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在棺木上蓋國旗的蔡萬霖先生--金改弊案的小插曲
2010/09/16 23:50:55瀏覽3011|回應10|推薦84

今天總算結束陳水扁在金改洗錢弊案的終結辯論庭。

應該好好把這兩天加上星期二吳淑珍的辯論庭資料整理一下,可是連續聽了兩整天半,實在是無法把一大堆的紀實一次說清楚,看來要分好幾篇來解釋,不過今天聽到洪貴叁律師說到:民國87(1998)年蔡萬霖先生要去美國進行手術前,還特別將印章交出來,先交代兒子,裡面的四億元都是要捐給民進黨做為選舉之用的。聽到後真是感動莫名,這麼愛台灣的老先生,動手術前還不忘把錢捐給民進黨,實在應該把他的偉大事跡公布出來,不要讓這個老人家默默的死去,沒有獲得尊榮的對待。

該從何說起呢?就說為什麼會有這一段吧。國泰企業集團,在陳水扁第一次選總統時,葉菊蘭特地前往拜訪國泰二少東蔡鎮宇,要求政治獻金,結果國泰大手筆,一次捐款一億元新台幣,同時期,參選人連戰及宋楚瑜都各收到蔡宏圖私人主動捐款的1000萬元(誰敢說國民黨拿更多?明明一個陳水扁抵得上10個宋楚瑜、連戰)。

陳水扁上任後,推動金融改革,國泰跟富邦競爭世華銀行,陳水扁還特別在91年5月打電話金融購併的最高法定權責機構--財政部部長李庸三,要他「照規矩辦事」,又指示馬永成去找富邦蔡明忠,結果馬永成找鄭深池去告訴蔡明忠「不要再有動作」,別再找馬永成啦,沒想到富邦不識相,還繼續要搶,最後因為世華一直黑箱作業,而同時台北市銀行公開招標,富邦決定爭取台北市銀行,在合法取得資格,跟高盛證券財務顧問團順利談成購併條件,於91年8月8日開記者會公布之後,世華董事長汪國華就打電話告訴李庸三,決定跟國泰銀行購併,8月9日汪國華跟蔡宏圖見面,兩個人就決定好購併事宜,換股比率也確定(真是有效率,兩個大頭就能決定一切了)。然後陳水扁又打電話給李庸三,要他在世華的董事會上「依法行政」(總統關心、關切不等於是法定職務權限),所以世華的公股董事都接到電話,支持國泰銀行,8月12日世華董事會果然順利通過國泰購併世華銀行。

而國泰金控從給陳水扁第一次政治獻金一億元後,之後90年開始,每年都捐出一億元供民進黨選舉之用,第二次捐款很慢,吳淑珍還找馬永成去問怎麼這麼慢?(原來要人捐款還能用催的)蔡家還分兩次捐一億元(99.09.14.吳淑珍供詞,不過查資料後是92年分兩次),總共從90年開始,每年都捐一億,共捐四億,93年捐款完畢,之後全部停止,一毛錢都不再給。

就說這些「政治獻金」。

蔡家兄弟說是父親蔡萬霖的交代,而按洪貴叁律師所說,還是蔡萬霖87年要去美國進行心肌梗塞手術前的交代,沒想到老人家只跟民進黨元老黃信介有交情,之前對民進黨的政治獻金都沒聽聞,卻在臨去海外開刀時,特別交代,要將名下帳戶財產捐給民進黨選舉之用。反觀這些不肖子孫,竟然87年市長選舉沒有拿出來(可能忙著要出國開刀,沒時間吧,原諒他們),89年總統大選,還要葉菊蘭去拜託,才拿出一億元而已,之後還分四年慢慢給,給完後就完全把老爸的愛台灣之心拋諸腦後,一毛錢都不出了(沒辦法,蔡老先生93年往生了)。

但是,這當中卻有很多事實出入很大,讓人覺得聽起來...怪怪的。

1.就說蔡萬霖老先生的病情吧,從美國開刀失敗回來,就待在國泰醫院裡面,不再離開病房,據蔡家兄弟所言,蔡老先生除了93年過世之前陷入昏迷外,其餘時間都是清醒狀態,只是氣切無法言語,那就怪了,既然身體狀況還好,為何長達6年時間,把老爸形同「軟禁」在病房中,連帶出來曬曬太陽都沒做過,就算下不了床,也可以整張病床推出去呀(反正醫院是你家開的),怎麼所有醫護人員,都沒見過老先生離開病房,這種子女,實在不孝。

