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解說膠原蛋白常見到的類型與推薦攝取的份量 #飲品 #錠狀 #粉狀
2022/05/18 13:48:31瀏覽73|回應0|推薦0

膠原蛋白 推薦 ptt

膠原蛋白是人體中重要的蛋白質,人體大概有 16% 是蛋白質,大概佔總蛋白質的1/3,是人體中含量最多的蛋白質,屬於纖維性的蛋白。

人體中的維生素C、Q10等等營養素可自行融合膠原蛋白,但隨著年齡增加融合的速度會變慢,也會增加膠原蛋白流失的機率。

膠原蛋白有養顏美容的功效,還有保護骨骼、關節且預防骨質疏鬆等等功效。怎麼挑選膠原蛋白?什麼時後補充才可達到最出色功效呢?本文將一一為您做解答!

3種膠原蛋白種類推薦

膠原蛋白 功效

飲品

每一天需要最少一瓶,打開以後絕對要趕快攝取完,所以費用比其他種類來說更高,飲品會增添其他物質來調和氣味,可能會產生高熱量的問題,且液狀飲品不好保存容易變質。

錠狀

人每一天所需要的膠原蛋白為5~10克,假使攝取錠狀的話,一次需要攝取很多顆,或是攝取較大顆的膠原蛋白錠,比較不方便且要注意吞嚥的問題。

粉狀

膠原蛋白粉為現在最廣泛且接納度最高的,一匙的量就可攝取到5000Mg,推薦可直接加入水、飲料或是直接攝取,很方便也不會有腥味,吸收的功效也相當好。

膠原蛋白推薦購買重點

膠原蛋白 ptt

聲稱富含膠原蛋白的原態食物

食物中的膠原蛋白由於分子量過大,所以人體難以吸收,且脂肪富含量高較不推薦。比方:豬皮或是豬腳。

植物性膠原蛋白

事實上膠原蛋白只存在於動物中,植物富含的是「膠質」,並不富含膠原蛋白!比方:仙草、南瓜、菇類等等都富含膠質,膠質的功效相仿膠原蛋白,怕攝取過多脂肪的人,推薦可攝取植物性膠質。

挑選粉狀膠原蛋白

粉狀膠原蛋白比液體的效果好,吃的膠原蛋白比塗抹的好,粉狀可加入每一個飲品中,方便攝取且融化迅速,富含的膠原蛋白也比較高。

推薦挑選水解膠原蛋白

經由水解技術分解的膠原蛋白會將大分子變更為小分子,可迅速通過胃酸直達小腸且有效吸收,所以推薦給懶人購買。

膠原蛋白 何時吃

注意事項

不推薦囊性纖維化患者、吸煙者和孕婦攝取。 曾對蛋類、肉類和海鮮類食物過敏者不推薦攝取。 從豬、牛萃取的膠原蛋白脂肪富含量較高,所以推薦攝取魚萃取的膠原蛋白。 粉狀膠原蛋白不要用熱水融化,推薦用溫的或是冷的飲料和水沖泡。 一天推薦攝取10克便可,多食無益。

更多閱讀

吃膠原蛋白有用嗎?醫生拆解膠原蛋白功效 - Yahoo新聞

【膠原蛋白推薦】市面上6大有感膠原品牌食用感想比較

給小孩吃的高評價益生菌!營養師輕食300億機能益生菌和VitaboxLP28超有感複合320億益生菌差異分享

[心得] 吃了有用的膠原蛋白分享- 看板BeautySalon

如需轉載請註明出處,本人擁有對本部落格所有文章的著作權及最終解釋權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