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何知道哪個品牌的尿布合適自家嬰兒?推薦領取試用包『試著用用看』
2024/02/26 11:00:00瀏覽6|回應0|推薦0

ptt上時常有推薦文分享到,媽媽們在挑選寶寶的尿布的時候,時常被各式各樣的品牌所煩惱,不了解該怎麼樣給孩子挑選好用的尿布,但是實際上有個實用的方式:只要將尿布當作衛生棉一樣來選擇就行!

女孩子生理期時最怕衛生棉卡卡的、悶悶的,嬰兒的尿布選擇也相同,尤其嬰兒的屁屁皮膚非常地水嫩,只要尿布尺寸有一點不合,卡卡的尿布便容易將屁屁悶紅,因而在選擇材質的時候,一定注意尿布的透氣程度,不然這樣卡卡悶悶的尿布容易讓嬰兒又哭又鬧,還有幾率導致嬰兒起疹子。除此之外,尿布是否好用還要考慮到瞬間吸收與回滲的程度,如果水沒被立刻吸收,或者一段時間之後水會回滲上來,那嬰兒穿著尿布的時候,屁屁就絕對會感到不適,因而ptt上的推薦文就常提醒媽媽們一定要將這兩個功用考量進去。

尿布的尺寸選擇

嬰兒的尿布版型尺寸要怎麼樣去選擇跟比較呢?許多ptt的媽寶推薦文都會指出,尿布的尺寸和衣服一樣,依據大小分S、M、L、XL等版型,因為每個嬰兒先天的身材不相同,故不可以年齡來決定新生兒該穿什麼尺寸,而是要以kg數作為查閱來挑選,以下統計ptt網友分享的尺寸挑選經驗:

◇體重小於5kg的嬰兒適合超柔軟NB

◇體重4至8kg的嬰兒適合超柔軟S

◇體重6至11kg的嬰兒適合超柔軟M

◇體重9至14kg的嬰兒適合超柔軟L

◇體重12至17kg的嬰兒適合超柔軟XL

◇體重7至10kg的嬰兒適合超柔軟褲M

◇體重9至14kg的嬰兒適合超柔軟褲L

◇體重12至17kg的嬰兒適合超柔軟褲XL

◇體重13至25kg的嬰兒適合超柔軟褲XXL

換尿布尺寸的時機

其實尿布的版型尺寸與衣服很像,根據大小可分為NB、S、M、L、XL,而何時才是替換尿布版型尺寸的最佳時機呢?下列推薦ptt網友分享的幾個跡象,使新手爸媽可以參考。

◇參閱尿布包裝上的kg數

尿布的版型尺寸通常會分成0至5kg的NB、3至8kg的S、7至11kg的M、9至14kg的L、12至16kg的XL等尺寸,每一個尺寸會有部分重疊,因為每個新生兒的身材不相同,需要也不同,譬如6kg的嬰兒或許會由於體態難以穿S的尿布,必須使用M的尿布才比較足夠,或是15kg的嬰兒不需要穿XL,只須L就可以了,因而家長除了體重還要考量嬰兒的實際身材。

◇大腿的地方發生勒痕

尿布的尺寸假使不合會使嬰兒很不舒適,推薦新手爸媽在幫小孩子穿尿布時,可以使用手指測量尿布與屁屁間的距離,大約留一指的空間就可,故若嬰兒的大腿出現勒痕便表示該換掉大一點的尺寸了。

◇檢查腰部是否太緊

假設在包尿布的時候難以順暢的將黏貼之處穩定,要多次試試才能夠包好的話,便推薦要汰換大一點的尿布尺寸了。

◇排泄物常常外漏或溢出

替換尿布尺寸最明顯的跡象便是漏便或漏尿,有些家長會覺得是尿布品牌的關係,但是實際上只須尿布的尺寸太過大或者是過於小,都會導致外漏或溢出。

為了包尿布時漏尿而煩惱嗎?看這裡就對了

無論是哪個尿布都容易因為操作不當出現漏屎漏尿的情況,為了要預防嬰兒的排洩物外漏,以下分享幾個ptt尿布的推薦文或評價文之中,網友經常提到的經歷給各位參考:

◇可以使用特別的聲響又或是表情來吸引嬰兒的注意力,藉此讓嬰兒乖乖躺好,確實包好的尿布較能預防外漏。

◇挑選側邊腰圍彈力比較好的尿布,那麼一來可預防尿布由於新生兒的高活動量而鬆脫。

◇將尿布包好以後,務必把屁屁兩側的鬆緊處拉開,這也可避免發生漏屎或是漏尿的情形。

◇可以先將新的尿布墊在嬰兒的屁屁下面,除了可防止在替換尿布的時候,由於嬰兒恰巧小便而弄濕床單,也能更快換好尿布。

為什麼推薦領取尿布試用包?

對照顧寶寶的初心者爸媽來說,寶寶的吃喝拉撒睡都是困難的任務,特別是要挑選到好用又適合自家寶寶的尿布更像大海撈針,由於baby還不會說話,故爸媽僅能從嬰兒屁屁上的反應來觀察小孩子的舒適程度,並藉此判定尿布是否和適合寶寶。不同品牌相同尺寸的尿布其實大小不盡然相同,推薦能夠和廠商申請尿布的試用包給寶寶試試看好不好用,抑或是參加婦幼展時也可以到櫃檯問是不是有免費試用包可以領取。

新生兒因為換掉尿布次數多,常常一不留神就紅屁屁了,宛如女性生理期間的悶熱不適,鍾愛使用透氣度出色的衛生棉,寶寶的屁屁當然同樣是如此,最直接的便是選擇透氣的尿布。因而為照顧家裡寶寶嬌嫩的屁屁,初心者媽媽們在挑選出最合適家裡面寶寶的尿布時,大部份都偏找尋好友又或是網路上溝通推薦好用尿布品牌做為選擇參閱,因而推薦選擇好用的尿布,不止要材質舒服柔軟,還得寶寶穿上尿布之後感到很舒適,完全不會有卡卡的感覺以外,更不用擔心家裡寶寶因為包著尿布屁屁會卡卡的促成不好走路,最終提醒初心者媽媽們,對於已開封的尿布產品而言,最好于開封日起2至3個月以內使用完,倘若運用頻率不是太高,能買小包裝的尿布,於挑選家裡寶寶的尿布時,要遵從把握【寧大勿小跟寧鬆勿緊】的規定。購入時盡量選擇質量好跟材料良好的尿布,合身剪裁使家裡寶寶腰圍與胯下不卡卡,且服貼而不緊繃才是對家裡面寶寶最好的哦~

參考資料

[寶寶] 1歲多後尿布習慣穿黏貼or褲型? - 看板BabyMother

尿布疹照護6步驟,再現蜜桃臀

紙尿褲選擇,8大守則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44hvdmb&aid=180341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