果我很滿意,台灣再次和平轉移政權,又向民主邁了一大步,贏的很包容,輸的很有風度,套一句馬英九的話:「台灣民主加油!」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718315
 引用者清單(1)  
2008/03/22 22:12 【御宅族阿廣的雜記~(゚∀゚)】 馬上夯經濟!(無黨派,純粹慶祝我們的新總統上任。)

 回應文章

KK
當然要八年囉~~
2008/04/05 16:36

要八年才把民進黨換下來

除了兩顆子彈因素外

主要是國民黨一點也沒改變囉

一樣不長進  一樣官僚

連黨官出國  明明已經是在野黨了 還一副自己為還執政的德行

加上你看四年前四誰  是老面孔連宋啊

不是說連宋不好   

而是許多中間選民實在對一個在野四年  卻一點也沒改革的政黨感到不耐

票是投不下去的

今年  馬英九出來  老實說 國民黨還是一樣官僚未改

但人民抱的期待是  希望馬英九能夠推動這個黨改革

當然  我自己個人是期待不高拉  (因為這個黨利益共生 盤根錯節,不容易改)

所以  花了八年  只能說是台灣人的悲哀  兩個爛蘋果 實在很難選

但是   至少我們有愈來愈成熟的民主  勝不驕 敗不餒

華人世界  也只有我們台灣人有這種本事

在數千年以武力奪取政權的華人歷史中   

 我們是頭一個  只有一人一票  用最和平的方式  兩次換政府  換政權

所以   我們確實要為我們的民主驕傲!!

也可以藉此堵住那些還抗拒改革與民主的亞洲獨裁者的嘴!!!

青泠(yu0825) 於 2008-04-06 00:44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我也覺得民主的可貴,至少人民可以當家做主,比有些地方連說的機會都沒有,來的好得多;不過,我跟你一樣,對馬英九也沒有多大的期待,只是他龜毛的個性,不曉得會不會讓國民黨有點點的小變化。唉,我也覺得國民黨還沒準備好,可是也沒辦法,民進黨也準備不好,真難為台灣的選民了,有時我也很慶幸,我不在台灣,不然投哪一票都對不起自己。



奇怪
2008/03/24 08:24
奇怪 - 要8年才把DDT弄下台?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4 09:23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