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大陸同學看馬英九的回應
2008/03/19 22:22:44瀏覽1722|回應27|推薦5

昨天我看到一個在新加坡留學的大陸人MSN上暱稱,寫著:「馬英九譴責溫家寶,他也配!」一副很憤怒的樣子;也有兩個在大陸的朋友,因為大陸封殺馬英九強勢回應西藏問題的新聞,我轉貼給他們看,一個反應是:「真的假的啊?」很驚訝;另一個的反應是:「馬英九的反應有點大喔!」

大陸人喜歡馬英九,是建立在共產黨的媒體宣傳下的馬英九,是個支持中國統一的馬英九,所以當他們所認識的馬英九,跟平常認識的馬英九不一樣的時候,反而會懷疑我們的媒體,而不會先懷疑中國的新聞封鎖,這就是共產黨厲害的地方。我相信很多台灣人,反而還覺得馬英九不夠強硬,還質疑他以後如果當選,有沒有能力對付共產黨。

也就像是說西藏問題,我質疑中國不讓境外媒體採訪,他們反而說溫家寶已經說考慮要讓境外媒體採訪;這個根本不是回答,我們會覺得,難道要等到人殺的差不多,屍體也搬的差不多,然後再由共產黨組織記者一起進入拉薩嗎?而且記者又不是中共的傳聲筒。但是很多大陸同學,都覺得他們政府已經釋出最大的善意,問題是這根本不是善意啊!

我昨天花了一整天的時間,沒寫論文,都在跟這些大陸人「溝通」,最後我徹底放棄,台灣跟大陸的教育差太多,很多地方根本無法溝通。他們總認為中共已經給西藏很多好處,帶來很大的經濟效益,這些藏人簡直是得寸進尺,但是他們卻不會想,說不定西藏人根本不需要中共的援助,或是說西藏人反而覺得這是破壞西藏文化。

我很佩服共產黨的教育,可以把人完全洗腦,共產黨犯了最大的錯誤就是,總以為他自己處理事情的方法是對的,他以為武力和經濟可以解決一切,所以他會鎮壓西藏和恐嚇台灣,問題是這些問題都沒有解決,只會不斷的發生,成為民進黨最佳助選員。

大陸人的天朝自居的觀念還是很重,他們總認為台灣是地方單位,而且很多台商在大陸賺很多錢,台灣還要獨立,簡直不像話,而馬英九直接向溫家寶喊話,簡直就是背叛共產黨,而且根本就是「越級」,他們完全無法接受的。

有個大陸朋友昨天在我的MSN留言說:「我的感觉是你和大陆人交往越多,你就越偏离大陆。」我看到這個話的時候也很難過,基本上我還是願意溝通的那種人,可是當溝通不良的時候,真的很洩氣;只覺得兩岸教育差好多,所以大家思考方式很不一樣。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0825&aid=1709800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KK
殖民地的人果然不懂有沒有綠卡有多重要!!
2008/03/20 22:18

有時候跟一個習慣於被殖民的地區的人民,要講元首需要單一國籍,他們是搞不懂的!

因為被人殖民久了,奴性也堅強了,什麼都無所謂了!!

但請這位香港人去全球看一看,不管是美國,歐洲還是其他國家,

你有看過有國家領導人同時擁有雙重國籍的嗎?

如果你同時擁有雙重國籍 那萬一你現在任職的國家要跟你另一個國籍歸屬的國家打仗,你身為國家領導人,要怎麼辦?請告訴我

這不是狹隘或是包容與否的問題,不知道你懂不懂!!

