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寶配方奶理當怎麼樣選擇?新手爸媽把握這幾大準則不心慌
2023/09/25 11:00:00瀏覽18|回應0|推薦0

寶寶剛剛誕生時會獲得母親滴滴珍貴的母乳,不過在現實情形下,不是全部的母親都可順利的哺餵母乳,這時候網路上推薦的傑出配方奶以及成長奶粉便是寶寶的另一種選擇了,但是在眾多品牌中到底要如何選擇這一些配方奶以及成長奶粉呢?推薦你趕快跟著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成分比較:母乳、成長配方奶粉

雖然奶粉已經盡量母乳化,並且被推薦為除了母乳外,可以使1歲以前寶寶成長的營養補充品,可是在某一些成分依舊有差別,比方鐵或DHA等等,下述為幾種成分的比較

◎醣類

即便兩者均被醫生推薦含有約8%的乳糖,但是兩者的結構徹底不相同,母乳為β-乳糖,配方奶則是α-乳糖,僅有β-乳糖能夠幫助乳酸菌成長。

◎脂肪

母乳與配方奶一樣具有大約4%的脂肪,可是母乳比較可協助1歲之前的寶寶消化和吸收,配方奶則外加較多的植物性脂肪,像是葵花籽油、大豆油、椰子油,以取代比較不易消化和吸收的牛奶脂肪。

◎蛋白質

母乳唯有大概1%的蛋白質,配方奶則高於很多,標準在 1.4 ~ 2.9%左右,一般則大概在1.5%,不過母乳蛋白相較奶粉的牛奶蛋白更被推薦,對1歲前的寶寶的成長或次亞麻油酸的吸收皆有更多的效用。

成長配方奶介紹

將成長奶粉與牛乳對比,配方奶的蛋白質中去除了大多數的酪蛋白,且增長了乳清蛋白的含量,並且也去除了絕大部分的飽和脂肪酸與添加了玉米油、棕櫚油及菜籽油等等的植物性脂肪與DHA,DHA能協助寶寶的大腦發育,配方奶還增加乳糖、乳清蛋白、維生素 A、鈣質、DHA與鐵質等等成分,使配方奶更加接近於母乳,5-6個月之後母乳的鈣、鐵質減低,因此成長奶粉也降低了鈉及鐵質等等成分的含量,以降低寶寶的負擔。

挑選奶粉的秘訣

1.成長奶粉成分是不是跟母乳大同小異:大家都知道母乳是寶寶最適合的營養來源,但是對於忙碌的爸媽們而言,使用配方奶取代母乳為無法避免的,因此我們挑選成長奶粉的時候,必須注意奶粉的成分是否貼近母乳。

2.買知名大品牌:配方奶的品牌與其它行業不相同,奶粉業的進入標準較高,要具有雄厚的資本和研發能力,才可發明出合適寶寶的奶粉,因此比較不推薦購入小品牌抑或是來路不明的品牌。

3.推薦購買有認可的配方奶:藉由認可能夠證實配方奶的安全性。

沖泡寶寶奶粉時要注意些什麼?

◎對的泡配方奶粉流程為在倒入奶粉前,先倒入70˚C的開水,爸媽假設憂心不夠精準的話,推薦能購買調乳器,也可以順便防止泡奶粉時不小心將手燙傷。

◎配方奶粉量應當依照罐身上面的指示,千萬不要自行改動濃度,推薦爸爸媽媽於沖泡以前,先詳細看過罐身上的說明。

◎推薦爸媽沖泡完配方奶之後輕輕地搖晃奶瓶,要特別注意,此時奶瓶溫度還很高,需等到奶瓶略微降溫以後再給寶寶飲用。

◎最推薦給寶寶喝的溫度是38°C,但會依照季節而需要調整,推薦父母能夠透過寶寶的喝習慣來進行溫度的調控,在寶寶喝前,家長可先滴幾滴於自身的手上,確定溫度適當以後再給寶寶喝。

正確的奶粉保存方式教學

◎存放成長奶粉時不需特別換掉容器,推薦選用原本的成長奶粉罐,而且把蓋子蓋緊,放置在通風陰涼的位置就好了。

◎別將寶寶的配方奶放在電磁爐、烤箱、微波爐、熱水瓶與飲水機等會提升溫度的家電產品旁邊,當然也不可擺置在陽光直射的位置唷~

◎別因為便捷就將寶寶的配方奶放置在廚房或是流理台下的櫃子裡面,這些櫃子時常有蟑螂或是其他害蟲出沒。

◎當奶粉吸收到水氣時,品質可能會遭受影響,不推薦把配方奶置放在廚房、浴室、茶水間來儲存。

◎沒有喝完的分裝奶粉,也不要再倒回奶粉罐

推薦更多

市面上好的水解奶粉還有哪些呢? - Mobile01

產檢時透過產前基因檢測掌握寶寶健康,訊聯NIPT&台灣基康NIFTY比較

0-1 歲寶寶的奶粉推薦:S26 金愛兒樂/ 明治/ 雪印/ 亞培/ 諾優貝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ou44hvdmb&aid=179897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