2.但是蔡萬霖的弟弟蔡萬才去看時,蔡萬霖卻要裝昏迷,不願跟弟弟聊天(雖然不能開口說話,但是還可以點頭、搖頭表示意見阿),導致蔡萬才回來告訴兒子,蔡萬霖已經形同植物人,根本無法言語,蔡萬霖這樣對待親弟弟也太不夠意思了。

3.蔡萬霖重病在病房,仍關心國家大事,每年選舉,兒子都還要請示一下,再把名下財產撥一億元給陳水扁,拿去給民進黨選舉,但是這麼愛台灣,為什麼身為擁有1563億資產的台灣首富,遺產稅只能課到幾億元,人家英業達副董事長溫世仁過世,起碼也捐了四十億給台灣,最近過世的王永慶,人家也有277億元貢獻,沒想到首富,連10億都不到...難道給政客比用在台灣百姓身上重要?

4.蔡宏圖說五億元是父親戶頭的錢,要給民進黨選舉用,檢察官去查蔡萬霖老先生帳戶內的資產,阿...怎麼差了一個零跟一?,不是說5億嗎?要捐給民進黨的,怎麼上面只有4千萬?最多時也不過是6千萬,哪ㄟ「差加賊」(差這麼多)

5.洪貴叁說87年蔡老先生就說要捐給民進黨四億,明明等到89年葉菊蘭主動去要才給一億,怎麼在陳水扁選情最低迷、募款困難的時候,不多給一點?害人家這麼辛苦到處「小額募款」。

(ps.到底蔡萬霖戶頭內是五億還是四億要捐給民進黨?能不能麻煩這些被告跟律師「溝通」清楚些,不要講的不一樣,我筆記翻來翻去很累耶,害我文章前後數字不符。)

照蔡家兄弟跟陳水扁及律師所言,虧老先生是在陳水扁任內過世,雖然沒辦法舉行隆重國葬儀式,但是至少該覆蓋國旗...不對,遺產稅捐太少了,應該要蓋民進黨黨旗才對,人家重病在床,還不忘要每年捐款一億讓民進黨所有候選人雨露均霑都能拿到「政治獻金」,這麼高風亮節的情操,怎麼如此虧待蔡萬霖老先生呢?

註:以上資料來源:特偵組起訴書、99.05.19.葉菊蘭供詞、99.05.24.李庸三、汪國華供詞、99.05.26.蔡宏圖供詞、99.05.31.鄭深池供詞、99.08.25.蔡明忠供詞、99.09.14.吳淑珍供詞、99.09.15.鄧定強檢察官論告內容、99.09.16.陳水扁、洪貴叁辯論內容,以及工商時報報導

本文歡迎轉載,本人拋棄著作所有權,但若擔心被提告內容有誤,可以加註本人網址,方便追蹤。

註2:感謝網友指正,將內文兩處姓名打錯字部分更正,最新訂正日期:99.09.18. 11:25am。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4419477

 回應文章

eq39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是串供吧
2010/09/30 13:58
蔡鎮宇說87年蔡萬霖出國動手術前就把印鑑存摺交給他,要他幫助民進黨選舉;馬永成也說,蔡萬霖是說名下的財產(存款、定存、股票、薪資)都要給民進黨選舉用,
.....................................
重點是 後來蔡鎮宇的捐款
都是從香港以小額匯款的方式 匯到台灣匯豐銀行帳戶
等湊足一億元後 再以現金領出 交給總統府
所以證明87年時那個存摺應該是空的
簡單的講 原本蔡萬霖只想捐出名下的4000萬
但是他的的子女太孝順了 所以後來一捐捐了四億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30 19:24 回覆:

您還真替蔡家說好話。

根本蔡萬霖打從一開始就沒說要捐錢,否則87年出國時說要捐,怎麼會等到89年,葉菊蘭自己厚著臉皮去找蔡鎮宇,蔡鎮宇才給?

