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geek 和 nerd 的差別在哪?
2023/04/15 00:01:59瀏覽1825|回應1|推薦54

最近在 Youtube 偶然發現一個笑匠 Don McMillan, 他是電子工程師改行說科技笑話娛樂上班族. 我沒聽說過這號人物, 但是發現他的工程師履歷和我的一點點像: 電機學士, 電機碩士, 主要工作是設計特殊功能積體電路元件. 不過他設計的積體電路用在電腦裡, 非常複雜, 我設計的積體電路只用於航空導航儀器, 功能狹窄, 雖然如此給我同行的親切感, 就看看他講些什麼樣的笑話, 其中有一個有關 nerd 和 geek 的差別可代表他寓知於樂的風格

靠文字清楚解釋 nerd 和 geek 這類俗語很囉唆, McMillan 用 Venn Diagram (數學集合論的圖解工具) 解說一目了然. 下面這張圖的標題是Geek or Nerd?》, 我想他為了誇張 nerd 和 geek 難融入主流社會的一面, 加入名聲較差的 dork 和 stalker, 把這四種人歸於一類, 否則沒有笑點:

我為了方便加感想改寫成比較不理想的公式:

nerd = 高智商 + 不善交際 + 極端熱衷單一事件 (我覺得很貼切).

geek = 高智商 極端熱衷單一事件 (沒有不懂交際的煩惱, 例如電子商店Best Buy的維修部門名為Geek Squad》, 如果是 nerd, 即使科技知識高強也不能做這類工作).

stalker = 不善交際 極端熱衷單一事件 (這個也很合適).

dork = 高智商 + 不善交際 (我覺得與智商高低關係好像不大? 高智商換成跟不上潮流」比較合適, 不過如此一來就不能列入這個圖表了).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zenwu&aid=178729823

 回應文章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3/04/20 05:33

多謝您!

咱把這些字詞兒搞清楚,

就可以找機會去嘲笑我兒子了,哈哈哈...

吳怡仁(yizenwu) 於 2023-04-22 00:03 回覆:

希望會得到你要的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