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維他命C功效大揭密,大家肯定沒想到它還有這效果!
2022/04/07 14:50:09瀏覽83|回應0|推薦0

維他命C『Vitamin C』,又稱為抗壞血酸,是一種透過葡萄糖改變而來的白色結晶狀碳水化合物,屬弱酸性且帶有酸味,是身體中緊要的水溶性維他命,大部份哺乳動物可自行從體內合成,唯有人類因為基因變異,沒辦法自行製做,要透過食品來獲得維他命。

維他命C具有多樣的功效,其中 PTT 推薦的包括抗氧化、抗發炎、幫助白血球抗菌、抗老、防癌等,這幾個也是保持健康的條件,由於對抗疾病都與這些緣故關聯,PTT 上還有很多分享文的推薦分享,建議大家多多比較哦!

維他命C 價格

PTT網友熱情推薦:維他命C帶來的9大優勢評價!

1.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能增長骨骼的強韌性,對於關節韌帶的消炎與骨質增生都有很大的輔助

2.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可幫忙鈣質和鐵的吸取,大幅減低貧血的狀態出現

3.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可以避免打噴嚏與流鼻水等等感冒症狀的產生,推薦在感冒初期就攝取充分量的維他命C,能夠使感冒的症狀取得大幅度的改進

4.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有減低自由基的功效,此外也可以提升人體的免疫機能,抵擋外來的細菌或病毒時就會更輕鬆

5.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可輔助傷口恢復,對於發炎的情況也能夠改善

6.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有抗老化和美白功效,研究更指出維他命C也能協助膠原蛋白的吸收

7.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有降低高血壓和膽固醇的功效

8.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依據調查資訊指出,維他命C能夠輔助腎上腺素的分泌,從而達到抵擋壓力和緊張的效用

9.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具有解毒與減緩某些癌症的功效

維他命 功效

營養師的小結論

「透過攝取維他命 C,來達到預防或者改善感冒」功效仍然是言過其實、沒有科學証實的方式。不過營養師推薦,維他命 C 對人體的免疫系統具有緊要的功效。因此如果在維他命 C 短缺又或是缺少的情況之下,可能促成免疫系統難以正常運行,減低抵擋外來病原菌或者病毒感染的能力,便會增加感冒發生的幾率。

每天攝取充足的維他命 C(一般成人每日只需 100 mg),便能保持正常免疫功用。感冒發生時,倘若特別攝取維他命 C,想以此改善感冒病徵又或是以防止感冒為目的,從目前的科學面向來看,功效是十分有限的。已經感冒還是推薦到診所看診比較恰當。

推薦維他命 C 的美白功效

關於維他命 C 來美白皮膚表皮層,它可以刺激肌膚細胞再生,修護改進皮膚狀況,並調節避免太多黑色素沉著,以防斑點出現,改進膚色。關於肌膚真皮層,它可加強、活化膠原蛋白的增生以及合成,可緊實肌膚,調理已經產生的老化紋理。除此之外,它還可中和自由基以防其對膠原蛋白的破壞。組合以上的科學證實,所以在臨床上能夠達成淡化黑斑、使皮膚平滑細緻的美白及改進肌膚鬆弛的功效,不推薦在白天塗美白商品,反而會使肌膚容易曬黑。

孕婦 維他命 推薦

過量攝取維他命C會引發的健康風險

1.如果過量攝取維他命C,維他命C的酸性特徵會對腸胃黏膜造成損傷,這幾個損傷也會促成肚子痛或是噁心嘔吐的情況發生,因此有腸胃問題的病友十分不推薦過量食用維他命C。

2.維他命C會使尿液中的草酸量大幅增添,過量的攝取維他命C就會使結石的風險提升,因此有結石體質的人也應該避免過量攝取。

3.假設孕婦過量攝取維他命C,會讓胎兒對於維他命C出現靠,胎兒出生後就容易因為維他命C的攝取量欠缺而導致壞血病。

4.維他命C也會讓化療的功效減低,因此若是正在接受放射或者是化療的病友就不推薦過量食用維他命C。

攝取維他命C應該要有的常識

1.空腹的時候很不推薦攝取維他命C,因為維他命C的功效與人體的吸收是需要其他營養來幫忙的,在其他營養協助維他命C吸收的同時,維他命C也同樣在協助這一些營養吸收,這樣子的過程能令人體能吸收到的營養增加許多。

2.維他命C不推薦一次便吃完全部的量,食用的時機點應該分兩次,這樣的行為可以使血液中的維他命C濃度一直保持安定,此外也能令身體維持健康與活力。

3.除了維他命C的攝取之外,水攝取也是必須飲用的,無論攝取再多的維他命C,身體的吸收量也還是有一個上限的,而當足夠的量被吸收完之後,剩下的量便會經由尿液來排出。

維他命C 評價

延伸閱讀

提升夜間好體力!爸爸都推薦的營養師輕食瑪卡益生菌|大研生醫精氣神瑪卡粉包

維他命C選手 - 美妝板 | Dcard

[請益] 甚麼牌子的維他命c好呢? - 看板BeautySalon

給小孩吃的高評價益生菌!營養師輕食300億機能益生菌和VitaboxLP28超有感複合320億益生菌差異分享

[美國懷孕日記] 懷孕app、孕期維他命& 健康管理@ AB-out ...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本人擁有對本部落格所有文章的著作權及最終解釋權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