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原來,這就是年紀!
2014/11/25 17:44:09瀏覽1480|回應0|推薦11

桃園高中 阿得老師

那一天會議結束時,因為有妳的幫忙,文件很快就弄出來了,那樣的效率和熱情,讓我想起了十九年前的自己,那個曾經很年輕而俐落的自己。

啊!就像現在的妳。

場景是一場會議,資深前輩遇到了很大的困難,因為一項新制度的推動,衍生的複雜規定一時難以消化,六神無主的前輩用眼神求助於我,我立刻微笑而會意的點了頭,輕輕一句「我來彙整就好,您不用擔心」。

啊!多像現在的妳。

當年我只用了一個多小時,就釐清了新制度所有的衝擊和因應,很快就掌握了問題的核心,然後擬訂好相關的細項規定,彈指間,前輩想要的文件--也是大家想要的文件,就很完整地產出了。

唉!簡直就是現在的妳。

前輩也曾經年輕,我也離年輕並非遙遠,我們都有過恰似年輕如妳現在的俐落身影;只是,畢竟年紀就是年紀,既過了站也白了頭,是回不去的!青春的妳俐落而熱情,出手相助的身影多令人激賞啊,那些對我現在而言已略顯複雜的新規定,經你如此輕盈地撥弄就迎刃而解了!

啊!年輕真好!

我沒有忌妒或愁悵,只有欣賞和讚嘆,欣賞那年輕的活力,讚嘆那傳承的奧妙。

規定永遠會有新的,熱情的年輕人永遠會繼續接棒,但青春可不會永遠無敵的;倒是那相似時空的錯置感、代代相傳的奧妙,真是職場上美麗的人生風景啊!

我懂了!原來,這就是年紀!

(照片說明:教書第一年的照片,覺得自己非常......老成,這就是人生吧!年輕的時候總是想裝老成,年紀大了反而想裝萌,真是奇妙的人生感受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9304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