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看兩陣營的選舉廣告
2008/03/22 00:36:31瀏覽604|回應2|推薦3

我家雖然有中天和TVBS,為了不讓我生活受影響,看網路新聞就夠了,但是這回我沒有好好注意兩黨的廣告;今天早上起來,打開電腦,雅虎新聞首頁,馬上看到支持謝長廷蘇貞昌的廣告,偏偏我不小心按到,畫面跳出來…

原來是西藏心驚動破的抗暴畫面,這畫面應該不是這幾天的,接下來是台灣運動抗暴的的畫面,每一個畫面都讓我於心不忍,我看完以後,心想:「明天說不定真的讓謝長廷由逆轉勝…」

民進黨的廣告真的一流,西藏事情才發生沒多久,馬上就有這樣的影片廣告,而且還在網路上刊登,這樣的廣告對於上網的族群是有影響力的,這些人多半比較年輕,剛從學校畢業不久,滿懷理想抱負,也比較覺得民主很重要,這樣的廣告就有用。

隔幾分鐘,我看到馬蕭的競選廣告在雅虎首頁上,叫做改變的力量,我還有朋友暱稱寫這是個好廣告,我點進去看,果然馬跑的好起勁,氣氛也不錯。我是個很喜歡看廣告的人,我就分別上了兩陣營的網站,看看他們的廣告。

我先看謝的,因為寫的網站很年輕、很活潑,看了五個左右,就轉去看馬蕭,馬蕭連首頁給人感覺都很中產階級,穩穩的,我按了改變的力量,一開始還不錯,怎麼後來跑出一堆縣市長來,講話感覺是在排演,給人有點假假的感覺,最後馬英九蕭萬長走出來的畫面,怎麼感覺一點都不親民,後面那幾隻馬倒是不錯,但是整個廣告即使說改變,也感覺不出動力在哪裡。

我看了其他幾個,其實有很多拍的很好的,講話比較自然,也是用老百姓角度出發,也很能打動人心,尤其是幾支講經濟不好的廣告,效果很好,但這些廣告我需要去找,我不需要去找的,卻都不怎麼樣。

我在這邊,不知道這些廣告是怎麼打的、在什麼時段,但是我能接觸到的是網路比較多,我不得不承認,謝營的廣告很能震撼人心,而且反應很快,馬上打出反對鎮壓西藏、反對一黨獨大,還播了四個立委去踢館的畫面;這些畫面有的讓人害怕,有的讓人想到權力要制衡,這些全都是對綠營有利的。

馬營的廣告,相較之下比較安穩,給人很安定的感覺,也覺得他們不錯,但是除了幾個經濟牌的廣告,有些讓人還沒有到想要投票的衝動;政黨再輪替的訴求,對他們是加分的,但是我感覺好像也沒有特別突顯,另外還有親民的部份,馬蕭都穿西裝,太正式、太拘謹,沒有博感情的感覺,有點可惜。

台灣人都知道,選舉其實是一場騙術;而當初民進黨靠什麼上台,就是老百姓,國民黨怎麼下台,被自己的官僚傲慢逼下台,國民黨已經輸了兩次,怎麼連打個廣告都還沒辦法完全讓人心動阿?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716010

 回應文章

歸去來兮...
國民黨,你在哪裡?
2008/06/02 00:40

國民黨還是原來的國民黨嗎,值得思考啦。當年那個帶領全中國完成有史以來最偉大的一場民族存亡戰爭的黨已經消失了,現在的國民黨充其量只是位於臺灣島上的天天思考著怎麼“愛臺灣”的黨罷了。對於曾經的那個氣吞山河的中國國民黨,只能緬懷了。

青泠(yu0825) 於 2008-06-02 14:13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不過,國民黨到現在真的都還沒有徹底檢討,或是給民眾有改革的感覺。


KK
國民黨就是這樣啊 難怪輸兩次
2008/04/05 16:43

所以囉

你說這個黨  真是令人受不了  怎會輸兩次 就是這種不知檢討改進才輸兩次的啊

這次會贏 只是贏在對手實在做得太爛  馬英九相較之下人格特質感覺上比較好而已

相信國父孫文在地下有知  一定很難過他創的黨 曾幾何時變成這種德行

真是他們的家門不幸啊!!!!

青泠(yu0825) 於 2008-04-06 00:45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這個我完全同意,尤其是最後一句,老一輩的國民黨應該都很傷心吧,怎麼會搞成這樣,資源最多的時候,就是最腐敗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