蔡萬霖都已經心肌梗塞了,這時候除了忙著分家跟處理家產、公司後事交代都來不及,哪有心思去管政治的事情,更何況還是「民進黨」的事情,他連民進黨黨員都不是,誰會這麼「熱衷」?

從頭到尾都只是藉口,穿幫了再補說詞,愈補愈離譜,證明這些被告都已經串證完畢,如果光明正大捐錢,就不需要找死人幫忙,以便「死無對證」,但是數字會說話,他們愈胡搞,紕漏愈大,就更不能原諒了。

蔡萬霖的戶頭存款只有4000萬,最多時6000萬,要硬坳把股票算進來,那名下所有投資公司的股票當然都要算進來,這樣93年捐完就不捐,更是不對,真都捐完了,哪來遺產稅要付的?一派胡言當然要查下去。


丹書鐵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世業殁,累金逾兆;遺產稅六億繳國...
2010/09/20 12:29

媒披:

喪葬總額逾十億!

真是"間"商~

是該蓋國旗!

廿年利因:

就說,捐扁四名特助!

讓扁閒閒没代誌,只記的睡個好覺;

醒來帶著文案及早議會簽到,博得作秀獨彩......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20 20:57 回覆:

看到他的遺產稅,說真的,很難跟愛國情操兜得在一塊。

願意大把錢送給政客去搞選舉,再不斷來跟企業要錢,卻不願意從老百姓身上賺來的錢,取之於民、用之於民,讓國家多點稅賦來搞建設,這種比直接花在政客身上更實際多吧?

如果硬要說怕官員貪污,那也說不過去,政客才更會貪污,都不怕錢猛砸了,還怕建設國家官員貪污嗎?除非錢給政客,可以得到更多的好處,讓財富增加,否則誰會努力去養肥養大這些吃人不吐骨的鬣狗?

對照這些「政治獻金」跟「遺產稅」的差異,還真的是讓人看清這個財團的醜陋。今天還有part-2,馬永成又補充了扁珍的不足,聽了更想爆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仍大有爭議
2010/09/19 17:01
蔡家驚人的所得, 雖全非不義之財, 但拜老蔣土改, 蔡氏狂炒地皮, 又染指二次金改, 他留下的社會爭議和鄙夷, 遠過於實業貢獻, 其子孫投機不肖, 和陳致中無異。
看漂亮的姑娘披紅巾, 暢論世情, 連想虬髯客的紅拂女, 豪興妙意大生。 我以前可是蓄長鬚的, 呵。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19 19:19 回覆:

我想蔡萬霖先生的財富如何而來我們無法知悉,但是這個國泰併世華的案例,配合蔡家財產轉移的迅速,這篇文章,我可以幫他們在歷史上記錄明確的註解:1.手段低劣;2.行為卑劣;3.家族薄劣;4.辯詞拙劣;5.攻防頑劣;6.政商惡劣。

既是虬髯客,何時為國舉起長劍(只要提筆就好,不需投筆),大肆掃蕩敵營槍手,為國除暴,清盡網路言論亂象。我們現在很需要更多人站在正義立場發聲,而不是被敵人所左右,倒戈相向、自相殘殺。


天恩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You are Wonderful!
2010/09/19 12:35

Dear Lucifer,

Reading your article is informative!

May God bless you in His reighteousness!

May your article be a part of the historical records of Taiwan.

In Jesus,

Heavenly Guest

------- ------- -------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19 19:02 回覆:

謝謝天恩客的祝福。

我就是希望能為歷史做記錄,台灣現今的環境,就是面臨兩條路的關鍵時刻。

改變現狀向上提升,像香港及新加坡一樣,對權勢者做出懲處,立下典範,讓司法成為監督行政、立法的準繩,成為上帝管轄的公義之邦;或是像菲律賓一樣,對權勢者貪腐無能為力,國家繼續沉淪,變成國家沒有是非道德,連面對槍手槍殺觀光客,都嘻笑以對,成為魔鬼管轄的人間之獄。

我是承祂之命而來,也將完成所託付的使命。


真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法院開庭應該媒體轉播以公開透明
2010/09/19 04:43