我厭惡民進黨操作族群和國籍等問題,但卻認為沒有一個想當總統的候選人,可以逃避國籍的問題,只要你想當這個國家的領導人,那就必須百分之百忠誠。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0 22:54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台灣人就是太多人有綠卡了,上次說要大調查,到底有誰有綠卡,不知道結果出來沒。


香港人
不是洗腦
2008/03/20 15:16
台灣人最喜歡說:「台灣真是個可愛的地方,可以讓不同意見都呈現出來」。這句話從不同的台灣人聽過很多次。我卻覺得不可愛,因為台灣人一點也不包容。沒錯,大家可以把意見說出來,不過台灣人不懂包容不同意見,所以整天吵來吵去,甚至因此而打架。你看看香港,沒有什麼綠卡問題,很多香港高官在成為高官前都有外國國藉,香港人不會去爭論他們什麼時候放棄國籍。香港人也不會去爭論特首的家人是什麼國籍的。我覺得懂得包容才可愛。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0 21:59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台灣人是能包容不同意見的,不然為什麼到現在還相安無事,抗議場子像嘉年華一樣。少數零星的打架也只是為了要上新聞罷了。

你說的香港的情形,香港人民都不會反省,某種程度還蠻可悲的,這不叫作包容。難道英國殖民對你們影響那麼大喔?


香港人
不是洗腦
2008/03/20 15:14

看看我寫的“愚民”,是放在“”內,我沒有真正認為台灣人是“愚民”。我和你意見一樣,每個人看重的觀點不同,不能說意見不一樣就是「愚民」。但,請你反醒一下,和你意見不一樣的大陸人就是被洗腦嗎?

綠卡是一個簡單的問題。國家的領導人有綠卡當然不可以,這是沒有爭議的。綠卡有沒有效,也是一個簡單的問題,其實沒有可爭論的。你只要用一點常識,再加少少理性分析,答案其實很簡單。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0 21:41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我已經說過了,各自都被各自的政權領導人洗腦,但台灣被洗腦的程度比較輕,接收外來訊息的管道比較多,所以自然就不會那麼嚴重。我很訝異,大陸人那麼多,竟然想法可以那麼一致,這是很可怕的事情。


KK
真受不了老是以民族主義為先的大陸憤青
2008/03/20 11:03
孟子說:民為貴,社稷次之,君為輕

胡溫也常常把民之所欲掛在嘴邊

但是西藏人,難道就不是平等的中國國民嗎?如果中國堅持西藏是中國的領土的話

那為何許多大陸漢人看待事情,還是以大漢沙文主義來看事情,什麼中央已經對藏人很好了...如何如何.... 感覺藏人在中國就是次等國民。

如果胡溫真正是把民之所欲放在心上,那是不是應該傾聽藏人的聲音,也是你的子民的聲音。

達賴喇嘛在遭到溫家寶胡亂指涉說他在幕後主導動亂時

仍然大聲呼籲大家不要抵制奧運,並且歡迎中國派人調查,強調如果真的如此,他要辭去政教領袖的職務,這句話多麼大氣,多麼無私

但是胡溫的中共政權有聽到嗎?

中國的歷史上  經常是官逼民反  在外頭的人 才不相信藏人是有意趁著北京奧運前給中共難堪

中國共產黨治理之下,這麼多的貪官汙吏,有這麼多帶著大漢沙文主義的人去統治西藏,藏人不反才奇怪,自己不檢討,還趕快把焦點轉移到別人身上

這也只有共產黨和民進黨最為擅長

你們這些中國憤青  醒醒吧  別老是用非理性的民族主義沖昏了你們的腦袋

如果自己的國家不靠自己改變, 不在自己的土地上要求民主人權

別說中國無法真正翻身,也別想台灣會和這種非理性 腦袋僵化 還停留在封建時代仰望聖君的原始人變成一個國家的人

另外....

綠卡是個很重要的問題  試問如果胡錦濤除了擔任國家主席 也同時擁有美國綠卡

不曉得你們這些大陸憤青 做如何想?

