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入手寶寶奶瓶的常見問題:玻璃跟塑膠奶瓶到底哪種好?
2022/05/04 15:50:45瀏覽170|回應0|推薦0

PPSU 奶瓶

孩童出生前,家長必定會購入『孩童奶瓶』;不過 ptt 上分享各式各樣的孩童奶瓶心得,光是奶嘴尺寸、口徑、奶瓶容量,就有很多分享組合,再加上某些奶瓶特殊的功能,譬如防脹氣及防爆...等等。

相信絕大部分新手父母都曾經眼花、不了解該幫新生兒挑選怎樣的材質。這篇文章幫你整理了 ptt 分享孩童奶瓶材質的選擇焦點,和五大品牌使用心得與分享,令你看完就曉得!

ptt 分享:孩童奶瓶材質使用心得:玻璃、矽膠、塑膠、PPSU

□ ptt使用心得:玻璃奶瓶

因為是玻璃材質因此耐熱度高推薦在家中沖泡,主要分為下列兩種:

1. 一般玻璃:顏色透亮,可以耐最少 180 ˚C以上的高溫。

2. 硼矽酸鹽玻璃:近日較新的孩童奶瓶材質且膨脹係數較低,顏色透亮,受熱均勻可耐至少 600℃ 的高溫,奶瓶能夠承受溫差更高達 150 度不會由於溫差變動引發破裂。

□ ptt使用心得:塑膠奶瓶『PES,PPSU,PP』

具有輕巧和便攜的特色,適合出門在外帶著,可是容易出現刮痕,清潔奶瓶的時候必需十分注意。大賣場常見的塑膠奶瓶材質有PP、PES、Tritan、PPSU,其中 PPSU 是大多數人建議的選擇。

1. PPSU、PES:PPSU 孩童奶瓶瓶子是霧面,可以耐高溫 180˚C以上。

2. PP:孩童奶瓶瓶子外觀是霧面,能夠耐高溫120 ˚C。

3. Tritan:沒有雙酚 A和異味、瓶身透亮...等等特色,可耐熱達 100 ˚C。

□ ptt使用心得:矽膠奶瓶

矽膠的重量相當輕巧且攜帶便捷、能耐熱最少 250˚C 以上的高溫,也是 ptt 多數人分享的孩童奶瓶材質。

ptt 孩童高手分享:標準 vs 寬口奶瓶心得大小

ptt分享標準奶瓶與寬口奶瓶的使用心得給各位正確瞭解奶瓶,奶瓶口徑大小普及分成普通標準與寬口兩種。普通標準口徑大小是 3.5 公分,由於統一基準,所以各家品牌可以互相切換奶瓶嘴與瓶蓋非常便利。可是因為標準瓶口較小,泡奶粉時必需十分留意別灑出來,清洗奶瓶時也比較困境。但是此種奶瓶大部分奶嘴為矽膠材質使寶寶吸吮時更輕鬆、奶嘴材質不易扁塌,柔軟度剛好,十分適合 1 歲以下的孩童。寬口奶瓶大小大概 5 公分,因為孩童奶瓶瓶口大,泡奶粉跟清潔奶瓶都非常便利,也很安定不易翻倒,推薦給 1 歲以上抓握以及吸吮力較強壯的孩童使用寬口奶瓶。

PPSU 奶瓶 推薦

ptt 網友分享:功能性奶瓶的特色!

奶瓶除了玻璃跟塑膠的材質差異之外,現在還有上市功能性奶瓶,各位快來瞭解一下囉!

□防脹氣奶瓶

所謂防脹氣奶瓶主要是透過導流裝置、通氣閥門以及防脹氣孔的設計,防止新生兒吸到過多空氣,造成脹氣不舒服,喝奶之後可以自然打嗝,並且能夠預防中耳疾病!

假如發現孩童喝奶的時候常常吐奶或是脹氣不舒服,推薦試看看防脹氣奶瓶。

□防爆奶瓶

即使玻璃奶瓶耐用、耐高溫、好清洗...等等優點,可是劣勢便是怕摔,假設馬虎摔破,非但清掃起來困境,還要擔心玻璃碎片會不會使孩童損害。

因此便有廠商發佈防爆奶瓶。可是防爆奶瓶摔到一樣會破,只是與玻璃奶瓶不一樣並不會爆開。

難怪大多數家長都有評價這款孩童奶瓶,假使想採用玻璃材質奶瓶但時常疏忽摔破奶瓶的家長,十分建議選購防爆奶瓶。

ptt 網友分享 需要為孩童準備多少奶瓶?

新手爸爸媽媽購買奶瓶的時候,除了選擇合適的奶瓶材質與種類外,應該準備幾支奶瓶才足夠,應付孩童喝奶粉的需求?ptt 網友分享:家長在準備孩童用品時,照理來說要思索孩童出生以後,是籌備親餵母乳或瓶餵的方法,假如是選用親餵母乳,縱然不需要奶瓶,蘇太太依據以前育兒心得,推薦準備 2 支奶瓶;並且有些媽咪由於工作緣故,採用完全瓶餵的方式,洪大姐按照過去當保母的心得,推薦準備 4 支大奶瓶和 2 支小奶瓶『新生兒使用小奶瓶為佳』,由於孩童每隔 4 小時喝奶一次『以成長奶粉為例』,因此一天 6 支奶瓶的數量是最理想的。

寬口 玻璃 奶瓶

以上 ptt 網友推薦的孩童奶瓶材質與周邊產品的心得以及評價,期許可處理新手父母們挑選奶瓶材質的時候的困擾,購買以後能夠觀察孩童的餵食情況,檢查孩童是不是習慣奶嘴的設計,或是喝奶時有沒有產生溢奶抑或是脹氣,另外提醒新手父母們要依據孩童的年齡,選擇適合的奶瓶尺寸與奶嘴,跟著孩童發育成長,食量會逐漸增長,推薦隨時換奶瓶及奶嘴唷!

相關資料

為什麼產前要做寶寶染色體基因檢測?比較媽媽都推的台灣基康NIFTY/慧智NIPS

[體驗文]MiniBeBe防脹氣標準PES奶瓶@ 鴨捲媽的育兒生活:: 痞 ...

請問有哪些奶瓶適合吸吮力強的新生兒嗎? - 親子板 | Dcard

【評價】小孩家庭必備-加護靈同時抑菌&過敏原效果|PTT網友生火

[分享] 超級奶爸必備七武器之一好好用奶瓶夾- Mobile01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本人擁有對本部落格所有文章的著作權及最終解釋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