法院開庭應該媒體轉播以公開透明

媒體只登扁說什麼,不登檢察官說什麼,完全沒有透明及平衡報導,如果露西佛爾沒有去旁聽,許多現象大家都被矇在鼓裡,故法院開庭應該媒體轉播以公開透明。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19 18:48 回覆:

很難的,真有意願觀看的人少之又少,以星期三、四扁案開庭,從早上九點半到下午五點半,誰有意願坐在電視機前把所有真相全程收看?轉播要花錢,這些轉播費用誰來支付?哪個電視台願意賠錢做轉播?當中播放廣告,會不會讓重要論述遺漏了?總不能要我們旁聽一小時,就要停下來等廣告時間吧。

況且這不是電視劇只講關鍵台詞,五個多小時的審理,沒有高潮起伏,而是非常冗長平板的發言,可能最重要的一句話就只有花10秒鐘講過去,而非要將之前的其他開庭全部彙整,那句話才有發揮重要的關鍵地位。

例如吳淑珍說到要馬永成去問捐款怎麼這麼晚還沒給,只是她長篇大論抱怨中的一段話,很多人根本沒在聽她說甚麼,但這句話證明扁家要求國泰的捐款是有「固定」要的,否則哪有政治獻金還分早、晚給,還非得要給的。

真的去聽一次扁案的審理,您們就會知道我為何認為公開轉播沒用,反而會讓陳水扁趁機操弄是非更嚴重,他在裡面可是不餘遺力去扯其他政治人物下水,甚至講了很多您無法去驗證的事情,真要去驗證真假,只是把事情扯得更遠,模糊焦點而已。


湘野莫佬*~我跟親愛的去台北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悲哀!!!
2010/09/18 10:27
台灣根本還沒有民主
回覆此篇 刪除 2010/09/17 23:41

那個號稱民主進步的惡黨,才真的是耍特權、階級意識最濃厚的一群。

我們在法院門口都已經親身領受到,絕對的專制跟鴨霸,哪是民主的表現,根本是地痞流氓,耍無賴的政客。

湘野莫佬~(頭等艙)~母出院門診*忙*(moyc) 於 2010-09-18 10:25 回覆: 刪除
台灣文化如此~~~~悲哀!!!

湘野莫佬~(U莫~莫代誌)~~歡迎光臨~~敬請賜教!!!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18 12:19 回覆:

看到這些土匪政客貪心無恥,嘴巴罵國民黨有黨產,卻動手拿全台灣百姓的國產,直接賤賣分贓,被抓到了,還強說檢察官拿不出直接證據「契約證明」,哪有要錢不一次給,還要分四次四年選舉才給,不怕商人反悔?

哪個商人敢跟當權政府毀約的?吳淑珍還敢找馬永成去提醒「政治獻金」太慢給了,這是甚麼樣的情形?收保護費?還是「期約賄款」?

這種打著「民主進步」反「民主進步」的政客們,從小地方就看得出來:不遵守民主排隊的機制,7月10日我們用整個晚上花10個小時排隊,民進黨立委蔡同榮等人在要開放後補旁聽前半小時才到,然後就要我們讓位給他們,拒絕不理,那些民進黨支持者就開始拉扯,這就是民主進步,用「權」頭跟「拳」頭決定民主。9月11日又再來一次,動手的就是民主進步黨台北市黨部秘書廖東國。

而這些民進黨政客從沒公開跟陳水扁切割,暗地裡還幫著陳水扁去施壓司法人員,98年7月10日、9月11日去精神施壓地院合議庭,99年4月10日更是直接跟高院耍特權施壓,沒有旁聽證就直接進場(蔡同榮、高志鵬、王幸男、陳瑩、翁金珠、涂醒哲、陳明文、裱啟芳的兒子),這就是「民主進步」黨。

台灣老百姓難道還要讓這些公開分贓貪污的政黨存在?讓陳水扁執政時的雞犬再拿回治理權,掏空台灣「重返榮耀」?