請別講些讓人知道你無知的話出來  讓人訕笑 原來中國青年的水準 就是如此!!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0 11:14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唉,中國幾時能放棄漢族沙文主義,大家就能比較平心靜氣的解決問題,否則這種問題真的是沒完沒了。

有時後真傷心,大陸人看台灣問題,跟看大陸問題,有兩套不一樣的標準;然後加上台灣跟大陸的核心價值不同,很難有效的溝通。


香港人
不是洗腦
2008/03/20 03:02
其實不能說大陸人給洗腦,也不能說是教育的差別,我覺得是大家的成長背景不同。正如我看台灣,我也不明白,台灣人讀這麼多讀書,還有這麼多“愚民”,例如綠卡這麼簡單的事也可吵這麼久,台灣人好像一點分析能力也沒有。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0 10:44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大家都被統治者洗腦,有自己的價值觀,我相信你所謂的「愚民」在台灣是不多的,而且每個人選舉都有自己的意見,每個人看重的觀點不同,你不能說跟你不一樣的就是「愚民」。

綠卡不是個簡單的問題,身為國家的領導人,持有綠卡是有爭議的。


新加坡台勞
執兩用中看世界
2008/03/20 02:26

最近看新聞越看越糊塗了,舉世媒體一致報導中共武力鎮壓西藏,併同聲譴謫中共當局枉顧人權,但是畫面播出的卻是西藏僧人打砸店面,放火燒車,毆打路人的影像,第二天才出現中共鎮暴軍警進駐拉薩街頭,三崗五哨的影片.但還是沒看到所謂的血腥鎮壓場面,當然坦克車上街還是製造了一些肅殺的氣氛,然而我還是認為,眼見為慿,沒看到的你就不能全憑想像加上合理的猜測就斷言別人會這樣做.西藏獨不獨立暫且不提[我個人絕得西藏早就該獨立啦],但以現狀來講西藏是中國的領土,以一個擁有獨立主權的國家其政府對境內發生的暴亂採取強制作為在其他既使是民主國家也不乏前例的公權力到了中國就成了十惡不赦的血腥鎮壓?我不以人廢言,我對老共沒好感,64天安門事件,人民並無暴動,老共淨用坦克車機關槍對付人民,這種野蠻殘忍的行徑我們都該譴謫,因為那些醜形我們都看到了.但是這一次你不能空口白話就說老共血腥鎮壓西藏.我絕得那是西方那一套寬以待己嚴以律人的標準作祟.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0 10:39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我想大家都看的很模糊,新聞不開放採訪的結果,就是大家看到一點點就不斷擴大,不斷懷疑。


山東人
你說錯了
2008/03/20 01:20
你的大陸同學肯定是一些年輕人,可能說話未必客觀。那讓我告訴你大陸領導層的真實想法:在連戰去大陸見胡錦濤的時候,胡曾提醒連戰,馬英九不是一個有政治智慧的人,對他接班比較憂慮。在大陸領導層的眼里,馬英九是一個比較固執,又無法展現靈活原則的人,和他打交道比同謝長廷更難。因為謝長廷到大陸來過,和當時的統戰部有過接觸,還公開說過廈門高雄是一個國家的兩個城市。在民進黨執政后,大陸對他們的作用已經微乎其微,因此才斷絕了往來(另一個原因是大陸當時的僵化的對臺政策)。
    你看見大陸的媒體公開地批評過謝長廷嗎?大陸對謝是有期望的,因為只有他才可能利用自己本省人的身份,去瓦解臺獨的勢力。中共的對臺新政策是在維持現狀的基礎上,利用攻心戰去慢慢轉化臺灣人的想法。
    因為近30年的高速發展,使大陸相信隨著軟實力的逐漸壯大,和平統一會有期。中共今年開始搞黨內民主直選,估計5年內會在全國推廣。將來逐步把在局部地區推行的村一級民選推廣到全國,并提升到鄉鎮和局部縣市。
    這不是中共的覺悟高,是因為新的領導人有比較開闊的眼界和文化素養,接受了許多西方的思想,另一個主要因素是大陸的中產階級(許多是官員)將在5年內達到2億以上。
青泠(yu0825) 於 2008-03-20 10:35 回覆:

謝謝你的留言。

如果如你所說,那的確兩岸問題會有曙光,支持誰其實都不重要,人民有反思的能力,不是被政客牽著鼻子走,這才是我覺得最重要的。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