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即使前進需要掙扎,至少我不曾放棄找尋生命的出口
2023/06/24 12:28:04瀏覽1480|回應0|推薦13

女孩兒哭得肝腸寸斷,因為,人生第一次,把那麼不堪的往事,攤在一個認識不久的輔導老師面前。

真的不堪啊!已經過去三年了!那個畫面,不帶一滴血,卻又處處血跡斑斑,在陽台,事故現場。

早晨,和著媽媽在廚房煎蛋餅的味道,她剛坐到餐桌,視線一往外看,陽台垂掛著一具搖晃的屍體。

不是別人,是爸爸!這個直覺很詭異,像是被雷擊中,那麼準,準到不需勘驗,她就是知道那是上吊的爸爸。

沒多久,弟弟也起床來到餐桌,她一個箭步衝向前抱住弟弟的頭,遮住他的眼,吼叫他先進房間。

接下來,就是和媽媽既瘋狂又冷靜的處理過程,都說人生無法重來,偏偏這個畫面已成了錄影帶,像惡夢般一直重播。

如果不是賭博,如果不是壞朋友的設局,如果不是爸爸的不甘心,如果不是爸爸媽媽在鬧離婚,如果不是想說沒說的話.......。

所有的如果,只想推翻這個血跡斑斑的事實,但一點用也沒有!原來所謂和過去事實相反的表達,只在英文文法書才有。

女孩兒大學念了心理學才知道,那些都是悲傷反應,那年國三的她瞬間長大,大到想張開如翅的臂膀保護媽媽和弟弟。

她和媽媽討論過無數次爸爸的爛攤子,想找解決方案,卻都無疾而終,坑太大了!大到她覺得十輩子也填不滿。

弟弟怎麼辦?媽媽怎麼辦?女孩兒硬是關掉悲傷的開關,不准哭!然後三年後,卻在一個輔導老師面前,一次潰堤。

終於透過念大學療傷,透過助人相關科系找到定位,人生無法重來是吧?但至少,她還有重新詮釋事件的力量。

羞恥感很可怕,自尊心很傷人~壓抑三年的傷口,潰爛到整組壞掉,而且很巧,為何被輔導老師「抽到籤」?然後吃便當吃到口水淚水不分。

其實她清楚「抽籤」只是藉口,老師找理由約談是吧?反正她也剛好需要爆發,從搖晃的屍體,到債主的噴漆,到父親每天的酗酒。

沒有這個傾訴的過程,她很難奮力前進,聽別人說找輔導老師很無聊、很尷尬,但,真心不騙,拿不下來的面具,更可悲。

不再演戲,人生就是自己的,陰影雖在,但至少堅持前行,偶爾可以回頭療傷,然後繼續趴著爬著跪著撐著,找尋出口。

放棄就是歸零,活著就有希望,錢壓不死人,是你的心先放棄,讓自尊心碾壓一切!掙扎並不丟臉,至少,證明一下人類找出口的本能吧!

#阿得老師的晤談室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ter1968&aid=1794729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