植物園荷花真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在獄潭錢在銀行
2010/09/18 07:31
露西佛爾此篇大作
看了感慨萬千
很多富可敵國
還想富上加富
此人為富`不仁至此
沒帶走錢
卻留下臭氣沖天的名氣
妳整理得條理分明
難得喔
其他各篇
鏘鏘擲地有聲
了得
看妳在老查老哥那兒留言
特來拜讀大作
79翁與老哥情同親兄弟
他都欽佩妳
沒話說不用說
才華四溢喔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18 12:42 回覆:

謝謝79翁大哥稱讚,不敢當

我只是把真相整理出來,讓大家可以用較簡短的時間了解,否則那些弊案罄竹難書,加上被告跟律師的強詞奪理,真的是模糊焦點、混淆事實。經過整理後,被告們彼此不同時間的供詞,交叉比對,真相就可以浮現出來,再印證人情事理,那種違背自然法則、違反倫常的謊言就不攻自破了。

可嘆國泰這一代經營者,犯錯不勇於承認,還花費鉅資請律師來狡辯,更是不孝消費長輩,來掩飾卸責,不忠不孝不仁不義,在這案件中展現得清楚明白。

而禮、義、廉、恥更是消失殆盡,讓人感嘆,台灣首富家族的錯誤示範。

利用您的回應,幫大家複習小時候的課本:禮:規規矩矩的態度、義:正正當當的行為、廉:清清白白的辨別、恥:切切實實的覺悟。

四維不張,國乃滅亡,企業經營亦復如是。


真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泰蔡家拿我們的保險金去炒地皮賺的錢養民進黨
2010/09/17 16:08

蓋民進黨黨旗而非中華民國國旗。據云財政部部長李庸三是蔡宏圖推薦的。國泰蔡家拿我們的保險金去炒地皮賺的錢養民進黨,只交給國家一點點稅,民進黨扁幫國泰蔡宏圖當上台灣首富,這些民進黨的竟怪國民黨政府使房價貴。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17 16:41 回覆:

蔡萬霖過世遺產稅只繳了5億或6億的遺產稅,1千億的資產扣0.5%的稅,卻願意捐給民進黨5億的「政治獻金」,幾通電話就拿到一個世華銀行,這就是蔡家累積財富的方法。

而且總經理還在法庭上說得很清楚,如果覺得家裡安全性比公司好,客戶的資料是可以帶回家去的,所以前副董事長李明賢把吳淑珍人頭陳俊英的保險室開戶資料及保險室進出資料帶回住所「保管」都不算甚麼。

這樣子的金融公司,您還敢安心把錢放在裡面,甘願被他們賺飽你的錢?

政商勾結掏空老百姓資產的具體實例,在法庭上還把責任推給死人,這就是國泰金控的經營者,不願意懺悔認錯,還在硬坳強辯。

可笑的是,他們還自稱目前只做公益慈善捐款,厭惡台灣的政治環境。


筆記阿本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取之於民,用之於腐臭黨
2010/09/17 15:45

【溫世仁過世,起碼也捐了四十億給台灣,最近過世的王永慶,人家也有277億元貢獻,沒想到首富,連10億都不到...難道給政客比用在台灣百姓身上重要?】

1.筱篟的確說對了。

2.民進黨口口聲聲喊窮,起碼可花個幾千塊訂面黨旗送給蔡老先生蓋一蓋吧?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17 16:05 回覆:

法庭上看到這些商人、政客、律師講得慷慨激昂,一附被檢察官血口噴人迫害的不滿樣子,對照這些客觀的事實,那些強詞奪理的理由,真要對這些政客及商人給上好幾次衛生眼,這種理由還敢講得理直氣壯,不覺得丟人現眼嗎?

可嘆蔡萬霖台灣首富,身價1千多億,被子孫瓜分乾淨,死後還要被拿來消費,落個「坑殺百姓謀取暴利、諂媚政客逃漏稅款」的臭名。

更可恨的是,台灣老百姓的資產世華銀行,就在幾個人的電話中,國產變成私產,鑽石變成石頭賤賣,佔地分贓的民進黨土匪們,四億元就變賣朋分,90、91、92、93年出來競選的民進黨候選人,每個都是共犯有份,也難怪到現在沒人敢跟陳水扁切割,還用政治迫害來模糊焦點,蘇貞昌還高喊「重返榮耀」,還想繼續愚弄百姓、掏空台灣。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9/17 00:14
洪信介 是 黃信介 ?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0-09-17 00:33 回覆:

還在邊打邊改中,電腦竟然還在鬧情緒,剛才差點以為打的內容當掉了