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56
〔推薦〕保養初心者快筆記!最詳盡的化妝水選擇重點都在這~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2024/03/22 11:00:00

在我們起始評價2024年的種類之前,首先要瞭解化妝水的功用與效用,大多的人在沐浴時會一併洗臉,不過洗完臉以後肌膚水份容易流失,一陣子過後肌膚會乾燥,Dcard網友評價這個時候絕對要盡快替皮膚補給水份。「那我拍點水在臉上好了」,因為皮膚富含油脂,自來水不是容易到角質層,過段時間皮膚又會開始乾燥。這時「化妝水」即將派上用場了,一般化妝水富含的保濕配方就是幫忙肌膚補充的重要功臣。

化妝水 2024

化妝水種類

✽化妝水種類評價1:保濕化妝水

合適膚況:乾肌、脫皮、曬後皮膚
使用關鍵:早上、晚上使用都可以,推薦濕敷。保濕型化妝水質地絕大多數比較黏稠,通常含海藻糖、甘油等等保濕成分、有眾多的保濕作用,假使是塗抹乳霜、還是覺得肌膚乾燥的人,就推薦擦保濕化妝水。

✽化妝水種類評價2:美白化妝水

合適膚況:暗沈肌、痘疤、膚色不均
使用關鍵:美白配方容易不穩定,建議晚上使用美白化妝水多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E、植物精華等美白配方,或酸類、薏仁、熊果素等,有抑制黑色素沉澱的作用,配合美白型的精華、可讓美白作用最大化!不過因為美白成分比較多刺激、不穩定,不推薦早晨使用,敏感肌也要謹慎使用。

化妝水 美白

基於皮膚膚質決定保養方法

化妝水具有前導保濕、再次潔顏功能,若皮膚內充滿水分以後再執行保養,能夠為後續產品的功效加分。最常看見上化妝水方法含「化妝棉」和「兩手」,專家評價依據皮膚膚質決策護膚方法比較好。

✽油性:清洗肌膚之後,使用化妝棉塗全臉,具有再次洗顏作用,最後再些微「按壓」使水分吸收。
✽乾性:把雙手清潔乾淨之後,將化妝水倒在手心用「輕拍」方式,隨後再「靜撫」讓水分吸收。
✽混合性:沾上化妝水的棉片塗抹容易出油的T區,專家評價比較乾的兩頰可用手輕拍化妝水。

敏感肌化妝水評價:

敏感肌的朋友最好挑選對肌膚刺激度比較低的自然配方化妝水,由於天然配方中也有絕大部分比較刺激,其實不是那麼容易辨別,故Dcard評價敏感肌的朋友可嘗試不同的敏感肌化妝水,找出最適合自身的化妝水配方,久了也會更知道如何挑選適合自己的化妝水,除此之外,小朋友或者是異位性皮膚炎、敏感肌使用的化妝水也是不刺激的成分居多。

化妝水 美白 推薦

評價買化妝水時的挑選眉眉角角:

1.知道以及查閱自身的肌膚需要,比對產品內配方來做挑選。

2.倘若產品中富含酒精成分,需要留意盡量別長時間塗抹,避免使得肌膚敏感性增生。

3.假使塗抹去角質的化妝水,在塗抹以前最好先請教一下醫師,配合自己角質層情況使用會比較放心。

4.富含收斂性配方的化妝水,關鍵是希望將肌膚油脂的分泌降低,對於已阻塞的毛孔,塗收斂性配方可以讓毛孔更加緊縮,會容易促成粉刺痘痘的發生,所以專家評價先做毛孔清潔以後再使用這類產品會比較適合。

5.化妝水商品一般都會增添一些助溶劑,這一些助溶劑也有帶動肌膚滲透的效用,其中丙二醇(propylene glycol)是比較需要注意的成分,所以在挑選產品時需要加以留意。

6.植物萃取是化妝水產品首要的訴求點之一,但是過於繁複的植物萃取成分可能引發皮膚敏感問題的風險,所以在挑選化妝水時,還是以成分簡單為原則。

化妝水 推薦 ptt

詳細確認化妝水所含的成分,專家評價挑選合適自己皮膚的化妝水就能徹底地做好保濕的工作。除了乾的冬季以外,在夏令的冷氣房當中也要做好補水不能鬆懈啦!紫外線及環境中的汙染也都會導致肌膚的損傷或是比較乾的現象,專家評價每日都要徹底地執行補水才能讓皮膚免於變老和過敏的困擾!

更多閱讀

臉部保養順序怎麼做?五個臉部保養步驟教你無負擔天然保養

2023化妝水推薦|2款積雪草化妝水+正確用法,讓膚質更加分

步驟搞不懂?正確保養順序這樣做!

最新創作
〔推薦〕保養初心者快筆記!最詳盡的化妝水選擇重點都在這~
2024/03/22 11:00:00 |瀏覽 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如何知道哪個品牌的尿布合適自家嬰兒?推薦領取試用包『試著用用看』
2024/02/26 11:00:00 |瀏覽 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嬰兒的尿布尺寸類別多,要這樣判斷跟比較對寶貝最好!
2024/01/27 11:00:00 |瀏覽 1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維他命C資訊全攻略:從功效到食用常識一次報你知!
2023/12/24 11:00:00 |瀏覽 1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洗臉時請多注意!由於使用洗面乳的方式有誤,也會是讓痘痘長不停的主因之一
2023/11/27 12:13:22 |瀏覽 2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最新影像 16
評比後,對雅詩蘭黛白金級絕世煉金花秘精粹失望
評比後,對雅詩蘭黛白金級絕世煉金花秘精粹失望
評比後,對雅詩蘭黛白金級絕世煉金花秘精粹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